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8 Critical App Metrics

Learn How to Measure Success & Engagement For Your Mobile App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月入31K存不到錢文章一年後
Jun 20th 2014, 15:15, by renzo

作者renzo (Renzo)

標題Re: [請益] 月入31K存不到錢文章一年後

時間Fri Jun 20 15:15:29 2014

原PO才24歲,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 先說結論 ㄧ定要去,想盡辦法都要去國外念書,更何況還是申請到不錯的學校. 1.當然去國外念書回來有更好發展的機率是沒有想像中的高, 但一般來說,台灣稍微好一點的工作,對學歷的要求還是存在的. 2.到一個更好的環境,可以開拓個人的眼界還有交友圈, 3.越年輕讀書的成本越低,等到年紀大了,是更難接受兩年沒有薪水的. 而且越年輕出國念書,將來的可塑性越高.投資自己的腦袋永遠是最划算,越早越好. 4.不論學費是200萬還是300萬,如果你自己下定決心好好念書,充實自己. 就我個人的實際例子,這些錢都會很快賺回來的. 以上都是我支持你出國念書的觀點,但有幾點要特別提醒你 1.你研究所要學習什麼,這跟你未來工作關聯性是什麼? 如果花了這幾年念書,妳的目標公司/工作是什麼? 這些你想要的工作,他們想找怎麼樣的人才? 如果以上問題都想清楚了,那就真的可以好好出國闖一闖了. 我知道會有人想我,我大學畢業後花了多少錢念書, 我也一起分享一下, 2005-2006, ㄧ年,學費+生活費(全職學生),30萬台幣, 28-29歲,改變我人生最關鍵的ㄧ年 2011-2013, 兩年,學費+其他費用,90萬台幣, 34-36歲,為了學歷而念,對工作/薪水沒有加分. ※ 引述《bolster101 (boster101)》之銘言: : 代PO : ---------------- : 大家好,我去年曾經請朋友幫我PO了一篇文章 : 文章標題好像是"月入31K,我存不到錢" : 如果有興趣的版友可以自行蒐尋。 : 那次PO了文章後仔細的看了許多人的意見 : 著實提供我很多原本沒想過的的想法 : 將近一年的時間,我也不斷修正原本的生活模式 : 現在算是小有心得 : 因此想上來跟各位分享我個人的改變 : 另外也有一些問題想請教有經驗的版友 : 希望你們能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 (以下文長) : ----------------- : 我記得好像是去年八月的時候PO了那篇文章 : 當時大家給的意見當中我歸納出三點: : 1.31K在台北扣完房租存不到什麼錢,想存錢要考慮回家鄉工作。 : 2.如果想在台北工作又想存錢,請考慮做第二份兼職工作。 : 3.必須認真考慮工作的前景,研究助理不能做一輩子。 : 當時一方面不知道在中部可以做什麼, : 一方面倔強的覺得不可以遇到困難就懦弱的躲回家, : 因此大約在九月份的時候我找了第二份兼職工作 : 一個月多賺約一萬,總收入變成大概41K : 加上我原本的金錢習慣沒有太大改變 : 一個月可以存約13K : 這樣的兼職生活過了約四個月 : 結束的理由是因為上面說的第三點:工作前景。 : 當時我慢慢感覺到自己的狀態很像溫水煮青蛙 : 在一個自己舒服的環境裡原地踏步 : 看似生活充實,還存的到錢 : 但其實對未來的生活沒什麼助益 : 加上一直以來都對語言有興趣 : 內心非常想把英文和日文學好 : 以後想靠語言能力求職而不是靠時間去換取金錢 : 因此我才決定辭掉兼職工作 : 沒有了兼職工作後我的月收入又變回31K : 生活來講沒有問題 : 只是內心會變得非常焦急 : 常常懷疑自己的決定與能力 : 加上那時候決定準備考研究所 : 壓力與不安感非常強烈 : 所幸當時兼職的收入都好好存著 : 當時想如果真的撐不下去了就辭掉工作回家吧 : 至少還有一筆錢可以付一年的就學貸款 : 然後我從今年一月份開始準備申請研究所的資料 : 當時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 : 決定如果沒有申請上研究所就要到澳洲打工旅遊 : 因為我實在是受夠現階段停滯不前的生活了 : 在五月之前,工作繼續,下班念書,假日準備研究計畫 : 就這樣過了五個月的生活,直到六月初放榜, : 從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准考證號碼那時候, : 興奮、激動、感恩的感覺全部湧了上來! : 真的非常不真實! : 我真的申請到日本早稻田的研究所了!!! : 申請上學校之後非常的開心! : 因為我終於可以到異地體驗學生生活了 : 加上研究的主題是我感興趣的社會語言學 : 研究日語,但系所是以英語授課 : 到日本念兩年書我相信英語和日語能力都會大大提升 : 完全符合我的期望! : 直到昨天收到一個噩耗 : 我沒有申請上獎學金... : 我告訴我家人這個消息後, : 他們從原本的支持變成反對 : 理由除了擔心我一個人在國外生活 : 還有最重要的金錢問題 : 我知道我的家庭無法給我財務上的支援 : 因此我告訴他們我可以申請教育部的留學貸款 : 剩下不足的可以等開學後再申請其他獎學金 : 但他們的想法還是非常強硬 : 覺得讀兩年書要花150萬台幣(粗估學費加生活費) : 這樣投資報酬率有多少? : 畢業後真的能找到高薪的工作嗎? : 這些貸款畢業後要多久才還得完? : 這些質疑老實說給了我很大的打擊 : 我開始懷疑我一定非得要去念不可嗎? : 因此除了分享這將近一年來我的改變之外 : 也想請教在社會上擔任各種職業的版友們 : 我應該堅持自己的理想貸款去念書嗎? : 早稻田畢業,且同時擁有英語和日語能力 : 在台灣就業的話月收入平均可以達到多少? : 兩年150萬(或許更多)我到底要多久才能還得完? : 這幾個問題讓我昨晚徹夜難眠 : 再請各位不吝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196.145.1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3248532.A.442.html

WenliYang:我感覺原po就是想到有英文和日文的環境而已 其它沒想過 06/20 15:19

zxcvb7700:我從2007開始讀到2013碩畢約花150萬左右 06/20 15: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