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經理人鮑斯利特 兼差嘻哈歌手
Dec 15th 2013, 20:37

一切都得從鮑斯-利特(Jihan Bowes-Little)那首寫給自己的「高盛背包」(Goldman Rucksack)開始說起。

第一次公開表演時,這位美國銀行界人士只感到腎上腺素在體內翻騰。也正是在那個位於倫敦的表演會場,他下定決心,要開始一段隱秘的「嘻哈人生」。

從那時起,鮑斯-利特開始過起「雙重身份」的生活。白天他在高盛做信貸衍生品交易員,下班後換上寬鬆的牛仔褲和運動鞋,去喧鬧的場所表演。

他從事第二職業的靈感來自七年前,當時在一個私人會所裡,他被說唱詩人索爾威廉斯(Saul Williams)的表演迷住。

回家後從來沒公開表演過的他,開始挑戰自我。

一周後,當時26歲的鮑斯-利特開始為參加一場表演做準備,那首「高盛背包」練得他口乾舌燥、焦躁不安。這首歌的歌詞唱出他對自己那段兩難經歷:「我想玩地下音樂,賺全世界人的錢,可他們說,這兩樣你不能得兼。」

鮑斯-利特爾是混血兒,也是家族裡第一個大學生。儘管進了高盛,他對菁英雲集的銀行界仍抱有許多成見,並強烈地感到「不想讓這份工作改變自己」。

因此,他拒絕秀出高盛的標誌,寧願背自己那個十分破舊的背包。過了一段時間他覺得那樣不太自然,於是背上公司的背包,然而走出公寓後他又反悔,於是把背包翻過來背,穿著運動服,戴著耳機,然後上車。同車廂的乘客都躲著他。他說:「我知道,我只需把背包翻個面,就能頓時讓所有人對我刮目相看。」

鮑斯-利特的老家在加州,他在布朗大學念哲學和經濟學。對他而言,銀行業之所以吸引人,不僅是因為高薪,還因為這個行業「充滿競爭」、「非常刺激」。

在倫敦政經學院(LSE)當研究生時,鮑斯-利特去聽高盛自營交易業務主管西瓦-喬西的一場演講,鮑斯-利特當場就愛上了證券交易,於是他加入紐約高盛。之後去倫敦,進入自營交易部門做分析師,2006年調到信用衍生商品部門。他認為抵押貸款證券產品無罪,因為買下自己收入十倍房子的那些人更瘋狂。

他堅持,證券交易這一行憑的是實力,「人們根據我的成果評價我。對於一個少數族裔來說,這真的十分罕見,所以非常讓人開心。」

不過,他很擔心自己嘻哈歌手的身份曝光。就這樣,每天晚上下班後,他在倫敦到處表演。

2008年爆發金融危機後,他覺得公司的氛圍令人煩躁,卻「感受到音樂的召喚」,於是辭職飛去洛杉磯,專心做音樂。然而一年後,他的嘻哈生涯未見起色,於是他重回倫敦,進入一家避險基金,至今再也沒有打算離開,「之前我感覺煩躁不安,如今不會了。」

不過,他依然花時間做音樂,並準備發行一首單曲。

他堅持,比起憧憬逃離銀行業,如今的雙重身份更好。現在的他發現了兩個世界的相似之處:「銀行業和嘻哈藝術的競爭性都非常強,兩者都非常刺激,而且這兩個行業中最頂尖的人都能賺很多錢。」

如今,他已能把兩個世界融為一體:「來看我表演的那些金融界人士,是我原本永遠也想像不到會來的那些人。我認為,人的多面性能夠超越我們最大膽的想像。在我看來,銀行家不一定不如音樂家有創意。」

(綜合外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