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微雷] Gone Girl 控制。戀人們的恐怖片
Oct 9th 2014, 11:56, by august27

作者august27 (南方小島熱呼呼)

看板movie

標題[好微雷] Gone Girl 控制。戀人們的恐怖片

時間Thu Oct 9 11:56:16 2014

非常好看,9/10,劇情超緊湊,女主角的演技超厲害。 推薦給喜歡驚悚片和黑色幽默的人。 絕對不推薦和剛開始約會的另一半去。 以下無直接敘述電影劇情, 不過既然是心得當然與劇情相關,可能會影響觀影樂趣,請小心 似乎大家都在注意諾藍的新片Intestellar時,鬼才導演David Fincher的新片Gone Girl 悄悄地上映了。David Fincher最有名的當然是關於社會主義/無政府主義/左派文青神典 Fight Club了。另外關於臉書創辦人馬克祖伯克,或是說關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互動和 感情的The Social Network我也非常喜歡。不過很多人很愛的The Game我小的時候看過只 覺得還好,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和似乎沒有續集的龍紋身女孩也沒有打到我的點。 從上面的片單來說,我覺得他處理意識形態、道德界線和感情的衝突的手法非常厲害,但 故事內容沒有思想、道德和情感的對立的話,例如道德觀其實還蠻單面的龍紋身的女孩, 看起來就會有點空洞。 Gone Girl剛好是個充滿道德和感情的矛盾的故事。我看完的感想是,Gone Girl表面上看 起來是懸疑電影,實際上是給戀人們的恐怖片啊啊啊~ 本片是用戀愛中沒有答案的問題堆砌而成的。戀愛中的少男少女們多多少少都問過自己吧 :在做自己和配合對方之間,該怎麼拿捏?又怎麼知道怎麼樣才是真的我,而不是為對方 而改變的自己?又怎麼知道對方是真的「他」,還是只是偽裝成我喜歡的樣子? 過了某個年紀之後,人開始瞭解有些問題沒有答案。我們學會放棄用標準答案檢視世界, 學會用經驗法則判斷個案。那些沒有答案的問題被鎖在心的角落,畢竟這世界上99.99% 的人事都是照著那不可說的規則走的。 但,當這些問題的實際答案和我以為的全部相反....? 在千變萬化、完全預測不到的劇情進行中,我不禁自我檢討了起來。散場時大家一片靜默 ,電影中的是非對錯已經無所謂,「We are not THAT couple」,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7.198.78.2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2826978.A.E2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