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Re: [心得] 拿掉夢想,五月天還剩下什麼?
Nov 21st 2014, 08:16, by alinyi

作者alinyi (Shall we dance.)

看板MayDay

標題Re: [心得] 拿掉夢想,五月天還剩下什麼?

時間Fri Nov 21 08:16:10 2014

抱歉,容我再po一篇文專門來回答「同志」的問題 因為在推文無法把整個想表達的話講清楚 以至於看起來瑣碎斷續 沒有邏輯 先說為什麼我覺得生命的延續跟同志有關係 (而我在推文裡也有提到生育率低跟很多有關係,不單只是同志而已 同志只是其中一個 但你也不能說他沒有關係吧?) -- 以前我也不覺得有什麼關係 因為從我國中時班上就有所謂的男同志女同志 但那時我就認為,他喜歡誰是他家的自由吧 這些人會不會管太寬了一點 甚至到今天我的想法依然是這樣沒變。 但是當這幾年同志議題已經開始慢慢被大家廣泛討論並接受時 我發現還是有那麼一群人是反對的 以前我不了解 現在我當然也不了解 所以我開始去聽他們說為什麼他們依舊反對? 反對的原因有很多,而生命的延續只是他們其中的一個理由 (所以這是我認為生命延續跟同志為什麼有連結的地方) 不管反對的理由是什麼,但他們就是認為同性戀是巫術的權勢之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mNCcAhZh4 (by宗佑林)

[embedded content]

去年這個影片大家應該還蠻熟悉的吧 我相信在座的你們都跟我一樣 看到的時候只是撲疵地哈哈大笑 甚至還有人kuso了好幾個版本呢 就只是覺得好白痴這什麼啊怎麼會有人相信他說的啦XDDDDD 我跟你說,就是真的有人會相信,而且還不少呢。 所以我開始覺得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對在座的某些人來說 我相信五月天真的是他們的信仰 他們相信五月天會帶給他們看到他們想要看到的那個世界 所以這也是我當初原文猶豫很久要不要PO的原因 因為我的內容可能會讓那些信仰五月天的人覺得我是在質疑他們的信仰? 所以,這個影片可怕在哪裡? 可怕在,信的人就是完全地相信 我們覺得可笑 但是那些相信同性戀就是巫術的人就是真的這麼相信的 因為這是他的信仰告訴他的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沒辦法完全認同《將軍令》裡歌詞唱的那句 「你相信什麼 你執著什麼 你就是什麼」 套用在我們看到的世界 感覺是一件很熱血的事。 但是事情真的這麼單純嗎 難道這句話就不能套用在對那些相信同性戀是巫術權術的人身上嗎? 所以我覺得五月天這樣唱是很不負責任的某方面來說。 好,如果你說,那所以呢? 就算他們相信他們相信的那樣好了 那˙又˙怎˙麼˙樣? 那請你隨便在youtube打上「邪教」搜尋看看好不好? 不然你看一下這個影片我都幫你搜尋好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OLgREg1fOA (中華電視公司)

[embedded content]

我們看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但它確實存在的 而且就是在臺灣 還是發生在去年而已。 所以事實信仰的力量有時候是很可怕的 有時他甚至可以讓人失去所謂的「是非判斷」 很抱歉,我這麼說沒有要批評任何宗教的意思 我只是要說 美江那個影片要告訴我的是 在我們把這個影片當笑話看的背後 我們不能也想一想 如果在這樣一個大家都只相信只執著自己看到的東西 就像對某些人來說同性戀是巫術他們恨不得把他們銷毀 你能說如果非常相信這樣說法的人,而他又不小心剛好失去判斷能力了 難道不會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嗎? 好,回到生命延續跟同志的關係 我曾經跟某些基督教徒聊過同志的話題 那些人認為上帝創造亞當跟夏蛙就是要用來繁衍後代的 所以怎麼可以有同志這種東西存在呢?不行!當然不行! 或許你不認為 我也不認為~ 我自己是覺得人類不過是演化中其中的一樣生物罷了。 怎麼可能會有亞當跟夏蛙呢?呵,別開玩笑了 但我說過 信仰很可怕 因為這些人真的相信有亞當跟夏蛙的存在 所以我沒有去質疑他們 因為他們是真的這樣相信 所以我尊重他們 說到演化 20年前的平均壽命是65歲 在20年前,對於那個10幾歲就生小孩的年紀是再正常不過的 在那個年代25歲可以說是非常晚婚 但現在呢? 人類平均壽命是75歲 而對於現在25歲結婚可以算是很早婚了 所以,對我來說 這就是演化的過程啊。 而我說到同志生孩子的問題 事實上現在的人類就是沒有辦法經由男男或女女「自然的」情況下來延續生命 未來有沒有可能? 我不知道 但我相信可能的機率很大啊! 畢竟醫學上真的無其不有 你看現在都有所謂的陰陽人了(就是同時具有男性跟女性的性器官) 因為這就是演化的過程啊。 所以我之前提到的高齡也是 我們現在35歲算高齡 但是未來有沒有可能50歲才算高齡? 有,也是有可能啊,而且非常有可能! 但是那時人類要透過進化、要去演化的 而不是像現在人類用科技就要去解決的問題 就像為什麼我也提核能的問題 為什麼當初會有核能產生? 有很多種說法 有人認為是利益勾結 不管你相信什麼 我是認為就是當初電不夠用 所以人類發明核能這樣而已。 不,應該說 人類自以為聰明發明了核能。 所以才會造就現在核廢料的問題、汙染的問題 不是嗎? 為了整理這篇整晚沒睡覺了 腦袋有點不太清楚 希望還有完整表達給你們我要說的 也歡迎討論 我真心覺得討論是一件很寶貴的事情:) 最後,balaja大大,關於你問我的那兩個問題 恕我先不在這裡回答你 因為我覺得會模糊焦點 ※ 引述《weiking (無缺)》之銘言: : 不知道還能不能回這篇文章, : 曾經我也對人活在這世界上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困惑, : 直到我在2013年看到了一部日劇叫做"woman" : 裡面有一段對白我覺得很好跟大家分享一下 : 初識不久兩人下著將棋,小春問為什麼常常登山,青柳信:「就像讀書一樣,我想知道最 : 後一頁的內容,想知道答案,為什麼活著?」,後來兩人結婚,生下望海,正懷著小陸時 : ,他高興的宣稱找到了答案,「人生其實是沒有答案的,我想,人是無法讀到自己最後一 : 頁的,能讀到最後一頁的,只有孩子,能找到我跟小春人生意義的,只有我們的孩子」 : 「有那麼一天,我們不在了,孩子們讀著我們一路走來的人生,我們的人生會由這些孩子 : 來翻閱,那時,為了讓孩子把這本書,或者,這份答案,能緊緊抱在懷裡,能繼承我們的 : 人生,所以我們要活著,盡量誠實做人、盡量努力奮鬥,為了不愧對孩子們 ... 孩子們 : 會為他們的孩子們這樣做,孩子們的孩子們,又會為孩子們的孩子們的孩子們這樣做,就 : 這樣一代一代傳承讀下去。」 : 當然我找到的答案可能對於原原PO來說不一定能解答你所謂的困惑, : 但我想說的是, : 就像"有些事"所講的一樣, : 我們現在所做的事情, : 將來會對我們的下一代而有所影響, : 既然這輩子這麼好運當一個人而不是一條蟲, : 我很想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 : 不只是活著而是用力的活著, : 於是半年前辭掉了金融業的工作, : 回到家中繼承家業企圖從一個小攤販, : 變成一家能憑著良心讓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吃到健康美味食物的館子, : 讓吃到的人都能充滿能量去迎接每一個挑戰! : 這個夢很大,可能我這輩子再怎麼努力都沒辦法實現, : 可能在追夢的過程中, : 我會品嘗到貧窮與孤獨, : 但那又怎麼樣呢? : 傻傻的我相信只要我努力的朝著目標前進, : 也許我的下一代,或者是看到我的人, : 能夠認同我的理念而繼續未完的路, : 阿信在去年JRI跨年演唱會上曾講過: : 「有時候一個月飛進飛出好幾次,在空中看這個綠色小島時都很開心, : 在去年,這個小島發生很多事,有時候會在心裡呼喊著, : 可不可以給我們一個蝙蝠俠、一個穿著黑衣服的蝙蝠俠,可是他一直沒有出現。 : 但在今年發生一件很特別的事,有一個小兵在軍中不明不白的失去了生命, : 後來很多調查都沒能找出真相,有人走上街頭了, : 在那天街頭上下了一場白色大雪。 : 終於我們知道:屬於我們的蝙蝠俠不是穿著黑衣服,而是白衣服, : 我們的蝙蝠俠不一定要穿黑服或白服,而是手上拿著藍色的螢光棒, : 在未來的日子裡,五月天會期許自己寫出更好的歌, : 五月天不能改變世界,但是我們有機會改變你們,請你們聽五月天的歌以後, : 走進學校,教導更多孩子;走進政府機關,做出更好的決策。 : 進而走進社會的每個角落,在你們的岡位上,和五月天一起做五月天, : 2014一定會更好,新年快樂!」 : 現在聽到了這首將軍令, : 不就剛好又再說了一次當時說的話, : 不一樣的是說的話可能會被忘記, : 但寫的歌會被流傳下來, : 五月天就是希望就讓五月天當成你人生路上的背景音樂吧。 : 這樣就好... : 拿掉夢想,我...還剩下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6.157.1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16528975.A.0F7.html

ann1994tw: 推! 11/21 08:32

IAmCK: 我怎麼覺得你該先解決那兩個問題才不會模糊焦點 11/21 08:33

raining1128: 他的問題已經是妳在五板回這篇文能夠站得住腳的原因 11/21 08:40

raining1128: 了你還不回答,這是五板不是哲學板,五月天在妳這篇 11/21 08:40

raining1128: 文已經剩下一咪咪了.... 11/21 08: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