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牽扯9年的感情該怎麼挽回???
Nov 18th 2014, 16:45, by FadedLullaby

作者FadedLullaby (紳士)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牽扯9年的感情該怎麼挽回???

時間Tue Nov 18 16:45:31 2014

※ 引述《dickrandy (喇賽)》之銘言: : 這是一段很長但是沒啥重點的故事 : 我是男的 跟女方是大一下在一起的班對~ : 女方現年29y碩畢,目前在縣政府全職約僱準備國考的考生~! : 就叫她小P吧~ : 魯宅5年退伍 準備國考中......(超宅不帥 179CM/76KG 學士) : 雙方目前現在是在中部分隔2縣市的遠距離~ : --------------------------------------------------- : 小P 長髮飄逸,氣質出眾,個性恬靜帶點活潑 : 能言善道,外表出眾,感情專一 !(不然就不會牽掛9年了)\ : 在交往的九年裡經歷許多事件 大部分是我傷害她成分比較多 : 所謂的傷害...絕大部分是她認為價值觀念上的不同~ : 比如說 : 她要求分享生活上的各項大小事件....但是本魯真的不擅言詞 : 總是電話中講到生氣,因為我只會問她今天發生哪些事情? : 三餐吃飽沒?有沒有睡飽?工作怎麼樣?書讀著怎麼樣? : 她總覺得我是在監督她 而不是所謂的分享~ : 而我總是講的哩哩辣辣~ : 一下子就把單調的人生講完了...汗顏.... : 常是不歡而散......唉 越是想盡力 越是辭窮~!! : 還有吵架時我很少主動先把話講開..會等到隔天(我想等消氣再說) : 她再來跟我溝通....因為我真的不太會講心理話~ : 結果她在心裡的負面情緒會醞釀更大...導火線越埋越多條 : 吵架她哭的時候 我知道要給她衛生紙並且哄她~ : 但是笨拙的我總是做不好 不知道從何哄起 : 我大男人又會作遂 拉不下這個臉~!! : 僵持的結果 就是冷戰~! : 貼心的舉動 她覺得太少~ : 我個性太大辣辣 大小事情覺得無所謂 就像大男孩一樣 : 她總嫌我不正經 或是少根筋 : 她常說她不敢坐我的車睡覺 但是我也沒發生過事故~ : 車速有點快 市區50~60 左右 ~!! : 生活上她嫌我得過且過 : 沒啥目標 或是未來規劃 : 但是我說考上再來規劃也不遲 : 她覺得她老了0.0 : 禁不起拖延......但羅馬總不能一蹴可及~ : 再來雙方家庭真的氛圍不同~ : 她雙親三姊妹家庭和睦 眾多親戚往來密切~ : 但是我家互動較冷 溝通不足 且比較各做各的 不太互相干涉~ : 加上我媽講話比較大辣辣 熱心的半強迫式關心 ~ 她會嚇到 ~ : 我跟我弟平常也不會會熱絡~ : 所以 她無法認同我家生活~ : 雖然我保證之後不會同住 ~ : 但是 前提是要先買個房子...目前我沒這樣的能力~ : 所以 其實我跟她們所有親戚在9年裡面 : 都只是點頭打招呼階段 沒辦法同遊歡唱(她們家族愛唱歌) : 我嘴上功夫超爛 包括唱歌~!! : 但最讓她詬病的還是心靈上的部分 : 我說話真的不流暢 鋪陳很爛...詞不達意..溝通障礙~ : 她愛聊天 愛分享 我無法給給她心靈上想要的陪伴~ : 即使我人就在她身旁~ : 久而久之....耐心就被磨光了.... : 以上是前言 (也太長了吧) : --------------------------------------------------- : 後來...我開始努力改善這一切 : 努力學怎麼哄她 怎麼跟她家人聊天 : 學習跟她家人親戚相處 參與活動 : 陪她逛街提重物 開車載送 : 但是.....程度上還是達不到她的標準~ : 還是會被嫌...只是降低被嫌的次數~ : 爆點是在 我爸跟我媽開始去提親~ : 那時小P還沒碩畢 : 我那時傻傻的....不懂...大辣辣的...無知~ : 想說我爸有提到先結婚學業工作可以同時進行~ : 雙方家長是同意的狀態下~ : 小P後來覺得不妥 有跟我提過想延後畢業再說~! : 但是我也忙到疏於溝通 (軍中黑暗、無暇分身) : 結果變成雙方父母都訂好日子後.... : 小P發現這樣不行,日子會影響學業及工作的尋找~ : 變成有點半毀婚...我爸也是急性子 直接殺去她家理論~ : 我那時人都在監獄中 事後才知道.... : 雙方因此嫌隙........雖然她爸是說她們比較理虧~ : 但是小P認為她有跟我提及現階段不適合....我卻沒有正視並積極處理~ : 導致....她正式失去對我的信任..... : -------------------------------------------- : 現在的我盡力彌補 : 但是傷害已經造成....... : 加上心思細膩的她 一直想到不愉快的往事~ : 只要 我又開始詞不達意 她就開始對我碎碎念~ : 細數我的不是 ~ : 我知道這真是我不夠好~ : 但是我想改~ 想挽回~ 想修成正果~ : 我曾信誓旦旦的承諾 : 但是她卻認為 這對我來說是個折磨 : 即使我達到她的要求 卻也不是原來的我~ : 她不認我這樣的我會快樂..... : -------------------------------------------- : 她說:如果一個地方讓你覺得委屈 你可以走、可以改變 : 但是不要在原地哭 不要停在那裏覺得自己是受害者 : 如果只是待在哪裡委屈 就只是給別人扭曲的指責~ : 至此 她慢慢抽心 要順其自然 ~ : 我嘗試挽留 她也心軟 也是放不下9年多的感情~ : 這之間牽涉太多共同 朋友 及人事物~ : 沒辦法說放就放....... : 我真的很無助 我愛她....... : 但我不知道 我能從哪裡著手 : 我開始向神祈禱....讓我的心好過一些.... : 不知道版上眾版友 有沒有相似經歷 可以給小弟 : 一盞明燈 一點指引~ 一個方向 一根救命稻草~ 老實說哦要不是女方感情看的太重,不願意放下,你早該被放生了。 年紀也不小了對人生還是那種隨隨便便得過且過的爛態度,考國考也看不到你的覺悟,大 概還是那種今年沒上明年再來的心態,你憑什麼去耽誤別人的人生? 還有哦雙方都一點經濟基礎都沒有就趕著結婚,阿不然是有沒有這麼趕?買不起房子養不 起自己,還真慶幸你被悔婚,不然只是另一個大不幸。 挽回哦,雖然我是覺得你砍掉重來比較快啦,不過要是你對人生還是那種考上了再說的態 度,你還是找個跟你一樣沒什麼對未來憧憬的女孩來共度一生好了啦。 -- Sent from my GodDamn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1.43.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6300332.A.1E9.html ※ 編輯: FadedLullaby (101.11.43.46), 11/18/2014 16:55:35

dickrandy: 謝謝你!這麼費心打了一篇!我希望我能記取教訓! 11/18 16:57

FadedLullaby: 你需要的是從根本改變你的個性,多一點對人生的積 11/18 17:03

FadedLullaby: 極 11/18 17:03

dickrandy: 這個是我真的目前需要迫切去改變的!但是 不知道有啥 11/18 17:04

dickrandy: 好辦法嗎?? 11/18 17: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