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閒聊] 我是不是超級爛草莓
Jul 1st 2013, 23:28, by motan

作者motan (我在找一個人)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我是不是超級爛草莓

時間Mon Jul 1 23:28:16 2013

這個我有機會回一下囉 說真的當時第一份工作我才覺得我是詐騙集團 我當時做成本會計最重要工作就是做分析報表 但是...我連EXCEL都不會@@ 人家跟我說什麼我都一臉茫然~ 但是不會就學囉 當時帶我的人就照他平時操作的模式做 我在旁邊就把每個步驟的關鍵字抄下來(因為也只來得及抄關鍵字) EXCEL不會我就把每個儲存格的公式拿來研究就學會啦~ 在這過程當然完成工作的時間就比較慢~因為還要邊做邊摸索 ERP系統也不熟 只好認份點加班了 不過撐過最開始的學習階段後來就輕鬆了 接著就是追求效率了 本來公司出報表的時間是20號我最後硬是5個工作天就交差 再然後就是追求改善流程了~ 上手之後了解自己平常的工作內涵~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就要修改 不是人家做那麼多年就一定是對的,都有調整的可能 當然啦~要調整都要跟主管商量 光這樣我就做兩年囉 這兩年主管覺得我表現不錯都有幫我送簽呈額外加薪 不過我後來因故就回家鄉做財務兼股務了 財務跟股務我都沒摸過阿~ 不過沒關係通常公司都會有備份資料 備份資料沒有沒關係~可以去google google沒有沒關係~可以打電話問銀行,問公家單位 總之到這階段重點就是解決問題囉 遇到問題盡量不要說沒遇過我不會 我都說:我沒碰過讓我處理看看 反正真的沒辦法還能跟主管一起研究 就這樣跌跌撞撞一年我今天升小幹部囉 雖然只比專員高一小級薪水在這裡也見不得人 但是我也還在努力進步~一起加油吧~ ※ 引述《dickd (made in TAIWAN)》之銘言: : 剛退伍的新鮮人 : 第一天來公司上班 什麼都不會 還領不錯的薪水 : 最近好像在趕案子 所以同仁都很忙 但還是都很和善的教我東西 : 因為才進去第一天 所以還叫我做些打雜的東西 還碰不到核心技術 : 但有時候會閒到不知道要幹嘛 畢竟大家都在忙 也不是都很有空來教我 : 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 : 主管問說你知道那些AAA BBB CCC嗎 : 我全都不會 雖然主管也沒說啥 但覺得自己很廢 : 繪圖軟體也不會用 ....唉 : 壓力很大 我是不是爛草莓阿 大家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12.216

zhenglala:了不起,看完後覺得自己該向原po學習 07/01 23:38

theover:"我沒碰過讓我處理看看"這種態度大推! 07/02 00: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