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Re: [感想] 方師姐到底算什麼
Jul 22nd 2014, 10:13, by lolicone

作者lolicone (真っ赤な誓いいいいいい)

看板SET

標題Re: [感想] 方師姐到底算什麼

時間Tue Jul 22 10:13:44 2014

※ 引述《justforyt (justforyt)》之銘言: : 我是來替方思瑤辯護的, : 針對板上的『方師姐』『瑤廷戀』一說, : (我知道這可能只是玩笑,只是這樣的字眼已經多到,我開始較真了) : 不過,在狡辯之前,我認同方思瑤的確聖母, : 甚至在她還不知道她愛上了曉婷,矛盾于為什麼關心在意曉婷這個小三的時候,我就斷定了她的聖母屬性。 : 我討厭聖母,可唯獨她我討厭不起來,即使現在她大發聖光,雞婆插手人兩夫妻的事,我也恨不起來, : 只是覺得她在愛情里卑微得可憐,只求她真的從瑤婷戀中解脫出來。 : (還有!不要再跑出來多嘴神坦了!!!!) : 是的(苦笑)作為瑤婷粉,我希望她們能分開,各自生活。 : 瑤婷之間的真愛,我從未質疑,只是我發現她們早已回不去了(自從編劇換手) : ----狡辯分割線---- : 思瑤回來,到底算什麼?她還能做什麼? : 她一開始不願曉婷知道她還活著,卻已瞎了, : 所以要所有知情人保密,那時大部分的觀眾還能理解她,知道她只是自信崩塌,不願面對自己的殘疾,不願成為曉婷的負擔, : 還希望著她能早日走出陰影,或者曉婷能自己撞破發現已經回來的她, : 那時候,大家在埋怨無限次擦身錯過的阿雜劇情, : 也看得出,思瑤雖然嘴上說著不要(被曉婷知道),實際還是希望曉婷能知道她還活著,而老是在曉婷周圍趴趴走(還是說泣國太小的緣故?) : 可那時候,她也發現了,曉婷身邊出現(捆綁)了一個男人——即中二大少,孫建廷。 : 她送花,曉婷以為又是孫總的主意, : 她想買玩具送給孩子,卻撞見曉婷和建廷一起過來買嬰兒車, : (在那之後的淋雨,她所說的『那樣也好』大家還記得嗎?) : 曉婷和建廷的大提琴鋼琴聯奏,她就坐在底下聽著, : 她想抱抱孩子,送孩子禮物,在孫建廷為孩子籌備的生日會上,偷偷摸摸的如了願,卻被建廷撞破, : 那時候她還知道並相信曉婷還是愛她的,不,即使現在她也知道曉婷心裡還有她,只是曉婷身邊多了一個『他』…… : (也許心裡也是……) : 在她終於被說服,想要赴櫻花樹約,與曉婷見面, : 卻被謝爸攔下,掛山崖的時候,婷廷已經在櫻花樹下接吻, : 在她重新意識到她們之間有太多阻礙難關,重新躲起來的時候,孫建廷向曉婷求婚,而曉婷答應了, : 婷廷婚禮上,她除了說了一大堆藉口廢話,她也承認了她希望曉婷能發現,她也無時不刻希望能和曉婷見面,可是她發現了曉婷身邊早已不是她了。 : 思瑤還知道曉婷最愛的是她,可是,有沒有可能,或許,曉婷也愛上了孫總, : 否則不會允許有明顯愛意的孫總在身邊,照顧自己和孩子, : 否則不會答應與孫總結婚, : 比起跟她一起吃苦,讓曉婷陷入愛情親情兩難的介地, : 如果曉婷真的也喜歡孫總, : (只是在曉婷對思瑤更濃烈的愛面前,還沒有人意識到) : 思瑤當然選擇退出,成全她們。 : (曉婷的人設再怎麼歪,再怎麼蠢,你們真的覺得她會接受一個沒有感情基礎的戀情/婚姻嗎?) : 我說了這麼多過往,不是為了整理盲瑤蝦堡懶人包,也不想探究曉婷到底有沒有愛上孫建廷, : 只是想提出我所想的假設—— : 『在思瑤心裡,其實認定了曉婷喜歡上建廷的想法』 這段假設在婚禮上曉婷賭氣赴嫁前就已經解了。 曉婷她當場就講明自己最喜歡最愛的是方思瑤, 甚至賭氣後不到半小時秒後悔….後面堵到囧斯家那段就不多提了。 這邊我反而覺得方思瑤斷的很好啊! 想放手就整個放、整個切斷;反而是曉婷在當時愛情 、親情、恩情之間混亂溺水讓人比較頭痛… (至於曉婷為了方思瑤嫁孫建廷 這部分是曉婷該處理的問題 這裡是講方師姐所以略) : 所以她盡一切幫曉婷維繫著這段,她感覺很圓滿,兩情相悅的婚姻。 : 她知道孫建廷的暴力,知道孫建廷對她的顧忌,知道她這個前任被橫在他們夫妻間,猶如『一根針』般存在著, : 她可以不管不顧,可是曉婷心裡有她,她現在就是婷廷婚姻的第三者(被小三) : 自認為正直的她,會允許自己變成小三嗎? : 所以她不得不參與進來,幫曉婷斬斷她們之間的魂鎖,不斷向孫建廷解釋她們已經不可能,不斷想要解開孫建廷的心結。 : 除此之外,她還能怎麼做? : 是,孫建廷家暴,但家暴的原因是曉婷的心不在他身上,是她, : 這是不爭的事實,這裡面的責任,曉婷要攬下一大半, : 曉婷已經嫁給孫建廷了, : (什麼你希望我嫁,我就嫁,這都是P話,如果她不願意,光是係在別人身上的愛,怎麼可能讓她妥協嫁給一個不愛的人) : 思瑤只能開解,讓曉婷專注她的婚姻,而不是沉浸在她們那段已經是『過去式』的『真愛』里, : 那樣對她們三個都不公平。 : 在一次次的開導(開示)中,曉婷終於答應放下過去,好好經營婚姻了, : 可她們的接觸,也讓孫建廷愈加誤會疑心, : 反而有了反作用, : 這算是好心辦壞事吧, : 但她做的也沒什麼不對啊, : 如果她得知了孫建廷的家暴,立即讓曉婷離婚, : 如果她主動將孫建廷傷害她威脅她的事,告訴曉婷, : 如果她得知孫建廷假血癌,騙曉婷,而馬上告訴曉婷真相, : 那她這個『小三』可做得真稱職…… : 或許阿離就不是找郭佳佳這個牽強的『敵人的敵人』了, : 和她組個『小三聯盟』不更好? : 她知道曉婷愛她,所以她對孫建廷是有歉意的,你以為她想捲入這場『如果她承認了,那她就是小三』的三角戀中去嗎? : 我們所認識的方思瑤,會允許自己被小三,坐視不管,眼不見為淨嗎? : 她算什麼?她還能怎麼做? : 她只能選擇抽身,不要讓孫建廷誤會,不要讓曉婷為難,不要讓自己成為破壞人婚姻的第三者, : 她不得不介入,不得不『師姐』, : 因為她就是這麼個人啊,讓人(我)討厭不起來的聖母(苦笑) : (我發誓,以後無論哪個次元,看到聖母我立即滾,躲得遠遠的!) : 所以我覺得她卑微得可憐,愛情無果不算,無辜中槍不算,受到牽連,受傷受威脅受委屈,還要替自己辯白,替別人操心, : 這麼樣的人,如果我能遇到,即使像鐘偉哲那樣錯過/過錯了, : 如果TA也對我有感覺,我一定會重新回頭追TA的, : ……不對,怎麼告起白來了o(╯□╰)o : (叫獸別跟我搶) 她的確知道她是廷婷婚姻不穩定因素的關鍵,之前她可以裝死躲起來所有人都找到她就江 曉婷沒找到;怎麼江曉婷一知道她還活著三不五時就讓江曉婷往她那邊跑,那前面是在躲 屁啊?我反而欣賞她前面死都不出現的方式。 然後就是一連串對曉婷的婚姻下指導棋的動作。她到底是用什麼立場要求曉婷一直去原諒 家暴、欺騙?好朋友/姊姊、前妻、愛人、過來人? 如果是好朋友/姊姊立場,這種朋友麻煩江曉婷可以不要了,敢用朋友身分自居然後把朋 友往火坑裡推,這算什麼? 把現在很不想提的子奇拿出來救援,子奇發現曉婷被家暴的 時候是護著曉婷,就算曉婷當下狀況是自責想繼續維持婚姻,還是站在保護曉婷的立場幫 曉婷說話。那方思瑤這個好朋友做了什麼? 前妻/愛人:簡單一句,她憑哪一點可以管人的家務事? 更好玩的是當時曉婷開口閉口都是”思瑤,我有聽你的話…, 我敢說她絕對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曉婷會對她的話照做才敢要曉婷一再的原諒, 讓她去維持家庭。 以這個身分爭議點絕對是最多的,該避嫌不避嫌、該切斷不切斷, 是在讓愛讓什麼? 我老婆動不動去找舊情人結果這個舊情人也沒打算不見我老婆…欸?咦? 過來人立場:不談10年後,談談10年前就好了,叫獸外遇、家暴,方思瑤有原諒叫獸嗎? 不只沒有還幫叫獸辦了一場揭穿大會燒了叫獸的屁股後還開車衝下海邊同歸於盡(失敗)。 她沒勸曉婷離開就算了,還把人往火坑裡推… 最後… 我覺得曉婷對她超好的啊 看看叫獸、中二,騙已婚騙外遇、裝病,發現被這兩個被騙第一次的時候曉婷後來的表情 不是不耐煩就是面無表情… 方思瑤的話;裝死兩次曉婷都還是深情款款地對待她,為了醫院的事情被抓進去關,出來 後曉婷還很有誠意的幫她上一堂課…..(族繁不及備載) 曉婷完全就是用最高規格來對待 方思瑤啊! 我猜這兩個人在同居的時候這種戲碼應該常常上演吧 http://youtu.be/1HQCZSq_omg

[embedded content]

還好曉婷昨天已經不聽她的話了… 所以到底是方思瑤對自己太有自信還是太小看江曉婷? : anyway,雖然理解那些說思瑤不對的板友的心態,但感覺放任不管的話,思瑤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真的要歪掉了T^T : (啊啊啊啊啊啊!!!!我被聖光照多了也開始雞婆了嗎!!!!) : 其實整部劇雖然大多時候已經爛到很難看,人物關係的發展倒是遵循戲劇邏輯的(除了一些常識),所以劇情即使每集都在超展神展,我也吞的下,只是味如嚼蠟=_= : 最後,我自爆,我其實是編劇腦殘粉=_= : 創造瑤婷戀的小星星就不用說了, : 對於能讓我自主拆掉我本命cp的接手編劇,我(作為同行)對你的敬仰猶如黃河決堤,一發不可收拾。 : 真的,請相信我,我已經敬仰到連罵你的心思都沒有了…… 講白一點我就是肚爛她的雙重標準 讓愛部分 瑤婷廷 VS 智喬妮 她跟珊妮的對話完全是自打嘴巴, 珊妮也裱了一句 跟廢檢結婚的話卉喬就像廷婷的婚姻有思瑤的陰影在 家暴、裝病欺騙前面就講過了... -- 人生不過就比當歸長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222.1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05995230.A.D60.html ※ 編輯: lolicone (114.37.222.134), 07/22/2014 10:14:30

funnily:雙重標準這點我倒覺得還好,因為她還是回收了失憶的叫獸 07/22 10:20

g8889:每天回家都會看到妻子在裝死XDDDDDDDDDDDD 07/22 10:21

funnily:"愧疚"這東西很好用的 07/22 10:21

funnily:十年前會跟叫獸同歸於盡是因為那傢伙當時根本無悔意啊 07/22 10:23

可是她當時是已經搞得天翻地覆徹底報復過才把叫獸回收的XD 至少也讓曉婷把中二玩一玩再回收嘛~

Faye808:兩個人都有責任 絕對不是某個人的問題 07/22 10:24

可是現在不是在談方思瑤嗎??

chenyoyo:沒錯兩個都有責任,但要負最大責任的就是愛裝死的方思瑤 07/22 10:26

chenyoyo:,喜歡建廷就早說嗎!!幹嘛一直騙曉婷!! 07/22 10:26

za9865:推這篇 光是思瑤要曉婷原諒建廷家暴我就無法了 07/22 10:27

funnily:那時她怎麼說也算理直氣壯的受害者 當然可以玩很大 XDDD 07/22 10:28

funnily:可是現在是這兩個女人明顯都對中二有愧疚 會一直忍很正常 07/22 10:29

向暴力說不好像也是她講的...(搔頭) 以一個被家暴的過來人她自己也明說她有陰影 還要被家暴的人去跟施暴者好好相處當夫妻 這....不是唯一解吧??

g8889:方思瑤為什麼對中二有愧疚 07/22 10:29

應該是方思瑤該切不切(中二觀點) 其實很簡單她只要躲得遠遠的不要理曉婷就好了XD (↑前提是她真的為"曉婷"的婚姻著想) ※ 編輯: lolicone (114.37.222.134), 07/22/2014 10:42:44

funnily:她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是婷廷婚姻的問題之一吧 07/22 10:35

haiyibala:帶著智商邏輯還怎麼能好好的看八點檔啦 XDDD 07/22 10:35

chenyoyo:意思就是說之前誇瑤婷迷瑤婷的也都不帶智商邏輯囉?????XD 07/22 10:37

chenyoyo:DD 07/22 10:37

funnily:當然不是唯一解啊 以角色情境來看會忍很正常 07/22 10: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