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籃球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籃球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籃球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喬丹恩師 NCAA傳奇教頭去世
Feb 8th 2015, 20:09

中央社 – 

(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教堂山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大學男籃傳奇教頭迪恩.史密斯(Dean Smith)家屬今天宣布,史密斯已經去世,享年83歲。史密斯是「籃球大帝」喬丹,以及其他十數位美國職籃NBA球星的恩師。

這位具代表性的前北卡羅來納大學(UNC)男籃教頭,是在北卡羅來納州教堂山(Chapel Hill)過世;史密斯曾在1976年率領由NBA球員組成的美國男籃隊在蒙特婁奧運奪得金牌,他在1961年到1997年執掌北卡大男籃「柏油腳跟隊」(Tar Heel teams)兵符,帶領這支勁旅成為全美大學籃球聯賽的頂尖強權。

史密斯在執教北卡羅來納大學男籃校隊的36年裏,曾在1982年和1993年,兩次率隊奪得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籃球聯賽冠軍,11次帶隊闖入NCAA四強。

史密斯是人們公認的傳奇教練,在大學眾教練中,以77.6%的勝率位列第九名。退休時保持了879場獲勝紀錄,並培養出喬丹、湖人「黑旋風」詹姆斯.渥錫(James Worthy)、「飛人」文斯.卡特(Vince Carter)、拉希德.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和湖人「福將」里克.福克斯(Rick Fox)等大批NBA球星。

1982年北卡大贏得NCAA冠軍那次,喬丹的是校隊主將,他說,史密斯在場上和場外都惠他良多。

喬丹說:「除了我父母外,史密斯教頭是影響我生活最大的人。」

「他不只是教頭而已,他還是我的良師和益友,也是我的第2個父親。只要我有需要,他始終都陪著我,我敬愛他。」

喬丹說:「教導我籃球的同時,他也教導了我什麼是生活。他對球員、隊職員乃至整個北卡大家族,有著深遠的影響,我失去了1位偉大的父執輩。」1040209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