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出版業問題
Oct 19th 2014, 18:06, by judy79702

作者judy79702 (蘇打打雞)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出版業問題

時間Sun Oct 19 18:06:07 2014

目前就職於出版業倉儲 剛滿一個月 覺得公司有些奇怪 1.常態性加班 這一開始面試有提過是可以接受的 每日8.30-17.30是上班時間 固定加班都會到8.30 都會有加班費和供餐 但是很奇怪的是 業務會丟單給行政 行政丟單給倉儲 因為我們公司倉庫有三層 包含舊書新書跟教具 所以有時候幸運點會撿到簡單的單 有時候會撿到像是金石堂博客來跟海外單要全新的那種 還會撿到根本就已經沒有再出版的書 導致快的話一小時內撿完 慢的話兩小時撿不完... 然後行政丟完單又準時6點多左右就閃人 根本不鳥你 變成永遠都是在"亂加班" 出貨都沒有固定的一個時間 可能書局單什麼時候不再丟單 或者比較龜毛的書局固定晚上揀貨早上出貨等 2.早上要趕車 這點我也覺得跟第一點有關 因為前提有提到業務行政跟倉儲的關系 所以很多時候晚上單子都會拖到隔天早上 但是早上又要趕新竹貨運跟博客來金石堂 下午又要趕出昨天沒出完的 一直無限循環 覺得超沒意義的 重點都有同事跟主管反映過 覺得早上要趕的就晚上揀貨不就可以解決了? 然後早上開會都一直說要趕車... 3.周六加班的矛盾 因為出版業很悲哀的是 網路書店有七天鑑賞期 會遇到看完就退貨的狀況 或者店家有時候也會銷量不好退貨等 但是有點奇怪 退貨組天天都在退退不完的書 來自四面八方 加上他們只負責退 不負責上架 (因為之前有面試另一家倉儲 負責給出版業的書當倉庫 它們是隨時都在上架 所以很好奇) 所以這一個月的經驗 都是在上周一到週五上班出貨的量 然後架上都是舊書 又不能出 變成根本出貨矛盾 上架辛酸 4沒有庫存觀念 公司有一套系統 行政量販會自行key單 其他是倉儲key單 倉儲會掃條碼 然後印出 前提有提到沒有再出版的書或者已經切掉的書 照理來說如果退貨組有退到 系統應該會顯示有這本書 但是似乎行政都不會詢問 然後倉庫也不爽回答 導致又回到第1點... 5.倉庫組長 有個倉庫組長 臉超臭 有時候問東西都超不爽 加上他們書籍都會換位子 所以有時候都會找不到 問了都會被白眼 或者是不耐煩 整個就是不能親近 (這點是很多人都這麼覺得) 6.綜合1234點的前提 這四點的前提 是大家都不會順手整理 東西都沒有正確歸位 尤其是老鳥 拿了就走 不會幫忙補貨 大家如果在挑書的話 如果不要那本書 都是用"丟的放回去" 要書況好又不會好好地放回去 哪來的書況好 公司有一架是舊書區 每次去撿那一區都很慘 因為書都疊來疊去 不然就是被藏在最後面 應該說每一個架上都是這樣 不誇張 然後架上已經剪開的塑膠繩和廢紙完全不會整理 都會蓋住其他東西 所以很多東西都會找不到 空箱子也沒有順手放到出貨區 如果又是我剛好遇到進貨組的另外一位組長 我又會被盯 重點是我每次都有放 !!! 好了我抱怨完了 公司一開始面試我有提到因為我剛好是學倉儲的 所以之後會請我規劃 但是在這一個月 我覺得我就算有規畫也沒有用 因為大家都不會順手歸位 垃圾不會幫忙丟 架上空了也不會幫忙補幾本 以為進貨組很有空? 不管是哪一層都是 每一層都是塑膠繩、紙張、早餐垃圾!!!! 這樣就算我規畫好我薪水加薪 也覺得根本沒用= = 昨天上完班整個有點虛脫 因為光整理一層書架就浪費我一個小時 而且是大家都要整理但是都沒有人整理 丟了就走= = 口號根本就是喊辛酸 還有一點是個人覺得 男同事講話很不優 都是25歲以上的人 講話離不開黃腔 有時候還會直接在女同事前面討論A片內容 這點有點讓我尷尬= = 在猶豫是否要繼續做下去 所以想先問看看這裡是否有出版業倉庫的同仁 是否有這種狀況在考慮 因為上一份工作也是倉庫 但是是小公司代理商 品項不多但是約莫新舊也有100多種 加上辦公室小 一個人要身兼數職 要整理要上架要處裡貨品 但是同仁都相處不錯 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離開原因因為之後有規劃所以先提前離職 加上跟另一位同事做事方式相處有點問題 就順勢離開 所以出版業都是這種狀況嗎? 這間在土城工業區 主要是童書 也有社會書 但是銷量就是禮拜六會回到公司的量 哈哈哈哈 意思就是很多很多很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48.1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3713171.A.59F.html

chinaeatshit: 聽起來像全華 科科10/19 18:14

chinaeatshit: 另外出版業那種工作不叫倉儲 叫撿貨作業員 對倉管有10/19 18:15

chinaeatshit: 興趣還是換個有正常物管SOP的公司會好一點10/19 18:16

發現不會用電腦編輯文章 所以用手機 不是全華欸 是幼福 (爆料了) 本來一直關注的公司 進去後完全變了調 雖然公司有聚餐有供餐等等 但是覺得光是基本的工作處理方式讓我有點開始厭倦了 平日還好 禮拜六根本就是去心酸 也沒有人會整理歸位 禮拜六之整理完禮拜一又回到最亂的時候了 ※ 編輯: judy79702 (223.136.193.139), 10/19/2014 18:36: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