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真羨慕現在的公務員
Feb 12th 2015, 15:05, by imvh

作者imvh (imvh)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真羨慕現在的公務員

時間Thu Feb 12 15:05:29 2015

※ 引述《xiechun (singiong)》之銘言: : ※ 引述《thiuss (thi)》之銘言: : : 才23歲 難怪有這麼天真的想法 : : 等你再過個5年 你就知道現在的你有多單純 : : 你大概是不知道「正式女老師」在婚姻市場是封頂的狀態 : 脾氣好的年輕正妹女老師才有資格說在婚姻市場是封頂的狀態 : 不是我想打妳臉。我1993年開始就任教國中了。 : 我目前待的公立國中,35歲以上還沒結婚的正式(非代課)女老師大概30人 : 而且她們大部分長期沒有男友。我對她們這輩子能結婚抱持很悲觀的看法。 : 很多男生想娶女老師沒錯,所以很多女老師雖然長得不正也嫁出去了。 : 可是事實上就一大堆女老師銷不出去也是不爭的事實。 : [不正+眼光高+難相處]三項只要有兩項就不好嫁了,有些是三項全包。 : 女老師的光環也救不起來。 很認同原po所說,教師這職業在婚姻市場上很搶手是事實;很多女老師滯銷也 是事實。 先講搶手 案例一 魯蛇我不高不帥不懂打扮,又欠缺幽默感,不過為人老實、還算上進,所以從小 就很有婆婆媽媽們的緣,「長大後當我女婿」、「要不要介紹女兒給你認識」 這類的話聽不下百遍。可惜的是,只有媽媽們的緣,沒有女兒們的緣,學生時期 ,就像櫻木花道一樣屢戰屢敗,所以常自嘲:如果早生個20年,大概妻妾成群 ,可恨晚生20年.....。當兵後,第一年到私立高中教書,那一年不少親戚都要 幫我介紹對象,連租屋樓下早餐店阿姨都想幫忙介紹。我想除了跟"有工作"有關 之外,"高中老師"這頭銜影響也很大吧。幾年後,考上公立高中,開學後幾天, 有位資深老師跑來辦公室詢問隔壁同事,打聽我有沒有女朋友,只因親戚有個 單身的女兒,要他幫忙介紹男老師,所以他來調查新進人員。不過當時小弟已經 有女朋友了。 兩個月前魯蛇跟女朋友分手了(傷心~>>>>男生人數。魯蛇高中、大學、研究所都是男生>>>>女生 的學校,所以申請上師培,第一次說明會後很興奮,因為看到教室滿滿的女生(握拳), 就好像開車經過漫長黑暗的隧道,忽然看到隧道口的一絲光線。實習的時候7位實習老 師,5女2男,半年結束後,小弟被其中一位所喜歡(撥髮),這是自國中畢業後從末發 生過的事情啊!雖然最後沒在一起。不過領悟到兩件事:1.教師女>>男 2.找對象 要到異性多的場合。頓悟後,我不再去O2板了。 教師這行業蠻高比例很有主見和想法,個性上比較強勢、不退讓。大概是管、兇學生 久的關係,姑且把這當成一種職業病吧。以管家來說,應該很不錯,但如果喜歡被 女生撒嬌、依賴、大男人主義比較重,可能就要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9.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3724732.A.54B.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