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心態上的改進
Oct 16th 2014, 11:15, by pychiang

作者pychiang (我是Patty)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心態上的改進

時間Thu Oct 16 11:15:21 2014

小妹目前在某食品業做事,責任是網路行銷、包貨、出貨、派單,小妹我的個性非常潑辣 強悍,遇到不公平的事情我不會沒理由讓步,除非能說服我 公司行政只有小妹一人,接著就是廚房的師傅、二廚、老闆、老闆娘,原本有一個會計, 在我來的時候就離職了,老闆說會計也不是甚麼專業的工作,只是計記帳而已,所以就由 老闆娘接著這份工作了 就在八月初的時候老闆突然去了一趟緬甸14天 然後當然我們就無政府狀態,但我們依然很盡忠職守的打卡上下班 直到某天老闆回來了,但也不太進公司(其實之前他就不太進公司了),態度很消極也不太 理會我們在做甚麼,也不太在意我們業績好不好,老闆娘也不進來,八月很多廠商請款都 只能先hold著,因為老闆娘說戶頭沒錢,所以我都只能跟廠商道歉說等老闆回來會立刻著 手辦理,甚至前工讀生也打電話來罵說他的勞健保被提早一個月半停了…blablabla 甚至廠商打電話說要合作(其實是叫我們買廣告)都叫廠商打給我,說我決定就好(就算我 決定出錢的也是他吧?) 接著打卡機燒壞了,冰箱和烤爐也壞了,我們開始過了沒有打卡鐘的生活 也因為沒訂單,所以老闆也覺得沒必要修冰箱,至於烤箱因為一定要用所以修了 後來八月底的時候,老闆發布了一個天大的訊息(他個人的意思是討論)他只想做到九月底 他到廚房跟師父說他投資五百萬要用完了他不想投資了,說他想把店收起來,師傅也很理 所當然的考慮去朋友的店工作(要在10月底前回覆),但當時老闆才剛進了一大批新的包材 ,連款項都還沒付給廠商 那時候我就在想,嗯?我要失業了耶! 接著我只能聯絡各家廠商,問他們我們有沒有欠款 ,結果就惹毛老闆了 老闆說:我只是在考慮要不要做到九月底,你就急著告訴所有廠商我要跑路了,我是這種 人嗎?我會不付錢嗎? 接著老闆說我沒有盡忠職守,業績一直沒成長,只因為我把價格調高了,讓顧客購買意願 降低了(我把價格調高的評估點是,我覺得這樣的產品不應該只賣那樣的價值,加上我一 直問老闆成本多少,老闆都說有賺有賺,結果經過估算根本抵銷打平沒有賺錢,所以幾經 考量後我把價格慢慢墊高)然後說委外的行銷公司(抽35%)做的多好多好 我當下就反問他,假設今天購買意願都很高,那我把官網價格調升,那理論上行銷公司是 不是應該會有更多客源注入購買產品? 如果他們那邊沒有我們這邊也沒有那就代表現在大家不想使用這項廠品我們只是淡季不是 嗎? 然後他就非常美送,後來老闆娘還勸說想叫我把公司頂下來,叫我去借貸,合作廠商的老 闆也遊說我叫我去借20萬把公司頂下來,當然事後老闆怕萬一業績開始成長了他卻抽腳沒 賺到錢,會失利等等,所以他開始計畫把主打產品跟公司劃清界線,尋找代理工廠等等事 宜直到今天… 我和二廚一直在想我們兩個人該怎麼辦,最近老闆和老闆娘輪流到店裡面來坐鎮,甚至沒 事他們寧肯躺在公司沙發上睡覺(老闆從以前來公司都是來睡覺的,睡到中午去吃飯下午 回來繼續睡,大喇喇的在我們面前睡覺)連裝忙都不願意,上禮拜甚至老闆跟我說他覺得 我們應該要把工作職責劃清,甚麼事情是他該決定的什麼事情是我能做主的 好了,這裡就講到心態問題了,我想問的就是這個 我和廠商談了合約之後跟老闆報告了,老闆始終不給我答覆,也不接我電話(因為他不進 公司),結果到廠商找了備案不跟我們合作了,他才問說那件事情進行得如何了,我說告 吹了因為我們都沒有給他答覆,老闆說就跟他說好就好把案子接下來就對啦! 那我答應了,把資料都給廠商之後,老闆又說我不尊重他都略過他直接跟廠商答應,但是 他又甚麼事情都叫廠商貨合作單位問過小妹我,我說好就好… 究竟是我該尊重他,還是自己把公司振作起來…. -- 我站在圍牆外面看著裡面的喧嘩, 不自覺得也開心起來,雖然我不是當時的參與者只是旁觀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22.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3429323.A.824.html

kaki0919: 你只是員工不是? 離職就好啦.公司經營狀況不是你作主吧. 10/16 11:21

kaki0919: 你老闆感覺只是想找你當交替. 10/16 11:22

kaki0919: 聯絡廠商部分,以老闆來看當然認為你不對.今天你還是他的 10/16 11:28

biofox: 這種老闆不用理他,早早替自己找後路比較重要 10/16 11:29

kaki0919: 員工,卻暗示別人公司要收.. 10/16 11:30

kaki0919: 即使他真的要收.公司欠貨款也不關你的事.. 10/16 11:30

kaki0919: 你只要在意是否有取得你該拿的就好 10/16 11:31

waisalder: 蠻多地方你都越權了,感覺你才是老闆。 10/16 11:38

justdoitmmo: 你做了太多與你職場定位不相干的事 10/16 11: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