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一代武俠女星鄭佩佩 沒有退休念頭
Jan 21st 2014, 18:32

香港著名女星鄭佩佩雖已67歲,但依然片約不斷,除了多在中國大陸拍戲外,她還拍攝了一部英國獨立製片電影「輕輕搖晃」(Lilting),片中飾演一位移民英國的華裔母親。日前她也因本片攜子女一起出席了日舞影展。

鄭佩佩接受本報電話專訪時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去英國拍片,也是第一次出席日舞影展,看到很多對電影藝術執著追求的藝術家們,也非常驚訝很多電影成本雖小卻吸引很多大牌演員出演,比如我們這部片,包括英國演員班威蕭(Ben Whishaw)和彼得鮑依(Peter Bowles)參與,能與他們合作讓我感到十分榮幸。」

鄭佩佩表示在開拍前,她用了一個多月時間與導演視頻交流,之前劇本中的英文台詞如果直接翻譯有時並不符合中文的習慣和角色需求,因此她也有幫忙改台詞,讓角色更貼近現實。鄭佩佩說:「作為一個長期生活在美國的華人母親,我的兒女也都是在美國長大,我雖然會說英文,但也常感覺與他們之間的隔閡與代溝,因此我對這個角色有深切體會。」

1966年以胡金銓「大醉俠」裡的金燕子打出名號,曾經是香港第一代武俠片女星的鄭佩佩,2000年又在李安「臥虎藏龍」裡飾演碧眼狐狸,2010年65歲時依然出演動作劇「楊門女將」中的佘太君。她說:「我參與『輕輕搖晃』的主因是很關注第一代中國移民,我覺得這其中有很多故事值得發掘,特別是此片涉及家長與女兒的溝通、文化隔閡,都很具社會現實。」此前,她也與女兒原子鏸、原和珍一起出演中國電影「黎明之眼」,完全沒有退休的念頭。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