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angHua 板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Re: R: [請益] 彰化學生的第一志願
Oct 20th 2013, 04:57, by ChampionYe

作者ChampionYe (A Sunny Boy!! haha)

看板ChangHua

標題Re: R: [請益] 彰化學生的第一志願

時間Sun Oct 20 04:57:39 2013

(個人經驗分享 文長慎入) 唉 當我年輕時... 也很在意什麼第一志願的~ 當初中一中跟彰中我選擇了彰中 起初還有點懊悔為什麼沒選一中!? 因為讀書風氣真的會有差~ 而畢業後我拋棄一般大學 選擇科大就讀 進來才發現... 幹!!!!! 我真是太渺小了... 裡面一堆小學校出來的強者... 他們很多人是基測的輸家 但卻不是人生的魯蛇 這些強者或許論數理能力沒有台大學生強 不過他們"絕對不笨" 只是他們把時間花在其他地方罷了 對他們來說 數理只是基礎 懂就好 不需要滿分 他們的志向是在其他更有興趣的實作上 雖然我很驕傲自己有深厚的數理基礎(大考數學都滿分 本來想去讀數學系) 在大一一些科目上我可以表現得很頂尖 但其實也只領先一點點 但在實作方面我卻只能雙膝下跪 我不得不謙虛 因為謙虛才能向他們學到更多 否則我連他們的車尾燈都看不見了 念到現在研究所畢業了 看過許多人事物,受過高等教育洗禮後 發覺那種煩惱就是小屁孩會去想的 不管是彰中、精誠、中一中 都可以算是頂尖的學校 這些頂尖的學校都擁有好老師 或許數量比較少 但絕對還是有 當你發現這個老師無法教給你什麼 那你就去找可以讓你學到東西的老師 甚至同學 我在高中時數學課都是我教老師 學校的老師幾乎沒教給我什麼 但我還是很尊敬他們 他們會提出一些其他的想法 能刺激我的思考 我最喜歡的高中老師就是阿博ㄟ(本名我忘了XD) 上課很搞笑 雖然常常算錯或是算半天算不出來 還要我們去跟他說怎麼算 其實我經常懷疑他是不是故意的...藉此讓我們自己去多思考!? 也因為如此 讓數學課像是在玩遊戲 上起來很開心也有成就感 到了大學這種情況就更常見了 很多知識是你要跟同儕請教 或是自己去學習的 因為這也算一種磨練!! 老師無法陪你一輩子 你要懂得如何自己去學習 如何自己去找出解決的方法 我遇過太多人問我問題 但自己都沒有先做過努力 google一下很難嗎? 一開始我還是會教他 但經常這樣的話 我就會開始問自己...我這樣做對嗎? 每次都告訴他 他就永遠學不會怎麼自己找答案 當我拿到碩班畢業證書那天 我不是抱怨怎麼證書上不是寫NTU 不是去爭哪間學校比較好 而是感謝國中我念了陽明 感謝彰中對我的栽培 感謝台科6年來給我的學習環境 我永遠以身為這些學校的校友為榮!!! 而這種想法 在我面試時就給了我很大的助力 面試官問我: 為什麼你大學畢業不念隔壁的台大而選擇直升呢? 我回答他: 我並不認為念台大就比較好 我已經在這讀了四年 我知道台科可以給我所有我需要的教學資源 而我選擇的教授也是非常頂尖的 在學界與業界都有非常高的名望 我留下了 我得到公司的實習機會 我得到國科會計畫的經驗 實驗室的學長姊也很多強者 都可以給我很多幫助 面試官非常滿意地微笑然後頻頻點頭,最後我錄取了。 這是一間許多人都爭破頭想進來的公司,我知道或許這不是唯一錄取的原因, 但我仍然堅信這種人生觀是對的。 其實有點扯遠了,重點就是...不管身處於什麼環境 都有你可以學習的地方 強者真的到處都是,就只是學到的東西是不是你要的而已... 就算不是你要的,就去找其他資源僅此而已... 沒必要還去說這裡好爛,怎麼沒有你想學的東西~ 或是跑去鄙視別人,卻不自知人家忙著自己的目標, 你斜眼看他,人家卻瞄都不瞄你一眼咧~不覺得這樣很可悲嗎? 阿最後當然還要補一段... 雖然我在台北待了6年~未來也得在中壢工作個數載... 但我心中永遠都思念著彰化這個純樸可愛的地方... 挖丟喜愛冏化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8.155.21 ※ 編輯: ChampionYe 來自: 140.118.155.21 (10/20 05: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