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討論] 冰雪奇緣: 關於elsa和anna的社會化及原始性格 (2)
Feb 18th 2014, 22:39, by kinomon

作者kinomon (奇諾 Monster)

看板movie

標題Re: [討論] 冰雪奇緣: 關於elsa和anna的社會化及原始性格 (2)

時間Tue Feb 18 22:39:04 2014

再來是elsa,或許篇幅比較短一點 (因為從首刷到現在她在我心中一直是個很能讓人激發母愛的角色〒o〒) 自從誤傷anna後,過往的快樂全進到不可再次實現的回憶裡 父母加強對elsa的控制(在此是不帶惡意的。從elsa的害怕誤傷父母看得出互相互相) 在小房間內,只有窗戶透露四季的變化、 只有對魔法的控制渴望(但方法卻是conceal, don't feel這趨近於意念的壓抑控制) 而這依賴著絕望恐懼的那次記憶的自我約束, 孤獨看來似乎不那麼明顯。 一樣,如果是我, ..我會自殘。 負面的想法在這個房間中是唯一流動且源源不絕湧上的東西, 我(年幼的)會去不斷地後悔, 後悔要是沒有和anna偷跑出來玩、要是不要把雪堆越堆越高、要是不要滑倒 要是,能夠回到那一刻 這一切全都不會發生。 對,我小時候的想法多半比較偏負面。 但這些想法是不可能實現的,所以就有如何解脫這類更強烈的積極負面想法.. 回到劇情, 我想,elsa陷落在負面情緒時(特別是絕望)會不自覺的冰封周遭的一切 (誤傷anna後迅速冰封大廳、在馬奔過的地面留下一長條冰痕、 離開arendelle冰凍了夏天、在監牢裡無法控制力量) 以及這邊想探討的在anna披著喪服前來時,姊妹隔著門相倚的那一幕 房間凍結、飄散著雪花(我第一次看還以為這是表示elsa力量的成長= =) 究竟,這雪花是否從更早以前就已經飄起呢? 儘管為父母送行前的elsa已經隱隱表現出負面的想法(擔心父母的安危) 我認為那一幕的雪花是要徹底表達: elsa對父母死亡的自責(或許能強留他們)、 對精神上的依賴失去而頓生茫然(只剩手套了..父親的遺物)、 以及不能回應anna的絕望而癱軟不發一語。 打到這邊真的覺得elsa成長得比anna艱苦幾百萬倍阿!! (母愛湧升中...) 做個結尾,elsa和anna成長中社會化看起來不高 即便有極具衝擊的事件和情緒累積,卻缺乏抒發談心的管道 我實在難以接受最後elsa和anna表現出這麼活潑的樣子... (好吧我承認我在思考過程中投射了很大量的自身影子在裏頭) ---------------------------------------------------------- 看完上一篇的推文, 我有重新思考一下。 我想是我對童話故事的要求太多了,不斷嘗試找出作者隱含的寓意 變成過度的解讀,反倒忽略了這仍然只是一部動畫 小小有感而發, 謝謝大家 m(-_-)m -- 作者 sedition (在忙)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問卦] 有沒有什麼東西是中國有我們沒有的八卦? 時間 Tue Jul 30 02:19:14 2013 ─────────────────────────────────────── pusufu:范冰冰 李冰冰 我們卻只有白冰冰 07/30 02: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0.121.87

silvercomet:自從看了 那天媽媽來看我 後 覺得白冰冰也很威 02/18 22:45

silvercomet:哈哈 推心得 02/18 22:45

yangyx:推 Elsa真的很令人心疼 但是迪士尼就是要全家一起看完 然後 02/18 22:56

yangyx:帶著笑容出電影院 所以結尾的歡樂可以理解 但是一部卡通可 02/18 22:57

yangyx:以帶來這麼多反響跟回憶 影響力可見一斑 02/18 22: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