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大家公司有何方法防止下屬亂請喪假??
May 2nd 2014, 15:26, by gn00330501

作者gn00330501 (wyatt)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大家公司有何方法防止下屬亂請喪假??

時間Fri May 2 15:26:27 2014

※ 引述《RAVANA (鐵拳無情)》之銘言: : 死者為大 車程很遠 例如台北高雄 去唸經送別做儀式 : 讓你請絕對沒問題 : 但我發現下屬竟然濫用喪假 讓我很心寒 : 她是曾祖母過世 我也知道 差越多代的 去的天數越少 甚至可能只去個頭七和告別式 : 剩下還有好幾天 : 部門忙得要死 : 結果下屬利用5/1勞動節串連假 加請今天到下禮拜二 騙說要辦曾祖母的後事 : 結果我去偷看FB : 5/1就在桃園機場打卡 日本我來了~~~ : 所以 大家公司都用什麼方式 防止下屬亂請喪假的方法?? : 只要去辦後事 絕對讓他請 欺騙真的很不能接受 : 我哥公司方法是滿絕的 公司規定 每年請"特休"、"公假"以外的假 超過7日 : 管你病假 喪假 事假 生理假 每多一天 就開始扣考績 你年中和年終獎金都會受影響 : 要請假用你的特休去休 所以我哥辦祖母後事時 能少請就少請 還滿有效的 我這邊,現場只有2人,一個是我,一個是秘書 平常我就跟秘書講,請假只要合乎請假規定程序 我們兩人溝通好不要卡同一天請就好,因為要有人在現場 我不管今天是有事、要去玩、休息、還是去面試怎樣怎樣的 請假就是妳的權利,當然前提是你合乎規定 理由是真是假純粹是個人道德問題,就算被你發現又如何? 人總有私事要處理,而且是人都會彈性疲乏需要紓解 看內文感覺你重點是在於下屬「欺騙」你,然後請假去爽 「因為人家在爽,然後其他人忙得要命,該死」 我想這句話應該很能夠表達你的想法 但在發現這件事情的起因是 「我懷疑他根本就不是去辦理親人後事」 才會有後續偷看這個動作,但這代表你不相信你下屬 可是你有沒有想想,為何下屬不想讓你知道最真實的請假原因 出國這理由很正當...除非貴公司不接受讓員工出國旅遊 你說部門忙得要死>>代表公司人力不足 有人請假會讓部門更忙:1.公司知道 :公司制度出問題 2.公司不知道:部門主管出問題 當發現問題的時候就要去修正問題,這是老闆請我們來要做的事情 但是在您真的要去修正前,我這邊還是誠心跟您分享 層級越高,心胸越要寬闊,下屬不只是幫公司做事,同時也是在幫你做事 PS: 我比我秘書晚進公司,算社會新鮮人 她的防備心較重,剛開始也是有很多磨擦的地方 剛開始除了工作份內的事情,其他一律不想做 到現在有些小細節沒注意到的會提醒我,或幫我處理 或是會想一些有的沒的來改善現場的狀況 請假的部分,我們也都是讓公司知道真正請假的原因,當然用字會有點修飾 還沒發生不准假的事情,我們公司算好請假了,結果去年請的假(含病假、事假) 光用年假扣都還扣不完,不是我們太忙沒得請,而是來這邊上班的心情是輕鬆的 供參考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119.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399015591.A.79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