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真配] 真配黑白講 #21 尾聲
Oct 28th 2013, 00:52, by bomito

作者bomito (青春一轉身領著驕傲叛逃)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真配] 真配黑白講 #21 尾聲

時間Mon Oct 28 00:52:07 2013

21集的故事,終於畫下句點 以前面幾集鬆散到快要散架的狀況 這集的收尾,我覺得~很不錯!! 整部戲來說 演員我都很喜歡,威妮是從愛現一路追隨, 李運慶和陶子雖不熟但是表現都蠻不錯的(陶子第一次演戲?!很放得開) 瑤涵沂和趙杰的加入對我而言是個意外的驚喜,他們也沒讓我失望 (讓我失望的是相關團隊,菲力在官網上的資料一直欠缺 雖然只是小問題,但也反映了當初倉促上檔下,相關人員的不用心) 雖然喜歡威妮,還是想說,男女主角的選角真的蠻失敗... 過近的重複配對,對於非粉毫無新鮮感...這才應該是收視要爭取的對象吧 並且非常不幸的,因為劇情初始的設定,在原本的鬆散問題之下, 也很難創造出像前作一樣令人無法直視的閃光,懷念德茹的鐵粉依舊吞不下 當初直接拍個真愛趁現在2,看德茹一邊放閃一邊在昊昇及風華奮鬥可能還好一點^^;; 劇情來說,這齣戲的主軸:黑白與偏見,體諒與寬容,私自覺得是個蠻不錯的主題 不能算新鮮梗,但在偶像劇裡以此為主軸倒是少見 (只想到其實不太能算偶像劇的痞子英雄,然後默默發現復建哥蟬聯終極大魔王寶座) 發展到最後,也沒有太偏離原有的主軸 人設方面飄最遠的應該是被卡通化的寬哥 小舒和瑩瑩的問題很像,設定很可愛多面向,但是不同面向個性一直沒統合好 震哥初始設定就是溫柔又多情的極品,卻限制了這個角色的發展,哲宣也是類似問題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設定,不太喜歡爛咖成長史) 劇本其實從一開始就有一點小小零碎不夠緊湊之感,以自己的標準覺得還ok 但走到中段後很詭異的是覺得編導手上似乎只剩大綱(所以其實一直在軌道上) 卻沒有細節內容,只好且戰且走的湊內容 大概從機場分手戲前後開始,那種急著把故事"交代"完畢的感覺就很強烈 段落之間缺乏承接,破碎感越來越重,台詞零散缺乏重點 主副線分離的問題比前作"趁現在"還要大,偶爾有穿插情況反而突兀 哲宣撿到傷心的小舒,瑩瑩跑去電台找大嫂,之後~沒了,還真的是幸福無關 明明關係錯綜複雜的四個人,到最後周震和哲宣還是一臉的不熟 呵護妹妹的周震,自己失戀後就完全把妹妹的幸福扔到一邊 梁爸失蹤小舒特地找哲宣幫忙,哲宣震驚之餘就...消失了?! 陳品穎更慘,整個出現的時機與周震的情感糾纏都有問題 盲人最需要人照顧的時候,應該是剛失明需要熟悉黑暗的環境時 (隔壁棚李靜還有被自己房間門簾嚇到的劇情) 而陳品穎和周震的重逢無論已經失明多久,都已經度過這段煎熬了 依劇情推測,這個陪伴的角色應該是劉亞文,卻在達成把陳品穎丟還給周震的任務後消失 所謂君子之爭,上星期已經抱怨過了,我以為被刪掉結果編劇大人還是不想放棄 以現有線索猜測,原本設定的君子之約應該發生在震舒和好前, 周震同情陳品穎順便欺騙小舒,小舒感受的到周震偷偷的關心卻認為周震還放不下品穎 兩個女孩表面上都是周震放心不下的"前女友",這才是地位相等的君子之爭 結果推測應該是中間震舒分手誤會隱瞞拖太久 (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小舒很番的死纏爛打,周震持續恍神,拖了整整四集!!!) 加上陳品穎出場時間過慢,只好讓震舒"提前"和好 結果讓應該成為周震擋箭牌的陳品穎整個的多餘 這集雖然是表現小舒的大方,但我卻不能理解,這算是對周震考驗或是要讓品穎徹底死心? 否則小舒很清楚陳品穎已經落後十萬八千里,這哪叫"君子之爭"? 這樣大綱式的敘事法也讓我在前期稱讚劇組很注重小細節 (如菲菲很明顯有尬戲問題,以閉關寫書帶過)變成後期完全不在乎細節的狀況 第18集急著破梗與震舒和好,結果完全搞不清周震猶豫的理由,陳品穎的打擾更是沒頭沒尾 (私自覺得只是要讓周震很帥氣地出現在電台~好啦,真的很帥) 19.20集梁爸失蹤事件更是bug處處 我好奇梁爸失蹤兩天有沒有吃喝?或許是無聊問題,但梁媽與小舒是梁爸的全部 他因傷痛掙扎而躲藏,但當他想到要餵自己時,就該想到這舉動對梁媽的病是很危險的事 那通請梁媽去墓園的電話,應該是當天下午 這也符合周震送梁家母女回家時已經晚上,不然難道三個人在墓上又杵了一天? 而且小舒想到起因是小凱卻還沒想到爸爸在墓園也較合理 第一次失蹤找太久結果第二次失蹤反而找太快 梁爸已經找到花匠工作,應該是數天後 電梯事件也不該是同一天,小舒已經氣定神閒地去上班? 收尾的結婚梗雖然有點"為結婚而結婚"但扣回小舒做事衝動,反而是周震心思細膩 梁爸脾氣硬不坦率,也用自己的方式和寬哥和解了, 這些小地方算是蠻不錯的呼應,和前幾集的失望相比,這集我還蠻喜歡的 21集沒開過黑特是個不錯的紀錄,代表著劇情沒有真的走鍾不合理到火大想砸電視 但換個角度就是無聊到連黑特都省了?! 整體來說我不太想用爛戲形容,很棒的演員,不錯的架構,其實蠻有深度的議題 但也就是這樣很多的"其實還可以",加上鬆散的劇情,粗糙的細節,頗不自然的置入 最後劇組只剩"把故事講完"的責任,觀眾們也只能有情有義(?!)的"把故事看完"的無奈 (是說還蠻感謝這次劇組蠻負責的講完故事,沒有亂七八糟的超展開劇情^^;;) 整體成績令人嘆息,總覺得以電視台或劇組方面現有的籌碼,不該只是這樣的阿 一向算是所謂支持三立派的,雖然有些老梗或SOP化的問題,但輕鬆愉快容易消化 以近期看的幾齣,劇本架構也沒有版友常嫌棄的那麼糟糕,看的出編劇們想創新的企圖 但希望下次至少給我一齣一個半月前甚至兩個月前開拍的戲我會比較有信心 很不客觀的指標,但至少多給一點時間,讓劇組確認自己想丟出來的是什麼樣的東西 (嗆觀眾只愛小情小愛?事實是小情小愛劇情的確比較容易吸收 但如果連劇組自己都沒有好好消化統整完畢,還奢望觀眾照單全收是不是欠了點職業道德?) 21周來的瞎扯閒聊黑白講 沒聽到小俠從大氣層聊到馬里亞那海溝, 我倒是從林明寬藍仕德扯到克拉克肯特和露易絲連恩 閒閒沒事還會去吐別人家的槽^^;; 也莫名的發現我的反指標,通常是我覺得還ok的情節被罵得最慘:P 至於收視率那更是我覺得應該有望向上突破的集數,肯定會創新低^^;;;;;;;; (想到親友總說買樂透要跟在bom後面,他選過的號碼絕對不能選 看來收視相關調查單位也可以比照辦理了^^;;) 真的要謝謝這幾個月來大家包容(鞠躬!!) 有的沒的(老規矩,最後一集還是要來點私人live區:P) 1.卡菲組便利商店的曖昧很可愛(我喜歡震舒二人質疑時,周震的鬼臉) 最後兩集雖然是趕進度,但是粉紅甜蜜的氛圍很棒(私心大愛阿!!!) 2.本來認為生日會宣瑩組進度過快,不過本來就是大夥串通演戲,算是震舒組的貼心 小把戲吧,很不錯的安排,不過疼妹妹的周震為什麼馬上變成 "不要欺負他(高小乖)"咧XDD 3.電台~~~從第一集開始就讓人擔心,就算不是24hr播出的電台,3.5個DJ要怎麼撐 結果最後只剩1.5個^^;;(潔西卡是企劃支援代班但似乎沒有自己的節目?玉米是助理) 4.雖然對所謂君子之爭覺得莫名其妙,但還蠻喜歡那種時間被靜止的概念 以及陳品穎最後釋懷轉動發條讓時間繼續走的灑脫 不過還是默默想到圓環上夕陽斜照著那一滴淚~~時間仍然繼續走,不管我願不願意 (林明寬亂入黑白講也要有始有終就對了?!) 5.真正霸氣的極道王子實際上是梁小舒,連結婚都是女生追著男生跑,還好擊倒王子周震 在求婚儀式上稍稍扳回一城 6.婚禮直接從交換戒指開始拍,要不要這樣趕進度,這部戲的剪輯與片段連結也算是 有始有終的不順暢,震哥說他結過三次婚害我想了好久除了愛現還有哪一部, 後來想到光愛現就結了兩次^^;; 7. #1IMWSFSV 記者不專業,害我冤枉五爺!!!! 8.結果最喜歡的ending是最後花絮裡,每對互相送花(復建哥很認真地還在戲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87.62

Erinlan:就等b大的文,看完可以睡了 XD 10/28 00:59

jane80289:震舒結婚完全就是為了梁爸梁媽而結 我是覺得很瞎 周震求 10/28 01:01

jane80289:婚竟然是說"妳不是想要妳爸媽和好嗎"= = 10/28 01:02

Erinlan:前女友轉手錶我也是想到林明寬名言~~(阿寬是經典呀!!) 10/28 01:05

hsiuching:我也要有始有終的推完b大的文再安心入睡 10/28 01:05

witcherysky:b大怎麼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打出這麼長又有內容的文 10/28 01:17

witcherysky:章,真的好厲害!!! 10/28 01:17

bomito:呃~其實之前就有招認過,我後來都不跟live,很多是廣告時間 10/28 01:23

bomito:就在寫了,也因此才會有私人live區這種東西^^;; 10/28 01:24

joanne34:先推B大~!!抱歉借個樓~ http://ppt.cc/LFsv ←喬安畢業文 10/28 01:24

joanne34:我也可以睡了~全劇無黑特這個..我覺得戲還有人想罵是好事 10/28 01: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