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更新】這些歌 都是同志的最愛
Jul 28th 2014, 04:25

(更新:增加動新聞)

男歡女愛向來是歌曲的重要元素,但有些流行歌曲的歌詞其實隱藏了一些含意,成為同志代表歌曲或是同志間最喜歡的歌,你知道有哪些嗎?一起來聽聽吧!(謝君怡/台北報導)

發稿時間:00:41
更新時間:12:26

你也有想分享的愛嗎?快上手寫時代社團吧!
 
更多相關報導,請上吃喝玩樂蘋果花粉絲團

五月天《擁抱》,歌詞「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隱含卸下偽裝之意,「孤傲的薔薇」,薔薇也是同志代表,而「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則點出是同志聚集場所「二二八公園」。 翻攝YouTube

五月天《愛情的模樣》,歌詞寫著「你是誰叫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我愛誰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線」,都隱含了挑戰世俗觀念的同性之愛。翻攝YouTube

五月天《雌雄同體》,包括「輕輕刮去嘴角鬍青 畫上我的本性 紫色眼影」、「我可以是男是女 可以飄移不定 可以調整百分比 只要你愛我一切都沒問題」的歌詞,都表達了對生理與心理性別的衝突,愛情無關性別,只要有愛即可。翻攝YouTube

洛克班《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描述同性戀的電影《17歲的天空》主題曲,MV由電影畫面剪輯,歌詞描述青澀的男男戀。 翻攝YouTube

張智成《暗戀》,描述暗戀心情,MV找來男星陳德烈裸身擁抱演繹男男戀,引爆話題。翻攝YouTube

張惠妹《彩虹》,彩虹旗是同志的象徵符號,這首歌曲是阿妹送給同志朋友的歌曲,表達她力挺任何一種形式的愛。翻攝YouTube

梁靜茹《勇氣》,對同志來說,相愛要衝撞的體制與規範更大,也更需要勇氣,這首歌也鼓舞了許多人。翻攝YouTube

范瑋琪、張韶涵《如果的事》,兩人演出的MV,隱隱透露女女戀情節,而歌詞則有「誰愛誰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別人都在說我其實很無知 這樣的感情被認定很放肆」,也有同性戀不是錯誤的含意。翻攝YouTube

楊丞琳《想幸福的人》,搭配微電影《想幸福的人》,主角楊丞琳與張榕容兩人挑戰女女吻,大談跨性別三角戀,描述同志追求幸福的心路歷程。翻攝YouTube

蔡依林《愛無赦》,蔡依林舞曲一向頗受同志歡迎,《愛無赦》歌詞「愛情大同 天下為公」,被認定與同志心聲不謀而合,在2007年被選定為同志大遊行主題歌。翻攝YouTube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