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高雄左營 爸爸媽媽私房菜
Dec 5th 2014, 18:23, by rm0718

作者rm0718 (桑)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左營 爸爸媽媽私房菜

時間Fri Dec 5 18:22:58 2014

餐廳名稱:爸爸媽媽私房菜 消費時間:2014年/8月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409號 電話:07 558 8340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30 每人平均價位:300-400元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圖文網誌完整版: http://rm0718.pixnet.net/blog/post/382525637 純文字版: 台灣人永遠無法拒絕的就是家常菜了~~ 尤其是一桌人圍在一起吃 有什麼比吃台菜更 愛台灣~~XD (不過這間店除了台菜也有浙江菜跟川菜~) 今天這間台菜的裝潢長得超像吃義大利麵的餐廳XD 一走進門還差點以為進錯棚 看了一下菜單確實是台菜沒錯!!! 一道菜價位在130-420元之間不等 不過這間可是已經開了14年的老店喔(好像搬過兩次家) 現在看到的店面是重新裝修過 後的模樣 這種明亮的風格應該能吸引到不少年輕客群 而且帶爸爸媽媽來吃也很體面XD~~ 先概略簡述一下吃完爸爸媽媽私房菜的感覺 餐點一份的份量不多 桑預估如果四個人吃的話大概要點五菜到六菜 吃完最後一個人大概會在300元上下 不算太便宜 但因為東西頗好吃的而且裝潢讓人感覺很舒服 所以也還算acceptable的範圍~~ 上菜前就在店內四處走走看看 稍微拍了一下這一區客人較少的~~ 裝潢是不是很像下 午茶或者台北東區的那種餐廳XD 縱使只有兩個人或四個人也有適合的座位~~ 不喜歡坐沙發的話也有傳統的硬靠背椅子~ 這一區有一些雜誌跟書可以拿來看~~ 但....吃台菜幹嘛要看雜誌阿XDD 好怪喔哈哈哈 我甚至覺得這個角度拍起來有點像IKEA之類的家具店耶XD 喜歡坐戶外也可以喔~~ 不過外面就是大馬路XD 這一區有圓桌可以坐的下10-12個人喔~ 這一區幾乎都坐滿了呢 小角落也沒有馬虎喔~ 連放餐具的地方都有小水盆跟可愛的小矮人盆栽 好啦~ 迅速看完內裝之後 最重要的食物的part要來惹!!!! 冰糖玻璃肉(NT220, 圖中為兩份) 光用看的是不是就覺得很可口呢XD 哼哼 你配一隻青江菜在旁邊也無法減低我的罪惡感 啦XDDD 玻璃肉其實就是東坡肉啦~ 但用玻璃形容是不是更夢幻咧? 上面那層肥油ㄉㄨㄞ ㄉㄨㄞ又透明透明的 真的用玻璃形容也不為過 肉的部分很軟嫩 不會卡牙 而且也很入味 皮很Q 含進口中下去就化開了 是屬於甜味比較重的東坡肉~ 不死鹹 也很下飯喔 豆花牛肉(NT200) 難道真的是豆花牛肉嗎?NONONO~ 我覺得應該是蒸蛋牛肉啦哈哈~~ 但用豆花形容是不 是很傳神呢 其實還真的滿像一碗牛肉豆花的XD 說穿了其實是滑蛋牛肉的概念~ 牛肉的量還滿多的 而且好Q喔!! 肉一點都不老 真 的很"滑" !! 至於蒸蛋的部分有點像是配角襯托牛肉的感覺 散出淡淡(蛋蛋?)的香氣 配牛肉完全 match :) 這道說不上是特別也不能說別的地方吃不到 但就滑蛋牛肉的精緻度來說很不錯!! 相 當值得點~ 老皮嫩肉(NT150) 老皮嫩肉又是什麼呢?? 其實就是煎過的雞蛋豆腐 外面皮會有點"閏" 但裡面咬下去 又是超嫩的豆腐~ 所以才叫做老皮嫩肉啦XD 唉唷就是豆腐嘛~ 但....大家就是愛吃阿XDDDD 老皮嫩肉的決勝關鍵在哪裡呢? 除了皮真的要老 裡面真的要嫩之外 醬汁也是個關鍵 喔!! 吃了一口覺得爸爸媽媽私房菜的醬汁算過關了!! 鹹甜度不會太搶戲 但又能達到可以 配飯的程度 不過外皮可以再酥一點!! 泡過醬汁才不會這麼容易就軟掉了~ 五更腸旺(NT200) 是我手滑還是拿湯匙的人手滑呢XD 感覺那塊血有點抖阿XDD 五更腸旺一向不是我的菜.... 但喜歡重口味的各位也可以參考看看囉 我實在對這道 菜沒什麼特別感觸無法下評論XD 黃金高麗菜(NT140) 黃金高麗菜旁邊搭配著的是黃金蛋酥~ 原本想說就是個炒青菜 但這道菜卻因為旁邊的蛋酥生色不少 整個甜味更被提升了 但這盤要價140元真是不便宜阿QQ 蒼蠅頭(NT160) 川菜不敗的就是蒼蠅頭了 你看看....我都還來不及拍...另外半邊就被大家橫掃了XDD 我只好偷吃步取這個角度讓他看起來剩多一點 (插腰笑) 蒼蠅頭: 韭菜花+豬絞肉+蒜頭+辣椒+豆鼓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改成大辣~~ 會更過癮噢XD 蒼蠅頭一直以來都是一道很下飯的菜 以前很討厭韭菜 直到吃過蒼蠅頭之後對韭菜花 就改觀了XD 原來可以這樣吃啊!!! 裡面的豬絞肉爆香爆得不錯 肉也不會太小塊 吃起來口感不錯 推薦下飯第一名就是他了XD 紫菜鮮蚵(NT200) 喔喔喔~~ 看見那肥滋滋的蚵仔了嗎~~ 這道也是爸爸媽媽私房菜的招牌喔 我看每篇食記好像都點它&玻璃肉XD 這一道比較清爽一點 喜歡吃紫菜的人更是別錯過它了 紫菜吃起來好有嚼勁 很喜 歡那種有點Q又有點難纏的感覺XD(好難形容阿~) 蚵仔那麼肥我就不用提了 真的好好吃啊!! 砂鍋花雕雞(NT220) 份量有點少的一道菜 雖然本來好像應該是重口味的 但加了很多蔬菜之後似乎就變清爽了一些 但這道令人印象深刻的程度是不太夠的 至少現在我已經對它沒有什麼印象了說~~ 我唯一能確定的是 它是一道表現不雷的菜(不然我會記得的XD) 至於稱不稱得上是好 吃就見仁見智了 鮮蝦粉絲煲(NT220) 鮮蝦粉絲煲給的蝦子還滿大方的 大概數了一下至少有八尾~ 蝦子都很入味 我不曉得醬汁是什麼 但吃起來竟然有種有點像咖哩的錯覺XD 還滿 濃郁的~ 粉絲的部分都煮得很軟 不會吃起來還硬硬的 這一道如果做成辣的應該會更下飯~ 但對於愛吃蝦又愛吃冬粉的我來說 這一道就是一次滿足 :) 豆沙鍋餅(NT160) 我個人最不推薦的就是這個鍋餅了.... 我原本幻想地是外面酥脆燙口的餅皮 裡面 包著甜甜的紅豆餡 是紅豆餡沒錯啦.... 但外面的餅皮是軟的阿....Q____Q 不能說很難吃啦...但我也無法稱讚它就是了 .... 大家不要點這個好了 我覺得滿失望的 好啦最後來張大合照 沒錯 一桌可以擠10個人沒問題喔XD 總結爸爸媽媽私房菜 裝潢:☆☆☆☆☆ 主打白色與木頭色的配置 高雅明亮 加上挑高的空間給人寬敞的 感覺沒有壓迫感 美味:☆☆☆☆ 大部分的菜色都表現中等之上 除了甜點有點失望之外 其他菜色 都算很好吃 適合所有人的口味 也都很下飯 價位:☆☆☆ 價格稍微偏貴 吃完之後一個人大概在300-400元之間 服務:☆☆☆☆ 服務中規中矩 該有的都有 態度也很OK 是一間下次如果又有很多人要聚會會列入考慮的店家 東西滿好吃的 加上裝潢又很體面 要請長輩或同事吃飯都很適合~~~ 推薦給大家囉 :) 希望大家會喜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2.228.8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7774981.A.C1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