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南北區 維美冰品 古早味香蕉清冰&紅豆
May 2nd 2014, 13:03, by rt009211

作者rt009211 (小盛盛)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南北區 維美冰品 古早味香蕉清冰&紅豆

時間Fri May 2 13:03:32 2014

維美冰店   消費時間:2014.03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451巷34號   電話: (06)792-0780   營業時間:9:00-19:30(每週一公休)   網誌圖文版:http://rt009211.pixnet.net/blog/post/57197793      台南的天氣漸趨炎熱,正是吃各類冰品的好季節,這天小勇學妹這個冰品控來台南找 我時,找了一間非常古早味的冰店的嘗試,因為這古早味的香蕉清冰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因此也對這間冰店充滿了高度的興趣,所以也就一同前往探險看看,   這間古早味冰店名稱叫做維美冰店,位在公園路的巷弄間,附近區域是住宅區,當時 騎車到附近時總疑惑這附近怎麼會有冰店呢,結果到達的時候發現雖然這冰店的位置不在 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但是前來吃冰的人潮倒是不少,看起來就是老店才會有的威力,而 在等小勇學妹的空檔發現對面竟然就有傳統的柑仔店,裡面有很多小時候吃的小零嘴,因 此我也懷念的買幾個小零嘴來吃吃,   冰店的位置不大,約莫20個座位而已,而店內是店家製作冰品的場所,因此座位都設 置在店外頭有棚子遮住的場地,而店內最特別的賣點就是那古早味的製冰機了,光是這製 冰機就可以感覺店家的歷史有一定的年代了,雖然製冰機有一定的年代,但是店家維護的 還算不錯,不會讓人有破舊的感覺,   維美冰店的冰品種類不多,都以雪乳冰為底再搭配上配料而已,此外還有販售冷飲, 冷飲也同樣搭配雪乳冰,而雪乳冰就是古早味的香蕉冰的意思,   橘子水+雪乳冰(NT.20),橘子水也是小時候很常見的飲料,小時候最愛這冰涼的橘子 水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種飲料都不是天然的所以現在根本沒見到了,來到維美冰店還 能回味小時的飲品真是很棒的一件事,而冰品加入雪乳冰的感覺很奇特,只是相較之下雪 乳冰的特色會比較薄弱些,   雪乳冰方面,小勇學妹點了烏梅雪乳冰,我則是點了紅豆雪乳冰,因為我都覺得店家 的功夫到不到家看處理紅豆就能吃出端倪了,因此紅豆類的冰品是我最愛點的冰了,   烏梅雪乳冰(NT.25),雪乳冰淋上烏梅是個很奇特的組合,香醇的烏梅冰配上酸甜的 烏梅卻是非常的搭,只是我不是很能吃酸,所以只能淺嘗則止,   紅豆雪乳冰(NT.25),維美冰店的冰的外觀就好像太陽堂冰品以及後壁菁寮的和星冰 果室般,只是太陽牌的奶霜冰的奶味比較濃郁,而和興的則是傳統的香蕉冰,維美冰店則 是在兩者間取平衡,能感受到古早味的香蕉冰的氣味又能感覺到淡淡的奶香氣,味道真的 很不錯,   雪乳冰已經很不錯了,但是我覺得最讚的則是那紅豆了,紅豆煮的粒粒分明而且入口 即化之餘還能感覺到紅豆該有的飽滿,而且甜度剛剛好不會太甜,這種作法也正是我小時 候吃到的紅豆口感,已經很久沒吃到這麼棒的紅豆了,嚐到這紅豆我就想到安平豆花,小 時候的安平豆花紅豆也是這種作法,味道非常的棒,但開了店面之後不僅豆花的味道已大 不如前,連紅豆也失去以往的水準,維美冰品的紅豆讓我回味到小時候吃冰的氛圍,   雖然台南是古城,但對於這種古早味的冰品已經越來越少了,比較多的是剉冰或者是 後起之秀水果冰等,這次意外的找的了這間古早味的冰品,還讓我掀起了以往對紅豆的喜 愛,真的讓我對這間店讚不絕口,要不是真的離我家有段距離,不然我一定很常來造訪。 -- 流浪是為了成長 為了找尋所失落的種種 礙於現實雖然流浪是理想 但我會朝理想努力的走下去 流浪旅程只有前進 永無後退的一天 小盛的流浪旅程:http://rt009211.pixnet.net/blog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DanielTravel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84.1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399007016.A.04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