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鄭奕武:以開盤價為中軸做交易
Mar 17th 2015, 11:03

和訊網:您好!請問您是和訊期貨第三屆大賽選手鄭奕武先生嗎?  鄭奕武:您好,是的。  和訊網:您好,我是和訊網的黃哲,非常有幸通過電話采訪您,我們看到您在我們大賽勝率排名第三,請問您主要是操作了哪些品

和訊網:您好!請問您是和訊期貨第三屆大賽選手鄭奕武先生嗎?

鄭奕武:您好,是的。

和訊網:您好,我是和訊網的黃哲,非常有幸通過電話采訪您,我們看到您在我們大賽勝率排名第三,請問您主要是操作了哪些品種,主要抓住了哪幾波行情做到的?

鄭奕武:我今年主要是做鐵礦石跟螺紋,主要抓住這一波的鐵礦石的201的空頭行情。

和訊網:您是職業投資者還是業余的投資者?您是在什么樣因緣下接觸到期貨市場的呢?

鄭奕武:我是一名業余投資者,但是我是在做鐵礦石跟螺紋這個生意,就是說期貨公司找到我,問我是不是要做套期保值,然后就接觸了套期保值這個市場了。

和訊網:您是一名黑色系的一個現貨商的老板是嗎?

鄭奕武:對。

和訊網:您的產業規模大概有多少?您覺得做現貨對期貨上有哪些幫助呢?

鄭奕武:我的產業是一千多萬在做現貨生意,但是現貨對期貨的幫助主要是市場供需對期貨的幫助很大。

和訊網:對於基本面的研究是嗎?

鄭奕武:對,對基本面的研究就是供需,供大於求跟求大於供就是多跟空這點,非常有幫助。

和訊網:那么您覺得在期貨市場和現貨市場兩個市場哪個市場更容易賺錢,為什么?

鄭奕武:期貨市場更容易賺錢,如果方向做的對,然后還有一個資金的利息問題,期貨市場提供杠桿,可以減輕我們現貨商一些利息的成本,做期貨比較容易賺錢。

和訊網:方向要做的對,那么您方向是怎樣判斷的,依據什么?開多頭還是開空頭?

鄭奕武:開多頭跟開空頭還是以技術面為主,基本面為輔,因為盤面的基本面跟資訊面的情況,你這個盤面以技術面為主來做。

和訊網:能不能跟我們聊聊您在盤前會做哪些計劃,您是怎樣選擇品種還有入場點和止損、止盈點位?

鄭奕武:我一般在盤前做的是螺紋跟鐵礦石,主要是看一下外盤的情況,外盤哪個大,新加坡吊期的報價,還有市場的報價,最後還有庫存的情況了解,做一些基本面資訊的總結、歸納和分析,然后看一下是多頭行情,我們做三個計劃,一個計劃就是如果盤面以做多為主或者說期間盤整,第二個是期間盤整,第三個是空頭行情,一般做三個計劃應對措施,然后主要是開盤價之上我就做多,開盤價之下就做空,當時如果做反了,開錯方向了,雙倍開單,如果開盤價開一張多單,我做錯了方向,又回到開盤價之下,我就雙倍開空單,然后在壓力位會減倉,我開了十手、二十手,我就減掉五手、十手,先把勝利的果實套進一些,風險也減輕一點,主要是這一點,做一些止盈的折損。

和訊網:您在大賽里面勝率排名第三,可見您在抓取勝率方面還是有很多的心得,您能跟我們聊聊提高期貨交易勝率的方法嗎?

鄭奕武:行,第一還是要輕倉,倉位管理這方面,大概我開倉比較輕倉,就是說我開的大概有一百萬資金在做,我開的是十萬塊錢的倉位,也是10%的倉位,但是最重要是要嚴格止損,止損錯了也是對的,我2%的資金作為止損金, 2%的資金作為止損,其他問題在做多做空要觀察盤面,以盤面為主,不要客觀看待盤面,不要主觀看待問題,以盤面為主,盤面就是反映這個全部,包括商品的資訊,供需,以盤面為主來做多或者做空,就是這一點,其他的沒有什么可以參照的,就是以盤面為主,盤面為王。

和訊網:那么您做單的頻率高嗎?您一天大概做多少筆?

鄭奕武:我頻率差不多每天做五筆。

和訊網:就是輕倉的方法做。

鄭奕武:做五筆,不多。

和訊網:市場上有一句話就是說止損越高勝率越大,您如何看待這句話呢?

鄭奕武:止損越高,其實這句話我覺得還是主動止損,不是被動止損的問題,主動止損的話勝率越高,如果被動止損的話勝率比較低,我們主動止損,我下單之后,心里有個止損位,主動止損,損失不會很大,像我,每次虧2%,虧了3次2%才6%,但是我做一次對的行情我能賺到10%,就能賺回來,還有倉位管理,止損的時候止損,有止損還是要做的。

和訊網:您能不能跟我們舉幾個您主動止損的一些操作的經典案例,讓我們學習一下。

鄭奕武:主動止損,像今天的鐵礦石行情,我昨天晚上開多的行情,開多行情之后,在4650就開多,然后在4646停掉,然后在4660我又重新開多,當時它掉到457跟458這個價位之后,我就457就止損了,然后又還手,457雙倍開空單,然后在454就平掉。昨天開盤價458,開盤價之下做止損,小止損不會損失很大。

和訊網:您的止損是不是在盤前就已經設置好了?

鄭奕武:設置好的。開盤價非常重要,以開盤價為中軸做交易。

和訊網:您覺得這樣的勝率還是比較大的?

鄭奕武:對。

和訊網:您是什么時候發現的一個規律,你是怎么樣找到這個規律的?

鄭奕武:我這幾年都是在摸索中找到這個規律的,我做了這么多年,也是因為開盤價之上跟之下的價位比較下,如果開盤價之上如果做像昨天的塑料,跟最近的多頭行情做到多盤不是做的很多,看盤面為主。

和訊網:請問您最大的回撤有多少,您能接受有多大的回撤?

鄭奕武:我以前剛入行的時候,現在一般回撤都是在5%左右,心里10%左右,心里最大能接受的是10%左右。

和訊網:最大能接受的就是10%,那么您的止損還是非常嚴謹的。

鄭奕武:對,保命才重要。

和訊網:在期貨市場看基本面和技術面方面,您剛才說了,您等於是以基本面為輔,技術面為主的是嗎?

鄭奕武:對。

和訊網:您覺得這樣做的好處在哪里?

鄭奕武:市場永遠在變,供需因為跟價格有關係,價格如果太低了,拋離這個成本,還是做一些反彈、緩沖,這些肯定要按技術面來做,基本面實際上是空,但是空頭像現在的鐵礦石你到了450以下,450以下追空非常麻煩,寧可不做,每天都要分析,還是要看盤面為主,雖然市場大勢還是空,但是價格已經反映空頭,已經反映這個壞訊息了,還是以技術面為主,價格已經反映了。

鄭奕武:請問如果投資者想要在期貨市場上有所收獲,您覺得怎樣才能提高對期貨行情的判斷準確率呢?

鄭奕武:我覺得要在期貨市場提高這個行情的判斷準確率還是要研究供需,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只能做一兩個同系的品種,然后吃透這個品種,然后才能對行情的判斷率比較高。

和訊網:就是做自己擅長的品種,不要輕易接觸新品種。

鄭奕武:對,做很多品種都亂,做一些自己比較熟悉的,對基本面比較了解的,形勢比較明顯的,這樣的機率比較高。

和訊網:請問您在我們和訊期貨大賽就這一個賬戶嗎?

鄭奕武:是的。

和訊網:您是以一百萬的資金在交易,您所有操作的資金只有這些嗎?

鄭奕武:對。我現在做的是自己的一個小賬戶,但是還有公司的賬戶在做,大概有一千多萬的賬戶在做。

和訊網:這個差別還是挺大的,一千萬和一百萬資金,那么您覺得大資金和小資金在管理和倉位上有哪些區別?

鄭奕武:區別不是很大,還是按比例來下單基本沒有問題。

和訊網:都是輕倉嗎?

鄭奕武:都是輕倉,做期貨肯定是輕倉。

和訊網:比例大概是多少?

鄭奕武:我現在是10%左右。

和訊網:就是一百萬只會有十萬拿出來交易。

鄭奕武:對。

和訊網:一百萬的資金您要做到多少錢以后您就會獲利出場?

鄭奕武:我現在都是每天賬戶保持十萬塊錢的交易,但是賺的錢都會提走,資金方面都是保持一定的,就是賺的錢每天或者每個星期都會提走一次,每個月都會提走,保持資金不會做比以前更大,像鐵礦石我開二十手就是二十手,不會再增大總數,每天都保持平和的心態,每天都是這樣的手數在做,就是非常好,比較好一點,不要今天開二十手,明天開五十手,亂了分寸。

和訊網:做期貨需要很長時間的盯盤,您覺得這樣會耽誤您做生意嗎?您的時間分配是怎樣的?

鄭奕武:我覺得還是會耽誤自己做生意,但是我現在以現貨生意為主,期貨生意為輔,有空閑的時間做一些期貨,我是一名業余的投資者,還是做一些看得懂的行情,在生意空閑的時候沒有事的時候才做,安排就是這樣。

和訊網:現在在交易市場上程式化非常的流行,您未來會不會考慮用程式化規則進行交易呢?因為您的時間這樣可以更合理輕松的分配,不會耽誤您現貨生意。

鄭奕武:我不會做程式化的交易。

和訊網:為什么?

鄭奕武:因為程式化的規則,人腦肯定干不過電腦,程式化的交易因為怕人家極端行情的時候你會暴倉,程式化的規則交易這邊,瞬間的拉漲停,然后瞬間的跌停,你肯定就亂了套。

和訊網:您覺得還是這樣手工下單心理更安全感多一點。

鄭奕武:對,安全感多一點,設定止損比較快。

和訊網:您的交易理念主要就是輕倉止損。

鄭奕武:對,快速止損,然后執行自己的計劃。

和訊網:您曾經是不是有了很大的一次失誤以后才開始要輕倉止損還是這就是您一開始至今的交易風格?

鄭奕武:我失敗教訓很大的,在2013年的那個春節螺紋多頭行情中吃過很大的虧,那時候有一百萬資金在期貨市場中,我在4150的時候開始空,然后在4200再空,4250再空,然后倉位越來越大,所以期貨我們不能分批買入跟分批賣出就是這一點,你獲利的分批平倉沒有問題,分批買就跟分批賣出,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大理念,在股票上可以這樣做,在期貨上絕對不能這樣做。我那次失敗很大,大概一百萬虧了三十萬,那一次差不多做到4300,我在4250的時候就止損,那一次是虧了大概三十幾萬塊錢。所以這次大虧之后,對期貨更加深入的了解,然后分析,做一些止損重新的布置,輕倉和止損方面下了很大工夫。只要是這方面做的好的話,盈利沒有問題,多持有,但是虧損要快速的止損,不能虧損越來越大,像螺紋130的春節行情吃虧,春節都不好過,所以這次教訓很大。

和訊網:我們非常感謝鄭先生給我們帶來的精彩的分享,因為從您的這個虧損的經驗當中,我們也可以學習到很多,避免發生這種類似的錯誤,盡量的避免。

今天我們的采訪就到這里了,在以后的交易日子里,祝您交易順利、心情愉快,非常感謝!

鄭奕武:好,謝謝,再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