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ungLi 板
 
[食記] 中壢|820元新版菜單『坐著做握壽司』
Nov 11th 2013, 00:23, by vivagozo

作者vivagozo (wei)

看板ChungLi

標題[食記] 中壢|820元新版菜單『坐著做握壽司』

時間Mon Nov 11 00:23:15 2013

[瑋瑋*美食萬歲] 圖文網誌版: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4389331 餐廳名稱:坐著做 ?? 握壽司 消費時間:2013年11月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107號C室 電話:0989-025064(店家人手不足及收訊不佳,可能會漏接電話,但是老闆都會一一回電) 營業時間:訂位分為三時段17:30、19:30、21:30(週一公休,假日另有12:00時段) 每人平均價位: 820元 可否刷卡:x 有無包廂:x 推薦菜色: 北海道干貝,台灣剝皮魚握壽司, 小卷加明太子握壽司,日本甜蝦及馬糞海膽壽司, 北海道釧路秋刀魚握壽司,日本宮城生蠔壽司,比目魚鰭邊肉壽司,玉子燒,散壽司,烤三角雕,蛤蜊魚皮味噌湯,紫米麻糬冰淇淋 其實這一家位於中原國小對面的「坐著做」 我在兩個月前經過時就已經發現他, 只是那時候只注意到他門口的這個燈籠, 殊不知這裡既然是一家日本料理店! 你看看這間坐著做有多隱密, 要不是網路上有人介紹,真的很難會有人特別走進來! 坐著做就位於一棟建築物的最裡面, 如果沒有人介紹就是永遠的隱藏版了! 先特別跟大家強調,預約的時間一定要準時, 因為餐點是同時製作的,所以可別耽誤了大家的時間! 可先從外頭的窗戶看到裡面正在準備的樣子, 從外頭就可以知道裡面的空間十分精巧。 目前的預約時段是17:30、19:30、21:30(假日另有12:00時段), 而我們這間只訂到了21:30這個時段! 入內要先脫鞋,然後就可入坐,店內至多可以容納八人, 但我覺得容納七人是最剛好的,不至於太壅擠! 店內的師傅年齡既然和我一樣大,同樣是78年次, 在他17歲時就已經在台北的三井日本料理打工了。 店內的裝潢很精巧,其實這樣的日本料理店第一個 讓我想到的就是之前去日本旅行, 人人都說去 東京築地市場裡面一定要排隊吃到的「壽司大」啦!!!!! 店裡面活動的空間很小,其實整間店只有兩個人, 偶爾會有老闆的弟弟放假時回來幫忙。 從2013年11月開始的菜單都是一律820元, 若要加點一份黑鮪魚大腹肉則是300元。 如果想要吃比較好的食材, 也可以自行告知預算讓老闆去採買更高級的食材。 一坐下來,位置上擺放好了會使用到的碗盤, 還有擦手的溼紙巾,我覺得如果是提供熱毛巾感覺會更有日本味呢 *第一道:毛豆。 一入座馬上就會端上這一盤招待的毛豆, 一邊吃毛豆一邊等待壽司上桌! *雪碧:60元。 入座後老闆也會詢問是否需要點飲料或是清酒之類的, 其實因為我不知道有提供熱茶, 所以我就先點了雪碧, 之後喝完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有熱茶的啦~~~~~~ *可樂:60元。 因為今天其他用餐的五個人一進去都有先點了飲料, 所以我們也就從眾的跟著點, 所以才會不知道原來可以喝熱茶就好了啦, 因為我吃日本料理還是習慣配熱茶就好! 壽司薑 我最喜歡吃這種壽司薑, 平常去吃爭鮮迴轉壽司的時候一定會夾超多薑來配!!! 芥末 據說店家的芥末是用手磨的, 只是當天沒有看到芥末的製作過程啦, 轉眼間芥末就出現在我的盤子上了! *第二道:北海道干貝 。 干貝有夠大顆,而且在端上盤子前都還會先用火烤過,視覺效果十足。 北海道干貝非常的厚實,吃下去就會覺得十分新鮮, 可以說是上等的海鮮啊!!! *第三道:台灣剝皮魚握壽司。 剝皮魚的上面是辣蘿蔔泥以及柚子油, 所以口味是有點酸甜又帶點微辣,很特別。 這種剝皮魚倒是我第一次吃過, 我覺得這倒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反而是 他上面的辣蘿蔔泥和柚子油呢! *第四道:小卷加明太子握壽司。 他們的小卷有用刀子稍微切割了一下, 所以在加溫過後感覺很像是特別雕花的感覺, 小卷也跟著溫度捲了起來! 小卷的裡面還有包覆著明太子, 吃小卷的時候會覺得滑溜溜的, 咬到裡面後又會覺得逼波逼波的! *第五道:烤魚骨。 其實我發現我要我啃骨頭很有障礙啦, 我只能把有肉的地方多少吃一些, 骨頭的美味我很不會品嘗! 但據說這一道十分適合當作下酒菜, 只是我們都沒有點酒來喝啦,所以吃不太出其中的奧妙所在。 *第六道:烤玉米筍。 只要把外圍的玉米皮剝掉, 裡面的玉米鬚和玉米都是可以吃的喔! 吃起來很輕甜,還蠻喜歡的! 原本看到甜蝦出現在握壽司中就覺得十分開心, 但是更開心的是讓我們看到了這一盒海膽啊!!!!! 老闆有和我們表示今天的海膽特別新鮮、也特別大顆, 這樣的狀況可以說是可遇不可求, 因為每天採買食材的時候狀況都會不太一樣, 所以可以說今天的我們特別幸運吧 *第七道:日本甜蝦及馬糞海膽壽司。 在日本只要是有海膽的壽司都非常非常貴, 之前只是去吃了一貫就要價台幣將近兩百元呢! 所以能在台灣以820元的價錢中吃到這一道真的是賺到了, 海膽很甜,搭配甜蝦簡直太完美了 看看老闆切魚的姿勢真的是100分, 也幾乎全程都看著老闆坐著做呢!!! 只說能坐在老闆的正對面還真不錯, 視野很好,也都能捕捉即時的鏡頭。 *第八道:北海道釧路秋刀魚握壽司。 其實每一道料理都還蠻費工的呢, 從切片、火烤、捏壽司、配料、淋醬,都不簡單! 我覺得這一份北海道釧路秋刀魚讓我十分驚艷, 因為和我平常吃到的秋刀魚完全不同啦! 口感蠻特別的,而且比較有油脂, 所以吃起來的感覺很滿足呢,我很喜歡 *第九道:日本宮城生蠔壽司。 花看到這個食材就讓人驚豔, 這還是我頭一次一口氣吞下這麼大顆的生蠔呢! 說實在還蠻害怕的。 這個日本宮城生蠔上面一樣是加了辣蘿蔔泥和柚子油, 所以吃起來的感覺會比較清爽一些, 而且一口吃下這個厲害的生蠔壽司, 完全都沒有想像中的腥味,非常新鮮好吃!!! *第十道:比目魚鰭邊肉壽司。 這一道同樣也是需要先用火烤, 烤得有些微焦有點捲起來的感覺,在放到壽司飯上面! 一樣是加了辣蘿蔔泥,另外還有蔥花和醬汁, 所以在這邊享用壽司是沒有額外提供醬油的, 因為每一道端到眼前的壽司都已經是調味至最佳狀態, 只需額外再加上芥末就十分好吃! 比目魚鰭邊肉壽司也是讓我十分印象深刻, 因為吃起來很滑順,可以說是入口即化啊!!! *第十一道:玉子燒。 原本以為這一道玉子燒是最平凡的, 殊不知最平凡的卻是最意外的美味!!! 因為這份玉子燒很嫩,而且每一口都吸附著微甜的醬油醬汁, 吃起來就是有種簡單的幸福感啦 *熱茶 一直吃到這邊我的飲料被我喝完, 老闆這時詢問我們是否需要熱茶, 我才「登冷」了一下知道他們有熱茶 如果在一開始就知道他們有提供熱茶我就不會點飲料來喝了, 因為還是熱茶最配壽司了啦 *第十二道:散壽司。 其實吃到第十一道時我們都已經飽的差不多了, 接下來看到這樣一碗的散壽司已經逼近翻白眼的地步! 哈哈,其實原本還很擔心來吃這樣子的壽司會吃不飽, 但是因為壽司都有飯再加上一直有再喝飲料,所以飽的更快! 這一道散壽司根本就是狠角色, 因為裡面充滿了各種厲害的食材,這是干貝啊!!! 另外還有甜蝦,我好愛它們的甜蝦, 因為吃到嘴裡還有一種黏黏的滑順感。 殊不知在散壽司裡面既然出現了星鰻, 如果再餐點裡面也能出現鰻魚壽司就更完美了啦! 還出現了比目魚鰭邊肉,我覺得這個散壽司可以說是 集結了剛剛壽司的各種精華啊! 這也是剛剛有出現過的秋刀魚, 這整碗飯經過攪拌以後更是美味, 因為能吃到逼波逼波的鮭魚卵呢! *第十三道:烤三角雕。 老闆說他們的烤魚和先前的不同了, 只是感覺大家對於烤魚的不同好像比較無感了些, 所以之後可能會把這個烤三角雕給換掉, 把成本換成起他更好食材的壽司呢! 雖然我沒有吃過老闆之前提供的烤魚, 但是我覺得這個烤三角雕的肉質十分細嫩, 就連平常沒有特別愛吃魚肉的我, 即便到這裡已經飽到不行,還是靠自己的力量吃光光了! *第十四道:蛤蜊魚皮味噌湯。 這裡的魚皮是使用剝皮魚的魚皮喔, 所以膠質很豐富,吃個魚皮也就能養顏美容一下啦! 我覺得最厲害的還有這個蛤蜊, 因為這是超級肥美的那種蛤蜊, 很飽滿很多汁,超級新鮮好吃 *第十五道:紫米麻糬冰淇淋。 這一道紫米麻糬冰淇淋可以說是我最最期待的一道了, 前面的餐點好吃,但後面的甜點更是重要啦! 紫米的口感搭配著有冰淇淋做搭配的Q軟麻糬, 我覺得分量實在太少了啦!這個甜點我好愛 最後就到了老闆最開心的收錢時間囉, 就把今天的消費金額放在額子裡面, 老闆就會負責收錢和找錢啦! Haha!今天整天吃下來總共吃了15道料理, 總花費為820元,另外我們一人還加點了飲料則是60元/一瓶。 這一天用餐下來十分愉快, 因為老闆都盡可能的照顧到每一位客人, 讓我們感受到在這邊用餐的溫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66.73.1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