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老車不死,也不會凋零,只是需要稍稍整理
Aug 23rd 2014, 04:54

故事通常是這樣進行的,懵懂的小屁孩因緣際會下碰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經過冒險彼此不斷成長,接著碰到強勁的對手,輸的一蹋糊塗,在重拾信心東山再起時發現原來自己的車是台神兵利器,經典車款,加強了自己的能力後,發揮出了車輛120%的實力,打敗對手接受眾人的擁護跟歌頌。

不過故事只是故事,現實總是殘酷
這台車不是EVO,只是Virage (誤!? 什麼? 這不是AE86 ? 只是一台AE85....)
這小屁孩也不是拓海,哥頂多只是阿樹!!

但是就算是阿樹,也有自己的夢想跟故事

阿樹的故事通常是這樣進行的,懵懂的小阿樹因緣際會下碰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大家都要把妹),經過冒險(聯誼)彼此不斷成長,但是總是碰到強勁的對手,輸的一蹋糊塗(妹總是被把走),在重拾信心東山再起時發現原來是因為自己的車不是BMW,加強了自己的能力後(台客化),發揮出了車輛120%的實力,打敗對手接受眾人的擁護跟愛戴(總算是台客中的霸主)。....

好了! 玩笑開到這邊

15年前的老車,在大家心裡可能沒有什麼價值,丟到殺肉場說不定都還沒人想殺這些零件

但是酒是越陳越香,車對我來說卻是越老越有感情
把她整理好,是我身為車主應該負的責任。

她陪著我走過青春,走過年少輕狂!!
雖然現在的新車越來越美,馬力越來越大,但是卻無法挑起我想換車的心情。
大概是因為這台車對我有很深很深的羈絆跟回憶吧!!

其實我把她照顧的不錯,這就是當時我的台客車

外觀上就是標準裝扮的EVQ Look



內裝也是很台的Sparco賽車椅,MOMO方向盤

動力方面是小小熱血的小渦輪+Haltech控制電腦

其他小小改裝品就不介紹了…

看起來似乎不錯啊!! 為什麼要整理?

那是因為有一天,我的行李箱蓋上出現一道細小的刮痕
我朋友拿著電動打蠟機+G9粗蠟很貼心地想幫我拋掉
但是很悲劇的拋完之後我的行李箱蓋上的烤漆就燒焦了……..(E04)

左看右看之後,想著既然都要重新烤漆了,乾脆來個大整理好了!!
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是由一條其實拋得掉的小刮痕引起的

其實我一直很不滿意台灣玻璃纖維的大包,密合度再怎麼好,但是線條總是該直的不直,該平的不平,左邊彎的弧度總是比右邊大,上面的三角摺痕到了下面怎麼會變成圓弧形了!?

雖然遠看可以還不錯,但是對稱性很差,細部看質感就是不好!!

所以這次就乾脆全車都上正EVO的零件吧!!

當時車友問我,這樣的花費,為什麼不乾脆車賣一賣直上EVO ?
我的回答還是一樣:因為這台車有我很深很深的感情….

選擇正EVO零件並不是對EVO有偏執,雖然我很喜歡EVO就是了…

上面說過了,副廠件及玻璃纖維鈑件的線條跟密合度我都不喜歡
我希望這次的整理能夠讓她像原廠出廠一樣,該直就直,該彎就彎

雖然說有台規及日規無爆龜版的原廠鈑件可以選擇,這些鈑件密合度都很優,但是很殘念的

一來我之前改裝的煞車卡鉗必須使用輪軸墊寬片將輪胎墊出來才閃得過鋁圈!! 當時想說既然要墊,就墊寬一點…..後來直接就變成寬體了!!

如果我選擇台/日規無爆龜版的鈑件,勢必要將我現有的墊寬片拆掉,
然後再另外購買比現在稍薄的墊寬片來讓鋁圈閃過卡鉗,無疑是多一筆不太必要的花費。

二來我改裝的渦輪中央冷卻器體積不小

台/日規原廠式樣的保險桿要裝到我車上必需要做很大幅度的修改,能夠簡單直上的只有擁有大型氣壩的保桿款式才行。

所以既然如此,要寬體且要能容納大型中冷器的鈑件,直接最適合我的就是EVO的鈑件了!!

正EVO前保桿

正EVO側裙

正EVO後保桿

正EVO 6尾翼

正EVO尾燈

正EVO後輪弧

一般Virage車台外觀上跟EVO很大的不同是,EVO車台有爆龜後輪拱來容納外拓的輪胎,Virage車台如果不做處理,直接將輪胎外拓很容易會撞擊到輪拱。
這部分比較難處理,所以大多數的店家就是直接把內輪拱切掉,反正關上門就看不到了。

不過既然都要整理了,當然不會選擇切掉這種方式,

正EVO後輪拱(感謝站友小楊兄的協助)

正EVO前葉子板

當然,其他水切,膠條,扣子等配件通通都要更新,
備齊零件之後,叫了拖吊車就前往烤漆廠了
(車不能發動嗎!? 其實可以啊!! 只是坐拖車去比較有氣勢而已,反正信用卡道路救援不用錢)

到了烤漆廠就是先被脫個精光,還拿菜瓜布洗我的車...(有點心疼)

卸了妝的老婆大概就是這樣吧!!

果然,選擇整理是對的

因為玻璃纖維大多使用自攻牙螺絲直接把套件鎖在車體上
鎖點部分的鍍鋅層跟烤漆被破壞後,自然很容易生鏽

脫完衣服就是穿衣服,最複雜的後輪拱


然後是後保桿

前葉子板

接下來是之前改渦輪的Intercooler擋到前保桿的內鐵,所以要做移位的動作

然後就是前保桿

尾翼

接下來就是烤漆的部分,這次烤漆我希望能做完全的拆烤,所以四扇門都是拆下來烤的

補土


各配件上漆


車台上漆








其他一些細部的地方

烤完漆後的零件組回部分
後輪弧




後尾燈及後保桿

新的水切

側裙及前葉子版

後內龜版

前保桿


前內龜版

大燈

尾翼

前後擋玻璃膠條

烤漆廠哪種粉塵跟環境對我來說真的是折磨,因為我很不喜歡把車內弄髒,
經過這次的折磨,希望以後都不要再進這種地方了!!

原廠的鈑件,線條的確是比較漂亮一點啦!!

左看右看,這台十多年的老車,車身線條其實依舊是很挺立好看的啦!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