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東區 和院
Nov 20th 2014, 23:45, by suzisme

作者suzisme (suz)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東區 叁和院

時間Thu Nov 20 23:45:14 2014

圖文紀錄:http://yaoching2003043.pixnet.net/blog/post/30538489 餐廳名稱:叁和院 消費時間:103年/11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4號 (頂好名店城右轉) 電話:02-27313833 營業時間:11:30-01:00 每人平均價位:3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梅子腐乳臭豆腐 辣子跳跳雞 ------------------------------------------------ 之前在康熙來了就有看到這間餐廳"梅子腐乳臭豆腐"很厲害,當時就想說有機會 鐵定要來朝聖一番。那天看了電視之後上網搜尋發現的確有不少人都來寫過也吃過 創新的台菜都頗受好評,加上台菜的店鮮少有調酒這類東西,這也可以吸引 不少都會男女,剛好強哥要去叁和院吃飯揪我一起去,果然不虛此行啊! ▼這家店位於忠孝敦化&復興的附近,頂好名店城右轉進去就看到 (個人覺得位置還蠻好找),外牆上的一些磚啊角就是保留了一些 傳統的意味在裡面。 ▼這是二樓的位子(小包廂)這是我隨便幫她取的暱稱,可惜這裏沒有包廂 1~2樓都屬於開放式的空間,比較昏黃一點配合調飲的吧檯有夜店風的感覺 也恰巧店家好像也開得蠻晚的.... ▼ 五味九孔鮑87/支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台菜,剛端上來時想說怎會這麼快就上甜點 哪有人冰淇淋淋上醬料的....仔細一嘗才發現原來是薯泥 底下還有水果&生菜壓底...美味又特別,視覺效果也蠻好的 ▼辣子跳跳雞287 菜單上面寫的蠻辣的,剛端上來時我看到一堆辣椒就開始冒汗 但吃先從旁邊的蒜片吃了一口後發現不會啊!!哪會辣.... 再吃.....後勁整個上來,對我來說 的確有辣到...雞肉多汁又嫩 這樣的辣度加上2塊雞肉應該就能讓我嗑一碗飯 ▼招牌"梅子腐乳臭豆腐"177 這道就是上過康熙的那道菜了,剛上桌就聞到很濃的臭味.... 但久了就習慣了,靠近一聞反而沒有感覺那麼臭,拌飯上去瞬間就淪為飯桶 這道菜後來有打包隔天加熱後吃還是很美味,腐乳果然是一個神奇的東西 但梅子味我倒是沒有感覺到...總歸如此就是好吃啊... ▼小黑咻咻花生包127 小黑有著大眼睛,裡面包著豐富的花生內餡,花生不甜 皮還蠻札實的 ▼玫瑰蔓越莓乳酪包127 咬開乳酪受到熱氣整個化開,玫瑰的微酸加上松子 ▼ 龍貓?? (名字忘了)我只知道價錢167 我壓根忘了這道點心的名字,幾度覺得太可愛不忍吃下 後來又無意中把它吃了,內餡和青蛙包的一樣都是蔓越莓口味的 ▼蔓越莓奶酥青蛙包157 內餡和上面那個 忘記名字的包一樣,都有奶酥 蔓越莓 吃了太多包,這道也是有打包 ▼這是店家招待的"台灣版波蘿油" 真的讓我眼睛唯之一亮,吃膩了港式波蘿油就來嘗試看看台灣版的吧 台灣版的甜食,用虎皮南瓜包夾冰乳酪,口感快接近波蘿油,只是沒有波蘿油 那麼油膩,個人對於這道 還蠻推崇的 ▼黑糖芝麻奶酪67 芝麻很香,但是黑糖如果能再少一點更好 我個人喜歡純芝麻淡淡的香氣,若有黑糖就一點點即可 ▼ 叁和院保有傳統的一些經典菜色,又添加新意加以改良,讓台菜 不再只是過年或是年長一輩的桌上菜,也能成為年輕男女的聚會小菜 台中目前尚未有這樣的創意台菜..之前有新月集團的巴瓦(已歇業) 還蠻希望這樣風格的店可以開一家來中部,今天的菜都蠻不錯的 點心類除了上述幾樣之外也有一些兔子包 刺蝟包等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叁和院菜單點我 ★單價以店家公告為主,食記僅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121.1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6498317.A.622.html suzisme:轉錄至看板 Taipei 11/20 23: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