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微好雷] 我的朋友很少 觀看心得
Mar 25th 2014, 21:48, by innocences

作者innocences (小萌)

看板movie

標題[微好雷] 我的朋友很少 觀看心得

時間Tue Mar 25 21:48:47 2014

這應該是一部光看預告片就會覺得是負雷的名動畫改編吧XD 但是我還是鼓起勇氣,一早從台中坐車前往台北看了 (全台灣只有北桃屏有上映......) 還好去看了,很多地方戳中我的點,因為本人剛好是友少粉+夜空派 外加小鷹必須死,這個真人版改編原作算是有點消除對原作目前的不滿XD 因為後半段完全是原創線,所以當作是獨立的作品來看也不錯 --------------以下可能會有原作雷,請小心-------------- 先說會給好雷的原因,因為光看預告片的崩壞程度,絕對打消了很多人想看的念頭 甚至TMA的選角都還比電影版還要好,不過我還是要說 北乃きい演夜空很適合 北乃きい演夜空很適合 北乃きい演夜空很適合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我在看劇照的時候就有感覺到個性很悲劇很殘念的味道了XD 連陪我去看電影的妹妹都說「長得那麼漂亮個性卻那麼殘念實在很可憐」 想必連平常不是粉絲的妹妹都這樣說了,所以感覺不是我個人私心才是 片長大約兩個小時,前一個小時就幾乎都是小說內各個社員相遇的過程 夜空在教室被與小友的對話、鄰人部的成立、星奈加入以及被取綽號都有忠實的演出來 (不過時間畢竟有限,細節的部分真的不多) 最重要的蒼蠅拍也有出現XD,拍搭打下去全影院的人都噗滋地笑出來了 但是幸村跟理科入部的部分實在很短,最後小鳩跟瑪麗亞超級沒有存在感......囧 (不過這四位選角除了幸村以外都......) 一些原作中像是去夜宿或是去參加廟會放煙火的一些活動,都只有用一兩個鏡頭帶過而已 我只能告訴自己「因為這電影,所以沒辦法......」 去唱KTV的橋段也有出現,這時候我以為會像原作一樣分三間唱,但是卻沒有 (結果這是後半段要撲的梗) 大家聽著夜空唱歌,然後很尷尬的拍手,我覺得真的有把那種不會交朋友的感覺帶出來 結果夜空唱到偷偷流淚,小鷹在一旁卻釋懷的笑了 大概從這邊開始就要轉接原創部分的劇情了 哦~大家還記得預告片中的學生會長吧! 他就是個單純看小鷹他們不順眼的學生會長,限期他們一週內把鄰人部收掉 我還以為這邊會爆料瑪麗亞其實不是本校的老師,結果也沒有 這時候理科就拿出特製的「佐賀Romancing」的連線遊戲(要廢部了但是活動還是得進行) 但是跟原作設計的遊戲完全不一樣,只是一款打著佐賀的名號 實際上是可以「在虛擬世界過著幻想生活的」腦內潛行而已 在虛擬遊戲裡面,小鷹跟夜空忽然有一堆同學來找他們說話 星奈則是成為沒人討厭的萬人迷 但是依照夜空的個性即使這樣她還是不習慣(因為他眼裡的朋友只有阿鷹) 只是星奈完沈醉在這個遐想空間裡了,於是遊戲結束後星奈就偷偷把理科的主機搬走 回家自己體驗「佐賀Romancing」。結果沒想到,空間發生了巨變!!?? 眾人們的現實世界開始被星奈的想像吞食,而剩下的人開始想辦法要把星奈帶回現實世界 才能解決現在現實生活變化的問題(一瞬間變成了科幻電影?) 後來在想辦法解決目前情況的過程當中,夜空忽然發現,自己在這個幻想的空間也不錯 至少不用面對「最重要的朋友已經不在了」的這種事實 之所以我會說這部電影是夜空線,是因為在原作中,小鷹並沒有真實的面對夜空的情感 在廟會燒髮事件後,阿鷹跟小空相認,但是十年後的小鷹,卻總是裝傻帶過 但是卻常常私下抱怨夜空的性格是怎麼樣的殘念 即使現在小說第九集了,小鷹打算拯救夜空,我還是必須說著「小鷹必須死」這種話 不過在電影的原創劇情當中,小鷹發覺夜空就是小空以後,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情感 「下一次見面,就換我保護你了」 這應該是電影版的夜空,這十年來一直支撐著自己的話,從入學看到小鷹後,對方卻 沒有認出自己來,就像是小說講的,她常常在找機會讓小鷹發覺自己是小空 但是木頭鷹終究還是個木頭,最後只好搞了一個鄰人部,結果沒想到來的人越來越多XD 所以夜空反而覺得乾脆就在虛幻的世界就好了,反正從這裡離開,他跟阿鷹也不是朋友 只是最後小鷹還是記起了小空並喊出了小空的名字,成功的把夜空帶離虛幻的世界 而星奈在電影中看來只是單純的想交朋友,因為在唱KTV的時候她也偷偷落了淚XD 對於夜空霸凌她、叫她肉對她的惡整就......完全是個斗M......(星奈派看了大概會不爽) 最後眾人忽然醒來,回到了理科帶了「佐賀Romancing」遊戲來的當天!? (所以我說怎麼可能變成科幻電影嘛XD) 雖然說原作中的小鷹必須死是必備的,不然後面大概都演不下去 但是電影版原創劇情的部分倒是補足了心中有怨念的人的不滿 END的部分依舊是學生會長的找碴, 但是這次小鷹終於要挺身而出,準備保護這個屬於大家的地方 只不過被夜空一拳搶先了XD 最後理科發現了夜空設計的那張鄰人部傳單, 上面的暗號「ともだち募集」大家應該都知道,不過 にかく臨機応変に隣人 と善き関係を築くべく からと心を健全に鍛え たびだのその日まで、 共に想いらせ励まし合い 皆の信望をめる人間になろう! 被發現了還有一段藏頭詩 にかく臨機応変に隣人 善き関係を築くべく と心を健全に鍛え びだのその日まで、 共に想い募らせ励まし合い 皆の信望を集める人間になろう 「たかとともだち」 註:阿鷹的名字是だか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劇組發現硬凹的,至少我看原作時還沒發現XD 只是變成「小鷹與他歡樂的朋友們」,這下子只能承認他是主角了啊XD 剩下許多細節的部分就保留給大家到電影院看吧~ 只能說這是夜空派不能錯過的一條線......要不是遠在台北,我好想再進去看一次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112.1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395755330.A.556.html innocences:轉錄至看板 C_Chat 03/25 21:50 ※ 編輯: innocences 來自: 114.33.112.149 (03/25 21: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