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應徵上工作,報到前是否主動告知懷孕。
Oct 21st 2014, 18:27, by kevin79220

作者kevin79220 ()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應徵上工作,報到前是否主動告知懷孕。

時間Tue Oct 21 18:27:23 2014

※ 引述《kevin79220 ()》之銘言: : 首先感謝大家點進來看我的文章, : (文章略長,夜深,再次表達感謝。) :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上一份工作 : 因為種種原因(不贅述) : 被資方用不適任為由停止契約, : 當時的工作因為是我轉換人資跑道 : 第一份人資工作, : 在兩個月短暫接觸後,我又開始重新投遞履歷,因為過去工作經驗 : 與我的志向原因,我依然投遞人資類群, : 但在此時我也意外發現 感謝上帝 : 讓我有一個寶貝, : 懷孕第三個月 我依然持續投遞人資 : 也陸續面試幾間公司,拿了三個offer : ----------分隔線----------- : 我很抱歉的是因為我的確是對自己沒信心 : 我擔心如果告知已懷孕兩個月多 : 錄取機率甚低, : 加上因為我是轉換跑道,所以對自己更沒把握。 : 上天很眷顧我,讓我面試的4個都有面試上 : 前兩個已婉拒,目前剩下2個 : 1.科技業先從人資助理職位開始做起 : 2.餐飲人資 直接從人資專員做起,但此人資部門只有一名人資掌握所有事務 : 如未來我生產,第二間公司等於完全無人可接手, : 在此之前,我未上來爬文了解是否該不該面試告知是否懷孕一事, : 但再方才了解過去歷史文章有關資方心態以後, : 認為自己的確是有義務告知此事, : 所以打消之前想隱瞞工作一個月後再告知懷孕一事, : 今日發文主要是想詢問: : 我決定於明日主動聯繫這兩間公司, : 告知我檢查已懷有身孕一事, : 請問各位覺得我此舉是否恰當 : 老實說,我很需要工作, : 但我也不希望讓資方有被欺瞞的感覺, : 但其實也害怕會失去好不容易面試上理想的工作, : 所以天人交戰中, : 老公的部分,他都支持我的決定, : 無論我誠實告白或不繼續求職, : 我自己目前的部分,身體健康 : 因過去有再維持運動,懷孕到現在 : 無任何不適情況(孕吐 不適等等) : 未來生產預計是生產臨前才會請產假, : 因有父母親照護小孩,所以也無請育嬰假的計畫, : 但我也明白,即使我明確告知我上述本身的情況,資方不見得會相信與採納, : 所以想詢問各位,我誠實告知並附註我的身體狀況與未來計畫 : 此舉是否恰當,亦或先報到後 : 認真工作表現良好一個月 : 再告知主管懷孕將滿四個月, : 哪一個較為優呢? : (誠摯感謝各位的閱讀) 感謝各位的意見, 早上醒來整理一下思緒 便將信件撰寫 誠實已告 也寄出去 並同步聯繫兩間公司 說明立場與情況 對方給的答案都很客氣 表示恭喜與等待回覆 掛上電話 心裡依然不免難過 摸一摸肚子裡的小孩 覺得想告訴他的是做一個誠實與為自己的決定勇於承擔的人, 如此安慰自己, 但生活不會停下來,所以仍然會持續不間斷的充實自己。 Best regards to all readers .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samsung GT-I9100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bs.read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3.131.9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3887245.A.73B.html

iversonya: 推 10/21 18:37

lemona3: 推!加油~~ 10/21 18:39

myaku524: 懷孕的女性在職場上的確很辛苦,大公司較不在意這點 10/21 18:41

myaku524: 因為有人能代班,也比較有錢能請代理人 10/21 18: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