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Re: [問題]父母一直希望我回南部
Aug 8th 2014, 02:38, by chipher

作者chipher (紫星)

看板Kaohsiung

標題Re: [問題]父母一直希望我回南部

時間Fri Aug 8 02:38:25 2014

分享過來人的經驗 年輕的時候會想留在台北打拼, 但過了中年後,就開始想要回家鄉了 我一畢業就留在台北工作,到現在已經快要15年 台北的確工作機會多、薪水多、但開銷也大 兩邊的生活開銷大約有一萬元差距 剛畢業時起薪很低,在台北領22K還不如留在高雄領19K 但台北發展空間大,升遷加薪比較多,累積一定資歷後,領40K、50K以上不是難事 可是在高雄,想找個35K以上的就不容易了 如果不在台北買房子的話,留在台北會比高雄存得多 但這幾年回家的時候,赫然發現爸媽的頭髮突然白了好多 在我看不見的地方,爸媽也正逐漸變老 他們皺紋多了,頭髮白了,體力差了 開始會提到膝蓋沒有力,或醫生叫他小心高血壓 但他們永遠都說,為了我的前途,叫我待在台北別擔心,他們會好好照顧自己 可是身為子女,又怎能忍心看著雙親逐漸衰老的身軀,卻放著他們自己留在台北呢? 所以,我現在準備搬回來了 我知道搬回高雄,工作會不好找,薪水也會少很多 但是人生中還有比錢更重要的事 錢少一點,頂多就是吃得差一點,但親情卻是永遠無法代替的 爸媽已經讓我在台北逍遙過了十幾年 現在也該是我回家照顧他們的時候了 而且在台北累積了這麼多年的工作經驗, 現在把這份經驗帶回高雄,應該也可以幫家鄉做點事吧 特別是高雄現在經歷了這麼大的災難 一堆人都在看衰高雄,說高雄房地產要崩了,經濟要垮了 身為高雄子弟,更應該要回來幫忙家鄉重建 台北再熱鬧繁華,但我永遠都是個過客 只有高雄才是我真正的家啊! ※ 引述《HGON (和高)》之銘言: : 如題 今年28歲 女生 工作三年 : 父母雖然還健康但一直希望我回高雄找工作陪他們 : 不過我是屏東人,所以住高雄還是要租屋 : 現在在台北的工作也還算穩定,有43K以上 : 加班加多一點可以到53K 生科相關科系出身 : 學貸和孝親費壓力會噴掉20K以上 家裡需要錢 : 想請問這樣回高雄找工作適合嗎? : 離開南部很久,不太瞭解高雄的狀況 : 常常看到人家說高雄工作少薪水少 : 但父母親會覺得物價相對也低,薪水少但還更能存錢 : 只是有沒有心要回來找工作而已 : 想請問大家的經驗談之類的 : 特別是有在高雄找工作和在高雄工作的年輕人 : 最近感受親情壓力和現實壓力真的很猶豫為難阿 : -------------(以下請勿刪除)----------------------- : 不管你要問什麼,都別忘了附上『高雄點』 : (我是高雄人或我曾住在高雄不能當高雄點喔) : 高雄點辦法請見置底公告說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21.8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ohsiung/M.1407436708.A.1FA.html

konkon :親情是金錢比不上的~~~推一個 08/08 02:43

deepsummer :房地產跌了不是更好 回來住便宜大房子 08/08 02:50

Wilsly :關鍵字,年過中年,年輕人真的不見意留在高雄... 08/08 02:52

Wilsly :去北部闖一闖之後,再回來家鄉造福鄉里... 08/08 02: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