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Try New Relic at no charge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your Ruby, PHP, Python, Java and .NET web apps in less than 2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我是為你好
May 9th 2014, 18:26, by melia1216pmc

作者melia1216pmc (melia)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我是為你好

時間Fri May 9 18:26:07 2014

哈哈哈竟然拖到星期五下午才在寫心得(乾笑) 這集沒有時間重看了所以心得可能有點簡略大家將就著服用xD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覺得這集真的太虐了啦Q_______Q 要RE也只會RE放閃XD 看完覺得其實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愛的人好,只是差在用的方式是不是有被接受。 ★流川父子 本集所有流川父子的情節都大虐,虐到死。 從一開始上政論節目時的緊繃,到回家後父子對峙關於土地的事, 我看見流川眼裡失望的淚,卻也看見川爸對兒子不支持他的不諒解。 「如果你對土地有問題,應該直接來問我,而不是去跟記者講!」 「土地的問題我問過你多少次了!你選擇隱瞞我,你一直都在欺騙我!」 「有些事情你根本不必了解,就算你了解你也沒辦法改變現狀!」 「你連自己的爸爸都不支持,你怎麼配做我的兒子啊!」 「你看看你現在這個樣子,你就配做爺爺的兒子嗎?」 這一段,看得心很痛。 痛在川爸誤會兒子跑去跟記者通風報信,痛在流川對於父親一再欺瞞自己的失望, 痛在川爸不懂為什麼自己的兒子不支持他。 川爸或許有罪,或許有錯,但是直到我看到有些事情你不必了解那句,我才發現, 其實那就是他想保護兒子的心情,就跟流川想保護嘉恩是一樣的。 他們都不希望自己愛的人因為沾染那些世俗的事而變得複雜。 只是若真的是這樣,又為什麼希望兒子接手政治事業呢? 真的好矛盾。 「你想跟媒體玩那些遊戲你就自己去玩啊!」 「爸爸如果垮了,對你一點好處都沒有。」 「我爸呢?他現在人在哪?我拿去給他」 「劉松衡先生說他現在不想見你。」 父子關係終於在劉松衡被抓走後到達冰點。 流川對父親有再多的不諒解、再多的失望、他還是愛他的。 不愛,就不會有失望,就不會有恨。 然而,父子親情血濃於水,當面臨重大變故,心裡的那份愛再怎麼說都會優先於一切。 只是可惜這時候,川爸已經不接受了。 對流川的誤解、流川對自己的不支持,也已經讓他對兒子失去信心。 門外的流川頹然,我們也看得心疼。 其實父子心結真的沒有那麼難解,如果願意把話說開, 如果不要再以「我是為你好」當作欺瞞的理由, 如果可以試著對彼此有多一點包容和理解,多一點支持, 是不是就不會有那麼多猜疑和不諒解? 我真心希望弊案這件事情背後可以有一個能夠被原諒、接受的理由, 可以化解流川父子間的心結。 希望這次流川可以正視、試著去改變這一切,就像阿慶說的, 「放自己一馬。」 ★流川母子 流川一直認為媽媽愛他,也一直比較愛媽媽,覺得媽媽才是真正為他著想, 但當他發現媽媽早就知道這一切時,他的世界是否已然崩毀? 曾經他相信的、以為的,原來都只是他看到的表象, 原來事實,已經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川媽真的是在保護兒子,真的是為了兒子好, 還是其實這也是某種層面上的逃避? 其實我覺得川媽是自私的,雖然她愛流川,尊重他、信任他, 卻又總是丟下他獨自面對、承擔這一切。 這樣的愛,真的是愛嗎? ★川恩 川恩一直都在為對方著想,一直都在保護、支持著彼此。 本集最幸福畫面絕對是賴皮川止不住想念跑去體驗營找嘉恩時甜蜜的兩人世界。 喜歡嘉恩飛撲進流川懷裡兩人緊緊相擁的畫面, 喜歡流川再度從背後環抱嘉恩兩人互相撒嬌的樣子, 喜歡那個幸福得令所有人都希望時間能夠就凝結在這時刻的吻。 「我們現在這樣好幸福哦。可是越幸福我就越害怕,我們以後真的分得開嗎?」 「(吻)我們不會分開的。」 「不會嗎?」 「就算分開,我們的心會一直一直在一起。」 (鄉民表示:你們越幸福我們也越害怕QQ) 但是因為現在的甜蜜單純美好, 因為你們是那麼深愛彼此, 因為你們是那麼在乎彼此,那麼希望能永遠不要分開, 所以我們也相信,即使分開了,也會一直在一起。 「妳不是應該在體驗營嗎?」 「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我,所以我就跑來啦。」 「妳都知道了?」 「我只知道我很想你,很想陪著你。還好昨天有留一次豁免權,一人一次,非常公平。」 流川到底是哪來的福氣交到這種女朋友啊 嘉恩你可以不要這麼感人嗎(哭) 那個擁抱蘊藏了太多的能量和勇氣,若是沒有嘉恩,流川到底該怎麼辦? 「伯父對不起,我家出了那樣的事,還讓嘉恩從體驗營跑出來,是我沒有把嘉恩照顧好」 「無論如何,我一定會照顧好嘉恩的。」 想起了14集即使自己低落到不行,卻還是對嘉恩一貫溫柔、一心想呵護她的流川。 只是現在面對的,是比當時更大的考驗,流川撐不撐得過去? 真的希望流川不要為了保護她而推開這顆小太陽,否則只會讓自己的生命更幽暗。 其實人維說得沒錯,兩人的家世背景必然成為愛情的考驗, 嘉恩現在還不明白這些事情的嚴重性,也覺得這些事情和她無關, 殊不知媒體都是嗜血的,勢必會挖開流川的隱私,嘉恩當然也逃不掉, 何況他們在學校裡就已經被注意到了。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妳就自由了。」 這句話做起來真的很難很難,我至今仍做不到。 當初因為這句話而自由了的嘉恩,是否可以將流川從同樣的困境中解救出來? ★對李來的補償 李來會有這種反應,老實說並不意外,但還是很心疼流川。 他所失去的早已不是錢可以彌補的東西,那種一輩子的陰影, 始終在心頭揮之不去。 這個陰影,讓他母親死前都無法安心;這個陰影,讓他無法安享晚年。 還錢是流川所能想到最好的補償方式, 某種程度上或許他也認為是為他好,讓他可以不用再被房租追著跑。 但若我是李來,我也寧可不要知道這段過去。 都已經這樣了,錢可以彌補什麼? 是否就如同李來所說的,還他錢也是只買自己的心安? 其實這作法同時傷了兩個人,李來和流川。 我們心痛於李來的遭遇,卻也心痛流川要承擔並不是他犯下的錯。 不知道這段還會不會有後續? 是否還有更好的方法來補償李來,也讓流川不再感到罪惡呢? ★維雪 吃滷味太可愛了XDDDDDDDD 看人維鬧白雪然後白雪想吃又不敢吃的樣子真的好Q (這應該是24集唯一讓人心情好的片段......) 很喜歡他們互相開導的樣子,喜歡現在相處的感覺,期待今天的高空彈跳戲^_____^ ★祁薇 話說鐵達尼也是我看的第一部電影XD 小薇很可愛的透露出自己生命中現實層面的問題, 日祁也很貼心的用一個可以兼顧現實與夢想的方式開導她, 環島行動圖書館不但滿足日祁自己的願望,可以帶小薇看見他看見的世界, 也幫助了小薇現實中所遇到的問題。 好喜歡最後小薇在日祁後座大喊「We are the king of the world」 那樣充滿希望與期盼的畫面,真的好美。 ★歪NG 前面那段到底是什麼啊XDDDDDDDDDDDDDD各種樂器XDDDDDDDDDDDD 然後容毅好閃好可愛啊啊啊>//////////////////////自由海的朋友們,我們終點見。 -- monster怪獸: 心碎了一地,彎個腰收集一下再撿起來,還是一個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56.1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9631174.A.6B6.html

roamcat:頭推XD!? 我們一起終點見~ 05/09 18:36

irenehsu1025:推!我們終點見! 05/09 18:37

bluejia:推~親愛的,我們終點見! 05/09 18: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