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acebook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Facebook 綁架了一個女孩
Nov 2nd 2013, 14:44, by iamxio

作者iamxio (惡魔10號)

看板Facebook

標題[心得] Facebook 綁架了一個女孩

時間Sat Nov 2 14:44:24 2013

Skiestsy (匿名),我欣賞我喜歡我愛的女孩。 她是個聰明但親切的人,她對每個人都很熱心 爽朗不做作的笑聲是她的招牌,有她在的空間都多了熱鬧與活力 五年前 她因為與學長姐一起主辦的研究所的出遊活動 才註冊了 Skiestsy Chen 的帳號 除了方便在 Facebook 上公佈活動資訊 她也慢慢地喜歡上「在塗鴉牆可以見到每個朋友的生活」的充實感 看到有趣的,她會在螢幕前邊咯咯笑邊打字回應 看到與老朋友們可以共鳴的網路資訊,她會分享並一一 Tag 上那些老朋友 看到男朋友來自手機上傳的街景,就像個好奇寶寶馬上留言想知道那是什麼特別的地方 關於她自己的生活 她也樂於分享,正經的、好笑的、感性的、三八的...... 出去玩再醜再沒形象的照片她也不會拒絕被打卡 Tag 她就是這麼透明自然 有點天然呆,卻在重要事情上精明的很 ─ 研究所畢業後她進到資訊產業 因為她認真負責,對新事物充滿學習動力的特質 很快地公司上下及客戶就都很喜歡她 這些年 即使工作再忙碌,她還是會犒賞自己讓自己喘口氣地找個地方小酌 拍拍小酒吧裡的夜燈,記錄生活,與 Facebook 上與朋友分享 週末偶爾與家人、朋友的出遊 縱使是平凡到不行的路邊攤,她也總是能形容得很豐富精彩現在 我越來越少看到她自己分享生活,而都是被 Tag 也越來越少有詼諧、逗趣、小不正經卻幽默的心情塗鴉 我以為是,慢慢地,她從活潑野丫頭蛻變成知性俏佳人 這是種很棒的成長,我覺得應該跟進 但近幾個月頻繁的見面聚會裡 我發現她一點都沒變呀 (??!!) 招牌的笑聲,拍照愛做鬼臉,頭偎在別人肩上聽坐對面的朋友說話 她會主動分享好多出去玩的趣聞 也會欣喜地 Google 出一個個她曾經覺得很酷的影片或文章 現實中相處的她,一如往常的天然呆,讓人喜愛。 ( 以下是我自以為偵探的推敲分析,但不一定正確 ) 她的 Facebook 好友有越來越多的客戶或是聽過她演講的同業朋友 她一直是個很棒的人,如果我不是認識她這麼多年 我也會想主動在她 Skiestsy Chen 的版面按「加朋友」 現在塗鴉牆上的分享大多只剩與工作有關的新知 聚會時她說她去哪玩、她手機裡超可愛的野貓照片....完全都沒有出現 結論: 這就是公眾人物必須有些「形象」的道理嗎 所以我說 Facebook 綁架了 Skiestsy 那個真實的她在 Facebook 上不見了 三小劇場: 1. 其實很可以理解,因為第一次同事加我好友時,我也有點緊繃 因為在公司我是個嚴肅的人 (但其實我骨子裡很三八) 我想 Skiestsy 她真的很辛苦,她的緊繃一定是「百倍以上」 2. 我有想過 Facebook 提供的瀏覽權限設定的功能 但要一個一個分群組,每次貼文都得思考可以被誰看到,也太累了 而且這完全不是 Skiestsy 一向透明自然的作風 3. 另開一個帳號,讓家人、朋友們移轉過去,原 Skiestsy Chen 就作官方使用 這個方法看似有用 但執行起來不論是 Skiestsy 自己還是家人朋友都會困擾 Skiestsy 要看兩個帳號.... ( 輕鬆逛 Facebook 這件事怎麼變的如此複雜 ) 家人朋友 Tag 時要記得可別 Tag 錯 後記: 我想不到有什麼好的方式,能救回被綁架的 Skiestsy 但我想我只要更用心積極地保持現實生活中的聯繫 一起搭搭交通工具,10 分鐘喝杯咖啡,簡單用餐,奢侈的出遊一起大笑 我就會一樣的欣賞她喜歡她愛她 《誠心希望大家都沒有朋友被綁架,或自己被綁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36.145 ※ 編輯: iamxio 來自: 114.41.36.145 (11/02 14: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