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ungLi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老兵的早餐 國旗屋米干
Sep 5th 2013, 16:09, by kazemings

作者kazemings (Ming)

站內ChungLi

標題[食記] 老兵的早餐 國旗屋米干

時間Thu Sep 5 16:08:57 2013

網誌圖文版:http://MingBlogging.com/post/38650867 其實我對於中壢龍崗地區的米干文化並沒有很投入,充其量也只是以前小時候爸媽帶過「 阿美米干」回來給我們吃過,甚至家裡對雲泰料理根本不熱中。 在印象中,米干我把他歸類為比較不Q的粄條,每次看到一堆人介紹米干多好吃,我總會 想著還不只是一碗粄條嗎?沒必要特別去吃吧? 沒想到 .... 經過不睡覺在山裡亂跑的一晚以及一大早跑去小烏來瀑布底做森林浴後,回 程我的腦中突然閃過前陣子在一位格友家看到的國旗海飄揚景象,印像中好像有這樣一家 「國旗屋米干」是吧?不管好不好吃,但不只一次看到有人介紹它,應該評價不差吧?反 正我跑了整晚正好餓得發慌,就來去吃吃老兵的早餐吧! 跟著Google Map找到隱身忠貞市場旁小巷內有名的「國旗屋」,天氣很好,不過眼前看到 的旗海都褪色破爛啦!據說老闆張老旺先生是退伍老兵,極熱愛國旗,將開米干店所賺的 錢大部分都用來買國旗,每年十月國慶日前總會更新,嶄新的大小國旗隨風飄揚,剎是好 看。 不過這個時間大概是一年當中國旗屋的國旗最破爛的時候吧!經過風吹日曬雨淋近一年, 我想很難有好景像可以看。 牆壁上掛著價目表,來到這只吃普通油麵太說不過去,於是我點了份米干與豌豆粉,只有 一個人,這樣是我的極限哩!(食力低弱 .... ) 米干有分加蛋、加肝、加肉、綜合四種,我沒細想就點了加肉,大概在山裡跑了一碗,整 個身體在很疲憊的狀態,看到肉就看不見其他了 .... 事後想想,好像綜合可以吃到比較 多種料吧?= = 小份米干加肉(NT.45)上桌了,看起來顏色很深的湯頭,加了哨子與油蔥,不免擔心會不 會太鹹?不過還好,味道還挺能接受的,也沒有很油的感覺,雖然點的是小碗,但也沒少 給料。 軟嫩的米干還不錯吃,早上八點多來吃米干的人不少,大家都吃得唏哩呼嚕的津津有味。 另外我也看過別人介紹豌豆粉(NT.35),看起來好像綠呼呼的粿條,我在中壢從小到大沒 吃過這東西 .... 這大概跟家庭飲食習慣與覓食地區有關吧?總之,它出現在我的桌面了 。 豌豆粉的製作是用乾碗豆仁去皮後泡發,再加水磨成漿,過濾後盛裝再冷卻便成。 被半碗醬汁泡著、並被一小撮白芝麻覆蓋的碗豆粉好像在呼喚我:「啊哈哈哈哈~來吃我 啊~~」 不要跑!你這軟嫩的小東西,我夾住你了! 咳嗯 .... 也許太累了,腦中的妄想情節竟突然發作,這不是員外與丫環啊!(抱頭 軟嫩涼爽的豌豆粉在大熱天食用真是相當美味的點心,一入口暑氣便消了大半,那滑嫩的 口感搭配那酸酸的醬汁,白芝麻的香氣與碗豆本身的香氣交融,我一吃就愛上啦!而且份 量不少,只賣35元,小食量的女孩兒大概可以拿來當正餐吃吧?XD 吃完飯,我環顧屋內許多的國旗與國民黨的背心,這位熱愛國旗的張老旺先生看來跟國民 黨淵源頗深哩 .... 民國38~41年張老旺先生與父親在緬甸一同作戰,在彈盡糧絕下,母親製作一面國旗給父 親拿著指揮,後來撤退來台後,老旺先生無意間在箱底找到這面染血的國旗,我想他對國 旗的喜愛,有很大一部分是出自對雙親的思念吧!國旗就是他們一家人曾經生活在一起的 證據。 聽說每年10月1日國旗屋會掛起整片嶄新的旗海,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觀一下囉! 【相關資訊】 店名:國旗屋九旺米干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73巷19-1號 電話:(03)466-6879 營業時間:早上5:00~下午6:00 -- C'est moi, c'est la vie. 愛吃、愛玩、愛拍照,生活就是如此簡單。 https://www.facebook.com/MingBlogg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142.211 kazemings:轉錄至看板 Taoyuan 09/05 16: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