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突然讓人心冷的瞬間
May 12th 2014, 11:02, by homosapiens

作者homosapiens (喔耶)

站內Boy-Girl

標題Re: [討論] 突然讓人心冷的瞬間

時間Mon May 12 11:02:02 2014

覺得我也會被噓...可是看到題目好想回XDDD 以下有全面啟動(inception)劇透,沒看過且不想被雷的快左轉 這部電影我已經忘記是哪年上映的,那年我和當時的男友(現在的前男友)一起去看。 基本上兩人當時的狀況已經不算太好,簡單來說某一些事情沒有共識, 例如我希望打電話給他要是沒接到,他可以回我電話, 但是他堅持「我打給你不知道要說什麼啊!」就不會再打來, 而他除了追我的那段時間以外,也不太使用電腦通訊軟體, 等於見不到面,也無法以任何一種形式交流。 彼此都很忙我知道, 但如果心態上是「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啊,所以我也不需要管你打給我有沒有事。」 那麼我就會覺得很煩躁。 於是自從我搬去別的縣市讀研究所以後關係就越來越糟, 因為我總想讓他懂,他總認為我在無理取鬧。 全面啟動上映的時候我回家鄉,於是我們可以約出來。 我真的很喜歡那部電影,看完以後跟全部的觀眾一樣,很興奮的在討論劇情, 說到「我很喜歡編劇讓柯布把記憶用樓層來管理, 無論是電梯的質感或是樓層位置的意義,都很能象徵一個極端壓抑的心智, 看似井然有序,事實上極不穩定。」 他回答我:「我只覺得他老婆好可怕,一直像瘋婆子一樣逼他。」 當下真的是原po所謂心冷的瞬間。 我當然可以跟他說 「那不是他真正的老婆,那是他投射老婆的形象來象徵自己的罪惡感, 畢竟害死他老婆的人就是他自己,是罪惡感在逼迫他。 人的心智,記憶,和執念可以扭曲一切肉眼所見的事實,想想看如果你對不起別人, 那就把別人塑造成迫害者,總比你承認自己做錯事情容易接受,你就可以活下去。」 ......可是我不打算說了,因為我覺得他不會願意聽懂。 同時他這樣的神邏輯讓我想起彼此的相處,一直存在一個模式, 就是他總喜歡做我最不能接受的事,只要有機會,他就做。 當我抗議,請他停止, 他再一副剛睡醒什麼都不知道的神態說:「你怎麼老是這麼生氣?」 如果他是柯布的話,劇情走向就會是: 在他植入"your world is not real"這個想法,把老婆逼瘋以後, 他就會坐在發上吃pizza然後一臉不解的說:「你怎麼跟個瘋婆子一樣一直逼我?」 我從來沒想過,批評電影中的角色這件事可以讓我變這麼清醒, 想清楚以後實在不懂自己為什麼要一直被捉弄, 然後在這樣的蓄意捉弄下,竟然還想跟捉弄自己的人據理力爭...... 過不久後當然不意外的分手了, 跟全家人一起吃完肯德基全家餐後,繼續回到研究所好好唸書做實驗。 過段時間後遇到現在的男朋友,他不會用任何一種形式捉弄我, 也很愛討論電影的劇情,我們也一起畢業了,就一直到現在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1.94.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9863725.A.703.html

BLINKPTT:適合的人就是長這樣子了。 05/12 11:06

parus:沒想到全面啟動這電影還有這種功用 XD 05/12 11:14

bowl:喜歡你說話的方式 然後分的好XD 05/12 11: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