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專訪達賴】求得快樂生活三帖良藥
Dec 17th 2014, 06:01

達賴喇嘛,藏傳佛教格魯派精神領袖,2011年親手為政教合一的西藏數百年傳統畫下句點,嗣後不斷巡迴全球傳遞和平訊息、促進非暴力文化。
 
《蘋果》一個月前隨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楊黃美幸、作家李昂等人赴印度拜訪達賴喇嘛,自稱「一名普通佛教僧侶」的尊者,和來訪者談人生、聊無常、論未來。畢生歷經苦難修行的心靈導師,以其智慧結晶指引人們追尋安樂的方法、分享他的豐盛喜悅,豁達中見大智慧,《蘋果》整理其中三項主題,於今日推出系列報導。(系列之二)

 
作家李昂:
我是個小說家,寫些女性不敢碰觸的議題,比方說政治小說,我們被國民黨政府欺壓,我們遭遇很多苦難 ,所以我寫下這些(政治)事,但是它們變得很沉重及黑暗。我實在無法寫下去,因為我們面對太多困難,我們是被欺壓的台灣人。我寫了一些東西,但是非常黑暗面,這讓我擔心,因為我怕我寫不出讓人開心的、快樂的著作,我感到很不安。所以我渴望聽到您對於這些問題的意見。
 
達賴:
「像『靈』一樣的東西嗎?靈和人類一樣,有些靈有熱忱的心、有些靈很消極,重要的是你自己的靈。」
 
如何戰勝心魔?達賴送出三帖良藥:堅定、誠實、有同情心。「那麼,消極的靈便無法傷害你,而正面的靈,會幫助你。人保持著真誠的善意,熱忱,尊敬、表現對別人真誠的關懷,大家就會變成你的朋友。」
 
如何尋找幸福的根源?達賴說:「我認為邏輯的思考,帶來許多差異(differences),及生理上的好處。近20年來我與科學家展開一系列對話,我們不討論來世或宗教觀念,只單純的討論如何建構快樂的社會、個人及家庭的幸福。在這世界上,不是錢、不是權,不是大房子或大車子……很多科學家完全同意,內在的平靜,才是快樂生活的主因,還有健康的身體也是,有健康的心智,才有健康的身體,若心智內太多阻礙,對你的身體影響甚鉅。(王亞志/印度達蘭薩拉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