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Great rates not enough?

OptionsHouse is a cutting-edge platform with award-winning technology. Even with our professional tools, you'll still pay great rates.
From our sponsors
名校女生宿舍遭性侵 每天拖床墊在校抗議
Sep 6th 2014, 07:32

(更新:哥倫比亞大學在全美排名)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一名女學生,為抗議校方只顧維護形象,輕忽她遭性侵的申訴案,決定在校園裡隨身背著遭性侵當天宿舍內的床墊,在校園活動,喚起學校的重視,直到性侵她的學生被開除為止。

艾瑪蘇克維茲(Emma Sulkowicz)是哥大視覺藝術系三年級學生。她表示,二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她在宿舍寢室的床上遭性侵。起初她選擇沉默,直到發現另兩名女學生也被同一男學生性侵,三人隨後向校方舉報,但最後3件申訴案都被駁回,該名男學生也未被開除。

艾瑪為抗議學校以息事寧人的態度處理性侵案,她把大三論文結合表演藝術,計畫一整年在校園裡都扛著床墊,只要性侵她的男學生還留在校園,無論她就走到哪裡,床墊就跟到哪裡。

她在學校專刊哥大觀察者(Columbia Spectator)的影片中說: 「一張床墊的大小剛好能讓我整天攜帶著走,但重量又足以讓我感到吃力。」

今年5月,艾瑪的文章被刊登在時代雜誌,文中敍述內心的痛苦折磨:「每天我都害怕離開房間,甚至遠看到長相類似性侵我的人都讓我懼怕。上學期我在攝影系的暗房上課,雖然那名性侵者不在班上,竟請老師允許他來暗房上課,讓我驚嚇到哭泣哽咽。只要他還在校園,就可能持續騷擾我。」

根據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2014年全美公立大學排名中,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居第4名。《富比士》雜誌去年公布的2013年美國大學排行榜,哥倫比亞大學在全美最佳大學榜上,排名第5。(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發稿時間:14時51分
更新時間:15時32分

兩名陌生人伸出援手。法新社

又有3名陌生人主動幫忙抬床墊。法新社

就算沒人幫忙,艾瑪還是會繼續扛著床墊在校園抗議,直到校方出面處理為止。法新社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