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討論] 金錢和價值觀上的差異如何協調
Mar 6th 2015, 03:31, by irisjuanita

作者irisjuanita (juanita)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金錢和價值觀上的差異如何協調

時間Fri Mar 6 03:31:20 2015

我也有和閃光金錢觀念不合的問題 覺得很苦惱卻一直沒有改善... 我是滿斤斤計較的女生 但是是對外斤斤計較 也就是喜歡比較商品價格 用舊的東西 出去玩沒有"既然出來就大方些花錢"的觀念 以前在家會被爸爸嫌不需要那麼那麼節省 但我一直覺得是我還沒有開始正式賺錢所以不應該先享受 --- 和閃光認識時我們都是學生 只是剛好那時我工作比較多存的錢也較多 自然而然覺得招代閃光沒甚麼 比如煮飯找他來一起吃或出遊我出大部分 後來我搬到離他家比較近的城市念書, 生活重疊後問題就開始顯現了... 我無法理解為甚麼他不花點時間找或妥協選擇非最理想時間的便宜車票 為甚麼同樣品質的東西 價格在不同店差了o.5倍以上他不覺得不妥就下手 為什麼他租了房不去住 硬是想跟我擠在我的小房間裡, 而不用那筆資金和我去找一個較大的租屋 為甚麼不在小地方省下不必要的支出 存錢和我一起小出遊... 可能是從小養成的花錢習慣, 那些多餘的支出對他來說沒甚麼 他也認為他戶頭裡錢還足夠, 不需要我替他擔心 但其實那些是貸款, 因為他家裡認為他該獨立了而斷金援 我建議他跟我一樣打工, 他現在不願意我能理解, 因為他的個性是只能專住在少量事情上 但為甚麼不能節省這些不必要的支出, 和我一起過品質比較好的生活呢... 到這邊後生活真的變頗悶 溝通了幾次他花錢還是不考慮能節省些的方法 每次談這個話題就覺得好氣餒 但又不敢在他面前哭或發脾氣怕傷害他 難道不能投資在讓我們生活品質更好上嗎... 真得滿沮喪的 但又不知道要怎麼坦然接受這種生活 如果他和我的觀念和行為都沒有改的話, 難到要等到我們都有正職工作了才能改善嗎? 大家是怎麼和對方溝通或調整自己心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94.94.199.1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5583882.A.6C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