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求助] 男女交往之間的溝通方式
Apr 26th 2014, 11:47, by mib1245

作者mib1245 (black)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男女交往之間的溝通方式

時間Sat Apr 26 11:47:32 2014

如題 小弟思考了很久 但是還是決定在這邊請教各位 畢竟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我怕自己因為太有主觀意識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給我 一些第三者的建議 我會盡量的提供資訊給大家 ================================================================ 我和一個女生 交往了四個月半 感情非常好 但是也很常吵架 而吵架的原因很平常 例如:我回到家忘記打電話給她 又或者:誰的方法比較好 例如一起做完一件事再做另一件事 還是兩個人分開做比較快 BLABLABLA...... 先做點角色介紹 女主角的個性是比較急躁的 牡羊座 AB型(這是題外話 哈哈) 比較不擅長自我思考 容易不耐煩 理解能力公認的不太好XDDD" 很在乎別人 不喜歡麻煩別人 很獨立的一個女生 男主角的個性(就是我啦)比較擅長思考 分析 魔羯座 B型 很容易憂愁善感 對於小事情較敏感 某方面很注重細節 因為這樣 很常因為別人的無心之做 難過一段時間 比較悲觀 我是一個不害怕吵架的人 因為我相信 吵完 和好之後才會變得更了解彼此 才能找到最適合彼此之間的相處模式 重點是"減少不必要的爭執" 下面是稍早發生的事情 大意就是 前一天我接她下班後 感覺她似乎怪怪的 今天早上我載她到我家時我問她的結果 原因是因為 "我找她朋友聊她的事情" 因為她認為我這樣的行為是打擾她的朋友 侵犯她的隱私 於是乎 我們開始了這次的爭執 一開始我想要好好解釋"原因" 還有"為什麼我這麼做的理由"在哪 而她是一個比較急躁的人 對於一件事情的發生 當下的情緒是最直接的 而且會直接表現出來 因此過程中 她很"不爽" 所以她講話的時候比較不耐煩 而且比較"大聲" 由於我知道我的目的在哪裡 因此我採取的方法是平靜的跟她解釋 因為我認為 雙方都開始大聲 不耐煩之後 會越演越烈 但是這個情況我沒有持續很久 講到後面 我也開始按耐不住 我忘記哪個關鍵句讓我爆炸 也開始大聲起來了 ==============================Q&A============================== 上面的故事我認為重要的地方我用"XXX"來框起來 要把整個事件做劇情大綱的話 女方怪怪的→男方提問、試著好好解釋→男方按耐不住→爭執開始 其實和她爭執的過程大概就像上面說的那樣循環 我自己覺得 一問一答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有進出 而且這樣我也能夠知道我們現在討論的進度 而且我很常使用"同意理論" 試著先理解她心中糾結的點 然後再慢慢引導思考 這是我用的策略 不過我認為我做錯的幾個點在於 1.太容易拋太多問題→變成有點咄咄逼問 2.一次想給太多 善誘但不循循 3.容易因為關鍵句讓自己的理智線斷掉 而上面的事情 我個人認為我做錯的地方是 我找她朋友聊 一開始敲她朋友後 因為對方不在 過一陣子後 我回:暫時沒事了 :D 結果她就@%&^%*^&(!@Q#%講了好多好多 然後就開始聊了 而我想問的是 請問各位認為我哪裡需要改進 還有可以換哪些方式去溝通 可以有點改善? 大概是這樣 有想到問題我會再補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11.2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8484055.A.170.html

FinalAce:他就是很難好好冷靜講的人,你相反。那除非你今天就是想 04/26 11:50

FinalAce:來跟他吵架,不然不要在他氣頭上接觸他。暫避其鋒,等他 04/26 11:51

mai1108:不知道你想問甚麼 但我覺得你找他朋友問他的事情真的很怪 04/26 11:51

FinalAce:發飆完之後你再跟他好好講。不然你自己都爆氣了雙方只是 04/26 11:51

FinalAce:比嗓門、比誰說的話比較傷人而已。 04/26 11:51

feu520:找他朋友問事情很怪+1 如果是我我會爆怒 04/26 11:57

tyy3939:推找他朋友很怪 04/26 12: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