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國內外碩士找行銷企劃薪資請教∼
Aug 23rd 2014, 23:12, by na20876kimo

作者na20876kimo (順時針繞三圈)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國內外碩士找行銷企劃薪資請教~

時間Sat Aug 23 23:12:39 2014

嗯…說一下我的經驗好了: 表演背景出身, 高中大學是戲劇系, 碩士是英國拿到的MFA。 國外待了四年, 由於主修莎士比亞古英文表演, 口音跟用字, 比一般留學生稍好一些, 甚至得到英國學校頒發每年一名額的獎學金。 (以上這段回覆學歷) ------------------- 我回台灣之後開始做行銷, 有廣告、公關、活動企劃、執行, 做過政府招標案,也在個人工作室, 及百貨零售業做過。 只能說我一路走來, 學歷完全沒幫到什麼忙, 頂多偶爾遇到外國人可以講兩句, 沒了。 行銷企劃的範疇太廣, 服飾業跟出版業的行銷就截然不同, 所開出的行情價也差很多, 我在大陸也待過。 去年開始, 基本開給我的年薪近140萬台幣, 包吃包住包阿姨打掃洗衣, 在上海。 另有外商找,起薪25000-40000人民幣/月。 其他台北找到的, 年薪也在100上下。 我08年回台,到現在6年, 一開始真的非常辛苦, 從3萬多開始,一路累積一路爬, 大概算小有潛力吧,執行只做一年, 立刻跳主管(還是要執行=..=), 但我上面還有一堆主管, 年紀不止比我輕, 連英文都極糟無比。 我不知道其他產業, 但我目前所看到的, 經驗、談判、決策、創意及執行力, 才是行銷制勝的關鍵, 跟多益金的還銀的完全無關 (對不起我沒考過不知道有沒有銀的)。 現在會有公司直接挖角我, 從那個每晚半夜下班, 到現在的一級主管, 我沒想過薪水的潛力可以成長到這樣, 因為我真心喜歡這份工作, 如同我當初喜歡劇場。 找工作不要限於自己背景, 先分析自己想要卻做不好的, 跟沒那麼想要卻能輕易做好的, 都試試, 然後你就知道自己要什麼了。 你自己值多少,在於你能帶多少給公司。 ※ 引述《llgh (中肯潑冷水)》之銘言: : 其實蠻多回文好像都過度抬舉美國碩士了... : 台灣現在每年出國念書的人那麼多 : 不管是台商還是外商企業也不是笨蛋 海歸也沒有那麼有優勢了 : 依照原po的經驗看起來 : 非行銷企管學士+非台灣國立前幾大MBA+非美國前50的MBA : 有一些學生活動的經驗 (有得名嗎?) : 看起來應該是沒有工作經驗? 但是想要找行銷企劃的entry level工作 : 再加上雙碩士的關係 年紀應該比一般的畢業生大 : (企業不會覺得雙碩士比較值得選或給比較高薪 只會看最後學歷 : 除非你的兩個碩士是不同領域的 例如化學碩士+MBA) : 在這樣的前提下 台灣一線的FMCG大外商都可以不用考慮了 : 因為要嘛就是不會找沒有經驗的新鮮人 : 不然就是找新鮮人要求的門檻比原po高很多很多 : 台灣比較大的本土商可以考慮 : 但如果是本土FMCG可能也很難 因為大多要找有經驗的 : 不排斥科技業或是B2B產業的行銷工作的話 機會比較多一點 : 以薪水來說 entry level的brand/product marketing : 背景好、公司好的當然可以拿很不錯的起薪 : 但是依照原po的條件大概在35k~40k左右 : 35k是根據你的背景會開的 : 40k真的就是在面試的時候主管很看重你的潛力才會開的價格了 : 不要問這樣怎麼對得起自己花的時間跟金錢 : 公司開薪水不是看你花了多少成本投資自己 : 而是看你投資自己最後拿到的經歷是什麼? : 比原po條件好的人或許就那麼一群 : 但是光那麼一群 就足夠把好的行銷企劃職缺填補完了 : 依照原po的傳播&行銷碩士背景 可以考慮去行銷相關代理商練幾年功 : 再想辦法轉回品牌端吧! : ※ 引述《bird1235 (鳥人)》之銘言: : : 各位板上的前輩你們好 : : 想請問找行銷企劃薪水要多少才算合理呀 : : 我是應屆畢 : : 傳播學士+國內私立頭經管碩士+美國行銷碩士 : : toeic金色 : : 參加過商業大賽 企劃書被某集團用為全球行銷的主軸 : : 帶過招生形象廣告專案(導演) : : 請問各位先進,這樣的經歷可以薪水拿多少才合理呢~ : : 感恩^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89.2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8806761.A.4D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