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普雷] 殲滅天際線還是空戰奇兵?
Jun 24th 2014, 12:23, by twodahsk

作者twodahsk (KT)

看板movie

標題[普雷]殲滅天際線還是空戰奇兵?

時間Tue Jun 24 12:23:40 2014

坦白說,準備進場的時候有點...不太期待 因為這片在IMDB上也只有4.1分,就算題材是我喜歡的空戰電影,這分數也實在太低了 實際開始看,Well,一開始在航母上準備出任務的時候還不差,航管的各種手勢和姿勢都 有作到位,飛機本身的模型甚麼的也都可以看。 連觀測地面目標的時候都是Thermal,黑白的熱源觀察影像,符合當年美軍流出的作戰影 片。 接下來....WOW,我看到了什麼?有人給虛假指令讓主角們被陷害去攻擊友軍?XD 這不就是空戰奇兵5的8492事件嗎XDDD 看到這裡就開始很認真了,因為我是個空戰奇兵迷。 後來的劇情也很多和空戰奇兵像的地方,開著舊式飛機逃跑,用機炮互相正面衝撞對射等 等,各種致敬橋段都出來了。 熱血的新人飛行員為了掩護大家而壯烈犧牲,一整個PJ幫空戰奇兵ZERO主角擋子彈阿QQ 於是在我腦內這部片就馬上加了不少分XDD 稍微看了一下本片的預算,似乎只有一千萬美金,那劇中滿多東西就有解釋了.... 好比飛機的模型不是很精製,爆炸特效囧囧的等等.... 不過我有個東西還是得不吐不快一下。 既然特技狂都用出了包加契夫眼鏡蛇(世界上最知名的一種空戰機動),我相信製作小組對 飛機是有一定了解的。 可是像是飛機的HUD(抬頭顯示器),為什麼這個飛彈的鎖定和路邊的大台遊戲空戰畫面一 樣呢?好歹也弄個類似20年前The Rock裡面F-15要去炸惡魔島的時候那種陽春HUD也好吧 ...我不太相信畫面上加個幾條綠色的線會花多少預算,弄個綠色的十字準心好詭異... 還是說用上真實世界的HUD得付給該家公司授權費?囧 至於某些人可能會感覺很奇怪的部分,像是機炮威力為什麼這麼小,拿主角們開的SU-27 作比喻,真實世界的SU-27用30MM機炮打中人是不會留下屍體的,整個人會像從內部裝了 炸彈一樣被炸成肉泥。 我想說的是,如果要追求真實空戰,那現在都沒啥人打狗戰了,超視距外飛彈鎖定你,馬 上就射啦...這樣電影就不好看了吧XDD 電影裡面刻意把機炮的威力降到了一般步槍的水準,讓電影本身有了合理演出空戰劇的條 件,我認為這是滿OK的改動。 然後敘利亞軍基地拿的肩射防空導彈,世界上沒有長那樣的防空導彈,很明顯是拿RPG去 魔改的,大概是要區分出東西方的武器差別吧。像是大反派督導拿的就是美國的刺針飛彈 ,代表制作小組對這方面並不是不知道不合理,是硬改來作分別的。 然後,反派在轟炸敘利亞軍基地的時候也非常配合的都打軍營和飛機,但事實上只要先打 爆跑道那主角們就都飛不起來了,這點只能說大宇宙意志告訴他們不可以這樣幹吧XDDD 演員方面,我個人印像比較深的只有三個角色: 1.特技狂湯姆:一看他臉我就感覺很像神鬼認證第二集那個殺手,可是後來看IMDB好像不 是XD 最後認知道自己的錯誤所以選擇自我了斷,前面耍狠的演技也還不錯。 2.主角們的上司:査了一下才知道他是ID4的總統,依然很有魅力,在我的經驗來看,ID4 的總統演說依然是我看過電影裡面最振奮人心的。 3.反派"督導":大概是全片裡面演技最高超的人,由導演直接出演,査了一下,他從40年 前就開始演電影,不愧是超級老資格,反派演起來的冷酷和煽動人心感真的不錯,版上有 人喜歡的片尾曲就是他和他兒子一起唱的,叫作RED SKY ANTHEM 這位導演也不是沒能力,他拍的一些影集在IMDB上分數都不低,但是我感覺他在長篇電影 上的場景轉換手法就不能說很好,大概是身為電影導演的經驗不足吧...而且這部的預算 又很不夠,所以場景有那種接不太起來的感覺.... 最後,我給這部中普雷,其實我個人觀感大概有上普雷,因為我很喜歡裡面的空戰奇兵橋 段,不過這些比較看人,還是中普雷就好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28.1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3583822.A.C8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