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aseball 板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棒球觀念
Sep 5th 2013, 22:44, by liafree

作者liafree (星羽~晴)

看板Baseball

標題[閒聊] 棒球觀念

時間Thu Sep 5 22:44:54 2013

最近看到中華隊狂點 有感而發 把我所知道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家應該都明白一句名言 別人上外太空 我們還在殺豬公 台灣棒球觀念目前看似就是這樣 很多都只窩在自家打 其實國外有很多訓練及觀念 是值得我們參考及學習 我舉幾個例子 像台灣我看到的 守備幾乎都是正面接球 但像日本其實他們會多練一個 側邊接球 (這是我自己取的 日本那翻譯不知道是甚麼) 當打者打出比較軟弱的球 快速移動用側身接球快傳 簡單來說就是邊跑邊接 接到快傳 而一般我所知道的正面接球 算是有點在等球 接到在墊步傳球 這種接球方法的優點在於 他可以比正面接球早一步接到在傳 在日本很多鬼神跑速 必須用這種方法 刺殺 才比較好拿到出局數 另外這種可以避面 大家常說的不規則彈跳 有一年日本大學隊有來台灣 打類似聯誼賽 當時比賽場地很糟糕 但日本選手在守備練習的時候 依然接的到 即使那球亂彈 看到這 有人可能會質疑 用側邊 就不會有不規則彈跳? 會 還是會有 球當然有可能提早就不規則彈跳 但我今天打這想說的是 其實這兩種接法 並無對錯 正面接球 不見得是錯的 但側面接球 也不見得是錯的 但是以日本來說 他們兩種都會練 我也把這觀念分享給一些棒球人士 不過得來的結果 都是 否定這套觀念 覺得以前教練 就是教正面接球 拿有人在練甚麼側面接球 還有人跟我說 那是外野手在練 初學者比較適合 當下聽到都頗無言的 另外像打擊 日本有幾所中學 揮棒其實不怎麼限制 不管你要全力揮擊 還是打第一球 還是求揮平 他不會太要求 之前日本有一篇文章 有講到日本幾位不錯的強打者 像中田翔.中村剛也.平田良介 他們早期在中學時 都是屬於"願意積極揮棒"的打者 那篇文章是訪問日本的西谷監督 他還講到 一直等球的打者 如果要培養成長打者 是要花非常多時間的 假設 從中學開始 積極揮棒 甚至都打第一球 跟 一直在等球 自認為該揮棒在揮的打者 鄉民們覺得10年後 哪位打者會比較強? 這觀念分享給 台灣的教練 八成都會被罵 "不要打第一球 要選球" 不過關於西谷監督這篇 他也沒說這樣練 一定能成為強打者 但他覺得這樣練 對選手未來 會有一定的影響 回歸我想說的 我覺得台灣棒球要進步 要先可以接納國際間其它的觀念 看看人家怎麼做 我覺得不一定要學 但沒必要一聽到就否定吧?? 不過國內有些選手 現在都會利用休賽期間去國外學習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方法 甚至也有球員自費去參加一些短期聯賽 目的不只是打球 也是看看國外人家的訓練方式及教法 或許現在很多教練還在殺豬公 但我期代下一批下下一批的教練 我相信他們可以帶台灣棒球 邁向更好的未來 最後先解釋一下 以上打的是劇我所知 不見得全日本都這樣練 只是以我看過的看到的 分享給大家 另外建議中職除了辦冬季聯盟 也可以把國內教練送去進修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9.10.226

ORK:來台灣可以練短打 09/05 22: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