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政治
>即時新聞-政治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採訪側記】很配合部長--我眼中的李鴻源
Feb 26th 2014, 04:16

和即將離開官場的李部長幾乎都是在立法院碰面,這張照片,是去年12月某天的內政委員會,當同業們堵完麥,部長坐上備詢座位時,我跑到他面前蹲下,拿著手機對著他說:
「部長,這是要用在即時新聞的!」
於是他就稍微正襟危坐,看著我的手機給我拍照。
他就是這麼一個很「配合」的部會首長,給他一個「內閣小叮噹」稱號也不為過。
問他的題目五花八門,從內閣官員的各種言論、高金委員的各種動態一直到看見台灣、新北市長選戰等等,他不會迴避、不會閃躲,頂多就是來一句:「這個我不好comment。」
既然政壇所謂「江李心結」(自然輸入法一直打成「將李心潔」,怎麼變娛樂新聞了)傳言已久,值此時刻,我必須坦言:「江李心結,我也推了一小把。」
去年8月,我寫了這麼一篇報導,「才開4年 李鴻源公務車小換大」當中一段提及:「據了解,目測約174公分高、80公斤重的李鴻源,現在編制首長座車是在2009年7月,前部長廖了以任內購置,原充當次長座車,但行政院長江宜樺任內政部長時響應節能減碳,將該車與3000c.c.的部長座車交換,之後部長座車就比次長座車小。 」
後來有一次,我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和李閒聊時,承認這一篇是我寫的,他一手揮過來說:「不要亂寫啦!」然後又說,寧可自掏腰包買車都好,實在是因為原本的公務車太小,換一台又一直拋錨。
扯遠了,若要以兩個字來形容這位當今內閣民調最高的部會首長,「瀟灑」再適合不過了!
在去年11月底的某次內政委員會,那時《看見台灣》議題正熱,他受訪時說,他也曾參與討論,還提供導演齊柏林一些意見,對片子有一點貢獻,卻被網友酸:「藉機沾光」。我寫了《看見台灣》暴紅 李鴻源邀功,隔天報導出來,我去向他自首,說我覺得他做的是好事,但卻被認為是邀功,其實對他不太公平。他向我說,齊柏林當時都親自打電話給他,向他表達「歹勢啦!」
那時審預算,內政委員會立委討論到要搭空勤總隊直昇機也去體驗一下《看見台灣》的空拍感覺,李欣然接受,還馬上提出一些路線規劃想法,媒體寫了,後來提議的立委說他不會去,我把這件事告知李部長時,看得出他眼中失望,因為他其實很期待真的能讓更多人看到他曾看過的台灣。
不論是面對媒體提問、立委質詢,他常是自信滿滿挺著肚子,自信地回答任何問題。合理的質疑,他會說要檢討,不合理的批評,他也不會動怒。
他曾在農曆年前說:「若農曆年後還是部長的話,就帶大家爬玉山、到澎湖南方四島等處參訪。」但得要「老天保佑」。
看樣子老天沒能保佑他。
不過,比起當官與否,我想,他現在心中比較在意的是,「防災型都更」會不會成為年底選舉各陣營候選人的政見吧!(記者黃揚明)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李鴻源應記者要求配合拍照。黃揚明攝

更多「內閣人事」新聞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