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日本神戶-神源(燒肉)+ビ(わ肉丼)
Aug 13th 2013, 00:55, by herohiro

作者herohiro (Yeah~ Panda!!)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日本神戶-神源(燒肉)+桜や(焼き肉丼)

時間Tue Aug 13 00:55:20 2013

消費時間:2013年/7月 店家資訊: 桜や(焼き肉丼専門店)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TEL 078-321-3829) 神源 http://www.shin-gen.com/menu/index.html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琴ノ緒町4-1、TEL 078-230-2918) ---分隔線--- 餓死人不償命網誌版~~~ http://blog.xuite.net/herohiro/japan/84130110 說到神戶會讓人想到的美食..我想也只有”那個”了。如果還不知道”那個”是 什麼也沒關係,因為只要到了神戶市,一走出車站後,就可以看到街上到處可見神戶牛肉 的專賣店與餐廳。 我想沒聽過神戶牛也看過牛犁田(喂~),還是簡單介紹一下神戶牛吧,因為其實神戶 根本不產牛肉XD。所謂神戸牛,是指代代繼承黑毛和種但馬牛(棲息在兵庫縣北部—即昔 日的但馬國)的血統、在評級中BMS值(脂肪交錯)No.6以上的牛。看起來夾脂牛肉含量 不是那麼高,但質量上乘,口感清爽,肉質細嫩,毫無疑問,口味比其他縣產的牛要更好 。 早上去完北野異人館之後,走回三ノ宮駅附近覓食。午餐想當然一定是要吃神戸 牛了,只是還不知道要去哪個店家大吃。所幸有地陪Jamie帶我去神戶當地人大受好評的 燒肉店-神源。 神源的外觀與裝潢跟台灣知名的燒肉店家其實差不了多少,只是光扛棒上面多了三個 字”神戶牛”就讓人感受到它的非凡氣勢。Menu上的菜色非常詳盡,各個部位等級都一一 仔細的列出來。我點了在台灣常吃的部位: ロース(沙朗)、カルビ(牛五花)、タン塩焼( 牛舌)與はらみ(橫膈膜) ,順便來做個比較。 本來收到台灣簡桑的指示,來神戶吃燒肉必點生牛肝!!無奈因為我們抵達的晚,廚房 在我們第一次點單後就已經休息了..殘念。不久,所有神戶肉都端了上來,我光一看就覺 得這牛肉真的是非比尋常! 原本應該是正常白色雪花紋路的脂肪,卻是呈現出淡淡的奶油 色來。吃燒肉首先都會從カルビ(牛五花)開始下手,我也不例外。五花肉放上烤網上滋滋 作響,馬上飄出奶油香氣。恩~ 果然看起來很厲害唷! 待烤至五分熟之後,滿心期待的挟 入口中.. 喔喔喔!!! 這種奶油般的香氣和濃郁的口感,讓我不禁想學將太壽司裡的料理 審判長-拍手小安那樣,用力拍手叫好!! 因為這真得是太好吃啦~~~~~ 牛五花吃完,接著是烤油花分布異常均勻的ロース( 沙朗) 。一放入口中,奶香的濃郁滋味和牛肉的甜美在口中爆炸並擴散開來。此時此刻的 我,就像拍手小安吃到鮪魚哲所捏製的鮪魚大腹壽司一樣,坐在椅子上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久久不能自己。這個難以言喻滋味.. 現在比較起來,那我以前吃的那些高級燒肉究竟 是什麼阿!? 這份衝擊連帶的使得接下來的行程中,腦子裡都想再吃一次神戶牛肉! 果不其然隔天 我更改了行程,還是來神戶報到了:p。有鑑於拜讀過石田裕輔的"日本-一路騎下去"的大 作,為了傳承他超省錢吃松阪牛的精神,這天便設定目標為尋找便宜又好吃的神戶牛肉。 在這麼多販賣神戶牛肉的店家找尋便宜價位的(其實也不是很難找)。最後我選了位於阪急 三宮駅西口高架橋下商店街裡的桜や(焼き肉丼専門店)。 因為經過店裡時,從布幕飄出來的奶油香氣實在太迷人啦!!而且一碗和牛燒肉丼竟然 只要480yen!!(折合台幣也才160左右)天阿也太便宜了吧~~~ 昨天吃的神源燒肉才花 5400yen我已經覺得物超所值了說。不過再便宜也要美味才行。等到和牛燒肉丼端出來時 ,我已經迫不及待夾起一片燒肉放入口中。 嗯...嗯...我想寫到這裡我已經差不多辭窮了,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樣的美味,所以 只好再用一次這張圖表得我的心情XD: 雖然程度不及在神源吃的神戶牛肉,但是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燒肉丼了!! 這真 得實在是太黯然~ 太銷魂了~ 我好怕以後再也吃不到了該怎麼辦!!!!!(食神梗) 後記: 回到台灣之後,我一直不敢去吃燒肉。原因我想也不用說了,因為再好吃也不可能 比神戶牛美味了。只是某次下班跟同事去板橋吃燒肉當宵夜,老實說依照以前還沒吃過神 戶牛的經驗來說,算是還不錯吃啦。只是吃完神戶牛之後,雖然這樣說很自以為,但我還 是覺得嗚…大家舌頭壞了啦~~~!! 以上 謝謝觀賞本文 餓死不負責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32.110 ※ 編輯: herohiro 來自: 123.192.132.110 (08/13 00: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