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ind 板
 
[其他] 每日祝福 12/3
Dec 3rd 2013, 14:23, by lanshiu

作者lanshiu ((  ̄ c ̄)y▂ξ)

看板Mind

標題[其他] 每日祝福 12/3

時間Tue Dec 3 14:23:12 2013

  沒有什麼困擾能夠真正的奪走你們內在的力量與智慧,把你所遇到的困境寫出來,如 果有怨氣或任何擔憂也都一起寫出來,不用擔心這些指責或抱怨是否不符合所謂的倫理道 德或太過粗魯,即使對象是你的父母、你的伴侶或你最要好的親友都沒關係。   如實的接受你所感到的那些不滿,這些負面情緒的出現是你需要特別花時間照顧的嫩 芽,它們看起來是如此的不成熟與孩子氣,但如果你開始給予恰當的關愛,它們會開始成 長,在這過程裡引導你更深入的認識自己,在這過程裡發掘這些來自生命的驚喜,即使現 在你有多麼憎恨這一切。   而你現在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停下來,轉身面對你的陰影。 本文網址: http://blog.xuite.net/orengehika/blog/169603853 今日策略: 『我如同他人一樣重要,我服務他人如同服務自己;        當我越懂得愛自己,我也懂得如何愛眾生如一。』   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上,你會突然發覺自己是多麼常無意識的屏住氣,又多麼常 無意識的長長吁出氣,這說明了你在忍耐,即使是沒什麼事的時候你還是在忍耐,也許是 壓抑自己的情緒不要突然失控,或者是下意識的不想讓別人從臉上看出來你在想什麼,在 人越多的地方、越讓你感到緊張不安或精神緊繃的地方你越會這麼做,屏氣。   呼吸是自然的與神性互動的一種方式,想像空氣是一種愛的流動,你深呼吸,你吸進 了愛;你吐氣,你將愛還給世界。當空氣太過滯悶的時候你會本能的覺得呼吸不順暢,因 為這個空間已經太過僵板而欠缺新的活力;如同你的身體與你的內在,當你又開始忍耐而 下意識的屏息,當你沒有好好的運動身體讓舊的空氣與新的空氣交換,你就阻礙了愛的流 動,你會覺得越來越沉重又無精打采,你可能吃了很多藥或保健食品、你睡了很多、你覺 得這狀況可能是你體重上升而只用不吃東西的方式來減輕這種沉重感。   請將注意力轉到你的呼吸,轉到你與週遭關係相處的模式,你是否只給予而不接受? 或者你是純粹接受卻不付出的那方?當別人給予自己感謝或好處時你是否感到不自在?還 是你覺得這一切都太過理所當然而欠缺了對一切應有的敬意與感激?   我曾經在家排課程中做過一個很不錯的練習,分享給各位:   與你可以信任的一位夥伴找出一個安靜而能安心的角落,你們面對面站著,試著深深 看進彼此的眼睛,如果你感到不舒服就先從臉頰或鼻尖開始,但你們的視線還是必須真正 的交會,帶著愛與敬意看著他。如果在此時你的腦袋突然跑出一些無關緊要的回憶或甚至 不太禮貌的言論都忽視掉,不需要為此感到羞愧或尷尬,只是繼續帶著愛與敬意看著他, 在這過程中保持靜默。   當來到了一個點,你們會知道可以開口了。   向對方說「謝謝你」,收到感謝的人回答「我接受」,然後再交換這麼說。有些人會 覺得對別人表達感激相當容易,但聽到別人的感激,並準備好回答出「我接受」的這個過 程則相當艱難,可能會花上不少時間,你可以等到自己準備好才這麼說,也可以試著強迫 自己開口,去感受一下這兩者的過程給你的感覺如何。   可以試著多做幾次這樣簡單的練習,直到自己表達愛與接受愛的過程變得越來越順暢 ,你或許也會突然發現自己的呼吸似乎變得比以前更順暢。   讓你停滯的愛重新流動,無論是對自己的或對別人的。 【明日策略】   在陽光下行走,讓雙手手心也曬曬溫暖的陽光,然後將手掌貼上自己的心輪,感謝這 一切。   『即使在煩惱與困擾中,我依然能夠照顧好自己;    我呵護並敬重自己,我不因為這些挫折與問題用任何手段懲罰自己或愛我的人。』   很多人有完美主義,那不完全意味著一定要將所有的事情都做到盡善盡美近乎苛求的 程度,也有可能只是為了自己小小的出錯、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或為了生活的不順遂、 不如人而糾結,這種糾結感可大可小,可能會影響生活或只是輕微的不爽。   你需要了解的不是這些糾結感從何而來,也不需要去追溯這些認為自己不夠好的信念 是從哪些生活經驗建立的,但你要試著發掘自己一旦又開始受到這些情緒困擾的時候你會 採取如何的行動,是大吃一頓還是不吃不喝?是莫名其妙遷怒?用工作麻痺自己?或者衝 動消費?   找出你個人的模式,在你又開始出現這樣自罰罰人性的舉動時讓自己暫停所有事,用 盡全身的力量憋住,閉上雙眼深入的感受那強烈的憤怒,任何想尖叫謾罵大哭揍人翻 桌等攻擊性的衝動也一起忍住。   但這跟你平常利用轉移焦點的方式來忍耐情緒是不同的,想像你用會勒死人的力氣緊 緊擁抱你的憤怒,你跟你的憤怒是一體的,你的憤怒可能在掙扎想到處亂闖,而你也想這 麼做,但你就像個超重的水泥塊緊緊與憤怒相連一同沉入深深的海裡。   對憤怒說:「你是我的一部分,我接受你。」   對不完美說:「你是我的一部分,我接受你。」   對自己說:「你就是我,無論你怎麼樣,無論我怎麼樣,我接受我自己。」 -- 【 All is Well 】      在每個片刻都看見愛,帶著祝福讓愛流動出更多的可能性。      http://blog.xuite.net/orengehika/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8.77 ※ 編輯: lanshiu 來自: 111.240.18.77 (12/03 14: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