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雙方的底線衝突
Apr 16th 2014, 05:47, by seashroom

作者seashroom (海蘑菇)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雙方的底線衝突

時間Wed Apr 16 05:47:08 2014

其實我覺得你最M的一點不是為了男友妥協養貓的心願 而是明明想養貓想的要死,還偏偏去找了個不想養貓的男朋友 分明自虐 雖然說今天當然是發生問題了才來求助 但這明明就是很容易避免的問題呀 你們當初交往前談過不一定要生小孩的共識了。啊貓勒!? 我想大家都能體會你無論如何都想養貓的心情 只是你的做法實在很奇怪 (因為原PO的文章中沒有明確提到 因此以下用推理帶入,有錯請指正) 一開始你打算在家中養貓,但家裡無法,所以你把希望放在男友家 合理推論你並沒有跟男朋友住在一起 那麼這件事情看起來會變成這樣: 我超想養貓→把貓丟在男友家給男友養→貓大部分的時間讓男友照顧→我偶爾過去玩玩 怎麼想,怎麼不對吧 因為你超想養貓,結果竟然是男友來把屎把尿,都不知道是你養貓還是男友養貓了 今天如果你們結婚了住在一起,再來談養貓這件事我還覺得有道理 否則的話,不管要叫男/女朋友單獨飼養從未出現在他生活中的貓、狗、盆栽、電子雞, 除非對方也心甘情願,不然任誰都會覺得很麻煩的。事實上這也真的是一件很超過的要求 ,生活空間被入侵、額外的責任等等就不贅述了。你家不就是強硬的不能養嗎 我很懷疑貓養在男友家之後,你一週能撥出多少時間整理、餵養、陪伴那隻貓 不管如何都跟男友不成比例,你不是在養貓,你是在叫另一個人養貓,這是有很大差異的 最後我只是想說 如果你的養貓夢這麼遠大,希望你不要用這麼草率的方式處理他 寵物是需要照顧跟陪伴的,這是一種責任 如果你現階段做不到,又怎能輕易說想養貓呢? 更何況是把這種責任丟給另一個人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原PO是女生,現在的男友是透過家人認識的 : 因為當初家人有告誡 如果沒有生小孩的打算 : 要嘛就好好的自己一個人生活,要嘛就是對方也能接受 : 所以雙方以結婚&沒有生小孩也OK(男方母親說的)的前提下交往 : 以下直接切入重點 : 我從學生時代就很喜歡貓也很想養,也知道養貓不能一時衝動, : 所以這個心願一直放在心裡,想等有經濟能力在養 : 畢業後回到家裡住,卻因家庭因素無法飼養 : 我也不想做先斬後奏的動作(家裡的門鎖會直接換掉="= : 說喜歡到什麼程度呢... : 逛街時可以第一眼發現有貓的任何東西 : 只要有關貓的東西就會腿一軟想跪下來(有點誇張XD : 總會幻想貓在我房間在我家裡的任何情節... : 連貓咪跳上床的那個觸感(咚咚踩過去的觸感也很真實 : 總之就是喜歡到爆炸啦QAQ!!!!!!!!(欸冷靜點 : 本來把這希望放在另一半身上,結果男方家也無法(炸 : 他表明過他們家不可能養貓 : 男友說看過他親戚家養的貓把家裡破壞殆盡 : 而且他無法接受家裡有貓走來走去的情景 : 從一開始試著溝通貓的行為可以教, : 提過家裡騰一個空間讓貓咪活動,其他地方不會讓它踏入 : 好說歹說的結果還是 NO (桑心... : 這是他的底限 不能養貓 (不知道說底限合不合適 : 到前幾天跟他通電話時不死心又討論了一次 : 男友問我: : 為什麼一定要先討論這些,這些都還很遠的不是嗎(指結婚後 : 我說: : 將來我是要跟你一起生活的,而且養貓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心願.. : 如果我之後還是無法放棄想養貓,那怎麼辦... : (男友常跟我開玩笑說他的青春很寶貴,他大我11歲半。我自己也不敢把握會不會因為養 : 不養貓這件事而影響跟他走下去的想法) : 最後他說:如果妳這麼喜歡,我們以後到有養貓的朋友家看看玩玩就好 好嗎? : 可能意識到他的底線就到這了,我只說: : (嘆)希望你記住你今天說的,因為將來的哪天我可能也會回你這句... : 跟他交往的時候有提到我寧願養貓也不要有小孩, : 男友說他自己雖然不是很喜歡小孩,可是也不會把話說死 : 他說也許再過幾年每個人的想法又不一樣了, : 這個話題我們一直都是含糊避過的 : 直到我跟他說我哪天也會回他說的那句話 : 這也表明我的意思就是 如果你很喜歡小孩的話,我們到有小孩的朋友家抱抱玩玩就好 : 儘管他很強調自己不是很喜歡小孩,但聽我把話說死了他還是產生矛盾 : 之後就掛電話了 : 結果家人跟我說,如果他是我男友他會很心寒,因為我把貓拿來跟他比 : 我淚崩的說: : 你知道養貓一直都是我的心願,我就是想養貓貓狗狗然後跟另一半度過餘生阿QAQ! : 大概過了半小時,我APP跟他說: : 以後我不會再追蹤貓的事物 : 你也不用再送我貓的禮物了 : 我喜歡到累了 : 就這樣 : 晚安 :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可以連我最愛的貓也放棄 : 最後我還是妥協了,對不起我是M : 我退出臉書貓社團,把手機裡貓的照片刪掉 : 因為我看到還是會難過,還是會升起想養的念頭 : 所以我的做法就是全部隔絕掉,這不是M是什麼? : 我覺得我真的喜歡到累了,如果夢想只能是夢想,乾脆連夢都別妄想 : 謝謝你看到這邊T_T : 希望板上的各位可以 以 : 很喜歡小孩,求神拜佛也想要有小孩的心情來體會我想養貓的立場 : 如果是你們,不管任何事也好,有這樣跟另一半的衝突時 會怎麼做或該怎麼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14.181.7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7598431.A.1F5.html ※ 編輯: seashroom (120.114.181.78), 04/16/2014 05:50: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