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停車去擦撞到停紅線的機車
Nov 11th 2013, 12:20, by homeonly

作者homeonly (home only)

看板car

標題Re: [問題] 停車去擦撞到停紅線的機車

時間Mon Nov 11 12:20:04 2013

真是太慘,沒想到上來問這個問題,反而在板上被電得很慘。 我再過一陣子,就把原文刪掉好了,免得我信箱一直有信。 不過問我的問題題很多,我想一起回答一下好了。 1. 我沒有行車中用電話,我是停在格內接電話,掛完後才啟動並倒車。 (我行車紀錄器應該也有紀錄下來,掛完電話後,車子才發動和移動) 2. 我的車都快20歲了,沒有倒車雷達啦。 (不過發生這種事,還有點想去裝一顆,貴不貴呀) 3. 發生這個事,「我絕對有責任」,我沒說我沒錯,不然我怎麼會馬上幫 他扶車、道歉、還拿出新台幣。 4. 有網友推文說得沒錯,我當場算是見笑轉生氣,比較不滿的是,為什麼 全部都算我的錯,他違規就一點責任都沒有,然後在大街上教訓我一頓? 5. 如果今天倒過來是我違停紅線、或是並排,假設因此被人撞到了,難不成 我也能丟一句「我停這麼明顯,你怎麼還撞到」。然後我違停都沒事? 6. 後來朋友告訴我,對方開口要錢,其實就應該請警察來,原因是說 一來是車子第三人財損險之類的都保了,有報案才能讓保險公司處理。 警察來了就說,對方違規停車,妨礙我行車移動才會撞到,剩的 就看警察當下的心情了。(為了200元叫他來,心情應該會很差) 然後精神勝利,荷包失血,兩方應該都吃罰單 最主要還是有個公正人在場,就算私下和解也才有保障,不然過幾天, 萬一對方說他的機車出問題,不承認私下有和解,那我就GG了。 7. 幸好當時還有其他人在場看到我們和解,因為機車倒下時,也稍微擦到 後方停車格內的車。(因為機車就停在我們兩台車之中。還好靠我比較近 ,所以只稍微擦到後車的車牌) 當時後車格車主也有過來看,他只對機車車主說了一句,你車不能停這裡。 但是機車車主說 這裡的人都這樣停。後車的車主就沒再說什麼了。 ※ 引述《maniaque (maniaque)》之銘言: : ※ 引述《homeonly (home only)》之銘言: : : 最近有次假日停在路邊收費停車格,要離開前有先確認過車後面是空的, : : 但恰好來了一通電話,講完後忘了再確定就直接先倒車,沒想到後面 : : 不知何時,已經停了一台機車。 : : 結果我就直接把整台機車推倒,聽到很大的機車倒地聲之後我才發現, : : 趕緊下車。機車車主正在一旁的商店買便當之類的,趕出來後就態度很差 : : 的質問我怎麼撞倒他的車。 : : 我趕緊幫他扶起機車,發現他是停在紅線上,但是的確是自己完全沒注意才 : : 撞到,趕快向他道歉。不過他還是態度很兇的拿著掉在地上的安全帽,說鏡片 : : 有損壞,向我索賠200元。 : : 當時因為有急事,加上車上有幼兒,而且的確是我完全沒注意才撞上的, : : 想想200也不多,就拿給他然後趕著離開了。但事後心情一直很不好, : : 雖然索賠不多,但是他也違規停車,態度卻一直很差,讓我很不爽。 : : 如果下次遇到類似的事情,堅持不賠給他,然後叫警察的話,我這邊要負的 : : 事故責任會很多嗎? : 不爽?? : 真的只有對方拿到違停罰單? : 原PO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法條有一條 : 第 94 條 : 汽車在同一車道行駛時,除擬超越前車外,後車與前車之間應保持隨時可 : 以煞停之距離。 : 汽車除遇突發狀況必須減速外,不得任意驟然減速。前車如須減速暫停, : 駕駛人應預先顯示燈光或手勢告知後車,後車駕駛人應隨時注意前車之行 : 動。 : 汽車行駛時,駕駛人應注意車前狀況及兩車併行之間隔,並隨時採取必要 : 之安全措施。 : 上面法條第三項,就可以送給原PO一張罰單了好不好. : (不是因為倒車檔,就可以免去上面的責任,ok ??) : 更不用講,【請問原PO發動時,有無繫好安全帶再發動?】 : 若加加減減法條點完,自己都一堆違規而不自知,又有何不爽可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228.148.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