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臉書營運長另一半 創投界老大哥
Nov 3rd 2013, 19:43

44歲的戈登柏格(David Goldberg)沒什麼沒見識過。他26歲把第一家創辦的公司以1,200萬美元賣給雅虎,曾出任雅虎音樂服務主管、在標竿資本當駐點創業家,然後買下新創網路問卷服務商SurveyMonkey、發展為規模數十億美元的事業。碰巧,他也是臉書營運長桑柏格的老公。

富比世雜誌形容,桑柏格是全世界最有權勢的女性之一。

她與戈登柏格相識於1996年,當時兩人都在洛杉磯工作。戈登柏格說:「我們一起吃晚餐、看了場電影,覺得一拍即合。看電影時她靠在我肩頭睡著了,感覺不壞。雖然後來我才發現,她每次看電影必打瞌睡,無論是誰提供肩膀。但那時對我來說這很美好。」

儘管桑柏格同時也與其他人約會,且隨後搬到華盛頓,但她與戈登柏格仍是好友。兩人闊別六年後又再度走在一起。

戈登柏格說:「我們每天會詢問對方建議。有個事業傑出的伴侶是很棒的事。無須預約就能徵詢她的意見,對我的團隊也是,我總是說『雪莉這麼認為』。」

戈登柏格贊同工作與生活應該平衡。他以家庭為根本,並以身作則。雖然事業繁忙,他與桑柏格都準時在五點半下班。

他說:「我們特別對此做出決定,要回家陪伴兒女。晚上六點到八點我想待在家與小孩一起。若需要應酬,我會安排在八點以後,等孩子們都上床。」

身為SurveyMonkey執行長,戈登柏格與其他看重成功的企業主管不同,他更強調失敗的重要。「想要雇用優秀的人,也得給他們機會嘗試失敗。你必須讓他們自己摸索解決問題。如果他們一再犯錯,你可能就得另覓人才,少了這種機會,他們無法學習成長,也不會去嘗試。」

SurveyMonkey會聘請沒什麼經驗的商學院畢業生,也會雇用業界老手。戈登柏格說,聘用在自己的弱勢領域有長才的人,不只節省成本,也比試圖把自己的弱點變強來得實際。

開會對企業而言雖是溝通與分享資訊的必要管道,但戈登柏格每周最多只安排三次例行會議。「我認為開會很浪費時間,我盡量只召開必要的會議。但我每天都花許多時間進行非正式交談,不論是我找上他們,或他們走到辦公桌前和我談話。」(綜合外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