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李香蘭兩邊不討好 被日人歧視陸人斥責
Sep 14th 2014, 09:01

一代歌后李香蘭曾說過︰「我有中國和日本兩個親人,中國是養育我的母親之國,日本是我的父親之國。」而這正讓她在過去一直左右做人難,度過了非常苦惱的青春歲月。

1938年時,18歲的李香蘭作為「日滿親善」代表首次回日本,下船時聽到官員喝叫:「你還是日本人嗎?一等國民卻穿著支那(中國)服,不覺得羞恥嗎?」

當她去到東京,身穿中式服裝演唱中國歌曲時,掌聲中同樣傳來謾罵,她說︰「不是為日本人錯把我當成中國人而歧視,而是祖國的日本人對我出生的中國,我母親之國的侮辱。」

李香蘭在30至40年代一直沒有向外公開自己日本人的身份,她因曾演出不少歌頌日本的電影,被記者追問:「你不是中國人嗎?為什麼演出《支那之夜》、《白蘭之歌》那樣侮辱中國的電影?你中國人的自豪感到哪去了?」

面對責問,李香蘭道歉説:「那時我年輕不懂事,現在很後悔。在此向大家賠罪,再不幹那種事了。」不料這番話引起一陣掌聲。她回憶説:「實際上那時他們已經知道我是日本人,只是希望我能謝罪。」(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
 
更多國際新聞請進蘋果繞著地球爆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