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我今年30,我在運動品牌工作
Nov 9th 2014, 07:09, by riyokusen

『手機排版請見諒』 《幫人代PO》 在這個版潛水也有好幾年了,上一次發文大概已是四五年前;一直以來,無論是在本版或 週遭,時常會看到聽到對工作負面的看法,因此想分享一下自身的故事,或許對某些版友 可以有幫助。 我大學念的是國立商學系,當年科技業正夯,所以我本來一直認為畢業後會往科技業業務 的路邁進,當時認為科技業重學歷,所以我本計畫去美國進修碩士,於是畢業後到當兵前 的時間,便全心全意地備GMAT,很幸運地,第一次考出來的成績就符合預期(700以上), 似乎可以就這樣順利的出國留學了。 但是,在美國念碩士所費不貲,花的又是父母的錢,自己也沒信心回國後的投資報酬率, 所以最終決定放棄出國,乖乖去當兵 (此一決定,也影響了我接下來7年的人生經歷)。 退伍之後,科技業的就業機會開始緊縮,相對的,商學系的我便更難找到科技業的工作, 於是我轉而找『國外業務,不限產業』,沒多久便拿到了某布料紡織大廠的國外業務工作 機會,起薪以現在來看,應該算是挺高的,所以當時的我其實很大的程度上是看在起薪的 份上。 一開始,由於完全沒有紡織背景,主要的工作就是跟單,美其名是業務,實際上就是助理 ,想第一線面對客戶的心情促使我花時間增加我對布料的了解,所以幾乎每天都在做完工 作後,再多留一兩個小時泡在show room了解布料,這樣的生活過了一年。 也許是努力被看到,又或是運氣好,我第二年開始被調到歐洲線,作真正的第一線業務, 那年我25歲,我主管帶我飛一次歐洲拜訪我即將接手的客戶後,就跟我說『好了,下次你 自己來囉!』心情五味雜陳,既期待也害怕,但硬著頭皮也得上了,先拚一次再說吧!我 這樣跟自己說。 抱著這樣的心情,我很努力的經營我的訂單,待在歐洲出差時,為了跟台灣溝通開會,時 常搞到凌晨兩三點才休息,而歐洲時間早上九點又要開始工作,這樣的生活又過了兩年; 在努力之下,客戶普遍滿意度還算不錯,訂單也年年成長,所以儘管很累,但成就感很高 。 過程中,我也培養了對布料的興趣與熱忱,很多的行為變成是自發的,也就感覺不到是在 『工作』。 可是,在工作的第三年半,雖然工作有成就感,薪資也不錯,但由於自身理念與公司文化 不是很吻合,再加上這樣的生活無法很好的兼顧我老婆(當時的女友),我還是離職了。 第二份工作,我被介紹來到某運動品牌商,擔任管理供應商的角色,一瞬 間,我從供應端的小毛頭,換到了客戶端,變成要去管理比我經驗豐富很多的老前輩及工 廠。 管理供應商跟以前我要同時"manage"我的客戶和工廠很像,最需要的是清楚的溝通和誠懇 的態度,所以我便直接『套用』同樣的作法。 在分公司做了兩年,很幸運的,被調往國外總部,一樣擔任布料的開發,只是這一次我面 對的是全世界。 在總部的工作,第一個要面對的困難便是語言,這裡的人很習慣『不講英文』,一開始真 的很痛苦,被排擠感,孤獨感,狀況外的感覺每天伴隨,所以我被逼著急速進步,現在看 來,應該是我同事們『殘忍的慈悲』吧! 走到現在的是熱忱,或許有時候非常累,有時候甚至薪水減少,但當我面對布料時,我還 是會覺得眼睛一亮。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2.212.108.116-----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Butterfl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2.212.108.1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5488177.A.D36.html ※ 編輯: riyokusen (213.41.138.16), 11/09/2014 07:19:03

tim2795: 好厲害喔(拍手!!!!) 11/09 07:21

※ 編輯: riyokusen (62.212.108.116), 11/09/2014 07:30:11

iversonya: 加油 11/09 07: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