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政治
即時新聞-政治 
【更新】搓掉雙陳「吃相難看」 陳菊無奈:公親變事主
Mar 17th 2015, 09:37

(更新:新增影片)
民進黨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立委初選,因陳致中拋出震撼彈宣布退選,居間協調的高雄市長陳菊飽受外界質疑壓力,被視為謝長廷人馬的陳信瑜也傳出在陳菊人情攻勢下勸退未果,仍執意以初選一拚高下,坊間傳聞陳菊搓掉阿扁後又想搓掉謝長廷,力拱被視為菊系人馬的賴瑞隆出線,吃相難看,陳菊今天上午無奈表示,「自己公親變事主,任何批評我都接受,但說我吃相難看,我不接受!」
 
陳菊表示,整合過程本來就是大家不滿意,大家勉強可以接受,這樣才需要整合;市長選舉時,前鎮和小港的得票率超過72%,大家都認為過去民進黨的分裂導致該選區該贏未贏,所以這場選戰就變成很重要。
 
陳菊指出,以她的理解,不論是中立的人選或大家都接受的人選,都以勝利為基礎,完全沒有用派系考量,否則這次議長選戰,就不可能圓滿。
 
陳菊並強調,「外界任何批評我都接受,但說我們吃相難看,這樣的用語很不恰當,我不接受!」陳菊無奈表示,覺得自己好像公親變事主,她也可以不管,只是認為好不容易努力團結的合作,才讓市民感動,「若大家都以自已利益為優先思考,我沒意見只能尊重」。
 
陳菊說,其實自己可以納涼,但基於對高雄的愛,基於前鎮小港該贏未贏,陳致中和扁家在這麼困難的情況下都可以放棄,為了勝選,還有甚麼不能討論。
 
對於勸退陳致中,陳菊釋疑說,阿扁總統今天正在療養,避免讓阿扁總統再有其他不必要的壓力,在和致中討論時,致中很清楚如果他的參選會再度造成民進黨分裂,那他寧願成全,「成功不必在我」,這個態度從頭到尾都沒改變。
 
陳菊強調,很多支持者會認為「扁案到今天,難道不能給致中一個空間嗎?」但情勢是致中和陳信瑜都要參選,最後致中認為,如果有第三者願意參選可成就此事,因此選擇退選,那她還能說甚麼!(石秀華/高雄報導)

出版時間 11:58
更新時間 17:37

 
 

高市長陳菊今天上午強調,「外界任何批評我都接受,但說我們吃相難看,這樣的用語很不恰當,我不接受!」石秀華攝

陳菊解釋勸退陳致中,是因致中寧願成全,成功不必在我, 顧大局的態度。石秀華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