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念書念到瘦了?!來台獻出第一次 大馬女大生的告白…
Jul 17th 2014, 03:35,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文/實習記者陳詠琪

在台灣體驗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過冬天、第一次知道什麼是「直屬」這回事、第一次在大冷天吃冰淇淋、第一次喝綠蓋、第一次到國外的酒吧。究竟大馬人在台灣生活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呢?

▲與直屬的約會。(圖/自友人臉書)

從馬來西亞來到台灣差不多快要1年了,以前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到國外唸書甚至生活。說到為何會來到台灣呢?是因為在大馬的時候我曾經念過兩年的Diploma(算是2年的基礎班吧),之後發現在大馬僅是念到Diploma是不足夠的,加上好朋友的鼓勵,於是決定繼續升學,加上當時我念的學院與銘傳大學是姐妹校,便選擇了到銘傳唸書完成學士學位。


▲第一次到龍山寺拜拜。(圖/實習記者陳詠琪攝)

第一天來到台灣的時候其實很不習慣,一下飛機我和同伴們就去到宿舍附近的便當店吃我們到台灣的第一餐。在台灣和大馬很大的不同點是,這裡吃的大多數都是便當類,不然就蛋餅、土司,這些比較基本的。學長姐就帶著我們去吃便當,這裡的米飯是由日本米煮的,是我們在大馬吃壽司的時候才會吃到的米飯,真的非常不習慣,因為我們從小都是吃泰國香米長大的。大馬人比較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例如辣的、香的,在台灣的食物比較清淡,不過也有辣的食物,不過辣的程度與大馬食物不同,這裡的辣屬於麻辣類,而大馬的辣是很香,例如咖哩,大馬咖哩是由很多不同的香料去烹煮。台灣也有咖哩,但是屬於甜甜的,並不會辣。兩種我都很喜歡,因為結合了兩國不同文化的味道。


▲第一次到台灣的動物園,超便宜的,學生價才台幣30元!(圖/自友人臉書)

因為我很愛吃,所以很快的就適應了吃方面的問題,只要是好吃的我都很快能夠適應。再來說說語言溝通方面,在溝通方面是絕對沒有問題。可能有些人的觀念會覺得大馬人就是馬來人,其實不是。大馬有三大種族,有華人、馬來人和印度人,而我就是實實在在的華人,從小就說著中文和寫中文,所以語言溝通是絕對沒問題的。但我們習慣了說著大馬式的中文,與台灣式中文是差很大的!因為我們參雜著不同語言,例如「巴士」和「德士」,但台灣用詞是「公車」和「計程車」。也因為這樣曾經鬧過笑話,當時第一天來到台灣,就到一家便當店吃我們的第一餐,我的朋友就叫雞排便當,但她把雞排念成雞扒,那個服務員當場傻眼,她不明白我們說什麼,之後我朋友趕快糾正才順利完成點餐。因為這件事我們嘲笑了那位朋友好幾天,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之後我也有被誤以為是香港人,可能因為我發音的關係,說起話來我的音調很像香港人的口音。


▲第一次參加台灣的夜跑活動,我們扮成喪屍的模樣。(圖/自友人臉書)

還有不習慣的就是,我們上電梯的時候如果沒有趕時間的話就得靠右邊站。因為當時剛來台灣我們還不懂這些規則,很自然的就站在一左,一右,學長姐便趕快糾正我們,現在習慣了就自然的站在右邊。我們在馬路上也很不習慣,因為台灣的行駛方向和駕駛座方向和大馬相反,我們在坐公車的時候或者搭計程車的時候就感覺怪怪的。


▲第一次喝台灣的綠蓋,學長姐說,來到台灣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喝這裡的綠蓋。(圖/自友人臉書)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15032fe9727c6807605bbe3a6eb05d2f.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