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社會
>即時新聞-社會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直擊】我的志願是當乞丐! 26歲女地下道為家泳池洗澡
Jul 20th 2014, 16:20

【潘志偉、李俊淇、呂健豪/新北報導】「我的志願是當乞丐!」台北捷運頂溪站出現一名二十六歲女子,半年來坐在門口行乞,她衣著整齊,毫無髒亂或臭味。《蘋果》多日直擊發現,她因不願找工作和家人鬧翻,疑嘔氣而自願行乞,她說:「當乞丐不偷不搶,生活又自在。」社會局曾二度前往關心但都被拒絕。
蘇姓女子(二十六歲)原住新店,因找工作不順,半年前離職後閒賦在家,父母無法接受女兒成為「啃老族」多次和她吵鬧,最後將她趕出門,蘇女說:「我爸媽都不愛我啦,因為我不去工作,連我哥哥弟弟也不養我。」
 
到游泳池洗澡洗衣
蘇女表示,她高職餐飲科畢業後找工作,「但工作很辛苦耶,在醫院做清潔工,老闆不給我手套,碰到那些醫療廢棄物會死掉。」還說常被叫去一個人搬重物,「他們就是要虐待我。」
《蘋果》直擊,蘇女每天都窩居在永和中正路地下道,自購拖把、掃把睡前打掃清洗地下道,問她一個女性住在地下道不怕危險嗎?她回答:「不要去想那麼多就不會覺得怕。」要上廁所、梳洗就會到附近超商或加油站借用。
每天上午七時許,蘇女在永和中正路等公車,順便買一杯綠茶,搭到頂溪站前坐著,放個小鐵盆等待施捨,中午回地下道睡午覺,下午四時許再回頂溪站行乞,晚上八時許離開,一天約有兩百到五百元收入,平均兩、三天到附近游泳池洗澡、洗衣服,晚上十時許回地下道睡覺。
 
降低自尊羞辱父母
蘇女家人無奈說:「不要聽到她消息,我們比較自在。」蘇母難過表示,兩個兒子都在做粗工,女兒不但不肯謀生還向家裡伸手要錢;患有咽喉癌的蘇父激動說:「她要去就去,對她、對家人都好。」
現代婦女基金會顧問姚淑文認為,蘇女應要職業輔導,她可能因工作挫折選擇流浪,在某程度找到自由。中心診所減壓門診醫師李光輝表示,蘇女自我放逐,抗議職場上受不公平待遇,同時降低自己人格自尊來羞辱父母。

 

蘇女每晚睡覺前都會先清理地下道之後在睡覺。潘志偉攝

蘇女每天都會前往捷運站行乞。潘志偉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