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請益] 漢民微測產品工程師請益及面試分享
Mar 21st 2014, 23:28, by RacingSport

作者RacingSport (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漢民微測產品工程師請益及面試分享

時間Fri Mar 21 23:28:29 2014

開頭先來請教大家意見好了。 小弟我是遊樂園大學碩畢, 有幸通過第一次面試,目前等待第二次面試中, 我所應徵的職務是製造部-模組生產維修課-產品工程師(EE), 因為面試過程中有考以及被問到電子學及交換式電源, 雖然研究所有修過交換式電源, 但當兵一年加上不務正業一年半(在半導體當測試工程師), 共兩年半沒碰過這兩科,導致退化到幼稚園。 所以幾乎都寫不出來也答不出來,怕進去也是痛苦的開始。 所以想請問我是否該繼續參加第二次面試呢? 這職位工時很長嗎? 請各位前輩指教。 -------------------面試心得----------------------------------- 下午兩點半進去,HR先發三張考卷: 1.185人格特質是非題。(半小時收卷) 2.兩面的細心度是非題檢測(五分鐘後收卷) 3.兩頁基本專業測驗,一面電路圖符號,一面半導體製程簡述,另一面兩篇英翻中短文。 寫完後到一位面試官來已經四點了, 開始詢問我基本資料問題,離職原因,請我在白板講述我論文內容應用到的技術及架構, 我講完後開始針對論文提問,問完講述產品工程師的工作內容,以及公司是做什麼的, 講完看了我的薪資期望待遇我寫40~43K(半導體測試工程師為43.6K), 他看完沒有那種開太高特別訝異的感覺,然後跟我說公司會依照學歷及經歷核薪, 核完才能給我詳細數字,然後說需要出差數天至三個月都有可能。 最後丟給我三頁的EE專業考試卷,給我半小時寫,他去請主管來面試。 EE試卷內容主要是電子學以及轉換式電源的的問答以及計算,再加上一些Layout問題。 由於我忘光了,所以只寫了幾題問答而已,其他空白。 等我寫完EE試卷,副理進來了,此時已經六點。 一進來先問我離職原因以及前份工作所遇到的困難及最大收穫, 還有個人最大優點以及最拿手科目。 然後開始針對電子學及轉換式電源提問,由於我忘光了幾乎都答不出來。 最後他說會安排與經理來第二次面試,到時候請在準備一次這兩科, 他有可能相同問題再問一變。 就這樣結束了此次面試,過程中他還來來回回的出去處理公事接電話, 結束時已經晚上八點半,但我還看到第一位面試官還在公司走來走去, 我猜想這部門工時可能不短...囧,是否請各位前輩指點一盞明燈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94.238

KurakiMaki:這間不要去,一開始去太好的公司,沒機會看看外面環境 03/22 00: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