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就這樣分手,是小題大作嗎?
May 11th 2014, 18:27, by book2381

作者book2381 (丁小三)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就這樣分手,是小題大作嗎?

時間Sun May 11 18:27:09 2014

其實妳沒看到的點,根本超多! 1,妳該考慮一下,雙方家庭的經濟狀況,是否能幫忙你們? 2,房貸,車貸,如果打算自住,不買賣的話,就算負債,看要還多少,還有稅金等... 3,他獨子,妳知道獨子的壓力,要一直生,生到男孩,最慘看過連生五胎才中! ---------- 其實就是錢的問題,也許妳家很有錢,結婚的時候,可以有$$$$$幫忙 有看過嫁女兒附一棟透天。 也許他家很有錢,幾百萬年收入之類的? 假如他家很有錢,就能說服妳媽,妳嫁過去至少是沒金錢壓力的! ----------- 再者,獨子還買房子? 這個人是?? 當房奴 要放棄夢想耶 ....0.0 我最近在台南看屋,比較熱鬧地點的透天屋,都一千萬 到 二千萬 (老房子與新房子) 最扯的是永康公寓一戶要一千萬的! 炮校旁... 扯爆 ------- END 假設你們及雙方家庭的經濟能力不夠強的話! 妳媽是對的,妳們馬上就分手吧! 跟妳媽說,媽,我聽妳的話分手了,母親節快樂,啾咪! ※ 引述《clootie (夜景)》之銘言: : 背景說明: : 我28歲,他36歲(獨子),交往兩年多,和他家長相處愉快。 : 我今年研究所一年級,是全職學生,粗估還要三年才畢業。 : 他去年下半年剛換了相對穩定的工作,但因剛轉換跑道, : 收入還不多(四萬以下),有房貸、車貸要繳。 : 正文開始:(文長請見諒) : 我媽在我們交往時就知道他大我八歲, : 卻也沒有明確的反對, : 只是一直提醒我別陷的太快。 : 而他則是因為適婚年齡快過了,難免比較急, : 他家人也會催促什麼時候安排雙方家長見面。 : 在我們交往第一年時,跟我媽提及這件事(兩次左右), : 媽媽不太高興,於是就按下不談。 : 但是對方家裡就有些聲音了, : 尤其是他妹妹,本來我跟他妹相處還算可以, : 有陣子我感覺到妹妹態度冷淡,我還以為是我的錯覺, : 結果完全不是,而是因為妹妹覺得他們家邀約已經不止一次, : 卻都被我媽拒絕,認為我們家態度高傲,(哭) : 而其他的親戚、他同事、朋友也有些聲音, : 大概就是一直問什麼時候要結婚?這個男人很好,要快點結...... : (我知道他很好,也沒有想要放生的意思,不用一直推銷......) : 我們一直被我媽的禁令限制住, : 但是經過各種激烈、和平的溝通後, : 共識是在四月中回我家,和我媽攤牌, : 他是個很有肩膀的男生, : 攤牌過程幾乎都是他自己跟我媽談, : 說明了希望今年底能把婚事辦一辦、為什麼、對未來有什麼規劃...... : 媽媽的結論是要跟爸爸討論, : 隨後跟爸爸攤牌,爸爸的意思是可以約吃飯了。 : 我們以為到這邊至少是邁出一大步了, : 母親節,應該是歡聚快樂的節日, : 我卻在回家的第一天就陷入低氣壓, : 媽媽在當晚就再次表明希望我學業告一個段落「再來談」, : (那時他就40歲,我32歲了,他說若是這樣,他就不想生小孩了,但是我想啊) : 還重複說了幾次「這樣的家庭,實在不知道怎麼跟阿公說......」 : (天知道這樣的家庭到底是怎樣?雙親離異,但每個月會全家聚餐,爸爸在鄉下 : 照顧失智阿嬤,媽媽、妹妹和他住在台中,都有工作,到底是怎樣???) : 以他的能力,雖然現在還買不起第二棟房子,存款也沒多少, : 但是他真的很有誠意來談這件事,我們私底下也談過很多次, : 包括結婚之後他會有三個家庭:原生、娘家、我們。 : 在他能力所及都願意照顧, : 我媽那天還直接問我「他準備多少要結婚?」 : 我當晚也很白癡的直接轉述給他聽, : 於是我們就進入低壓期...... : 我知道媽媽擔心我嫁過去會過苦日子, : 但是我男友說的也對:為什麼要一直往悲觀的方面想呢? : 因為我媽媽也是經歷過大起大落的人, : 所以比較看重穩定的生活, : 不希望我以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 他說栽培我這麼久,希望我能有不錯的工作、甚至出國...... : 但是一旦結婚、生孩子等等很多事情都會讓未來可能不會朝向這個方向發展, : 何況在學期間就結婚,很容易半途而廢...... : (男友及其家人已表明會讓我完成學業) : 我一直以為爸爸是支持的,結果今天再與他確認, : 他的意思卻是:可以約時間雙方家長吃飯,但頂多談到訂婚, : 就算結婚也不希望我在學期間有小孩......(那我何必結婚?) : 這樣來來回回的攻防戰, : 已經讓我男友對我媽有成見了, : 我不想和我男友分手, : 但是考量到他和他家人, : 我又想我媽態度若如此堅持, : 是否離開他會對他比較好?(讓他有其他選擇) : 我們之前說好要一起面對、要努力說服我媽, : 但是我很怕 浪費他的時間, : 就算我們真的拖了這麼久,結婚了, : 恐怕他妹還是不會給我好臉色看...... : 結婚真的不是兩個人的事情, : 我很想讓兩邊家庭都能好好商量, : 但是我媽......真的很苦惱。 : 求救: : 各位版友, : 我不知道在這樣的故事裡我有什麼盲點沒看到, : 請大家給我一點意見好嗎? : (要鞭也麻煩小力一點,謝謝!) : 謝謝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226.1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9804033.A.27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